Pekyta❤說好的要環遊世界
有事嗎?請去臉書Peggy Hung私訊留言聯繫卡緊

希臘自助旅行真的很簡單!只要挑出喜歡的島嶼排好先後順序機票買好,就能輕鬆出發。而且,希臘真的是很適合去旅行的一個國家,安全治安、度假放鬆、價格不貴、風景漂亮、東西好吃,出去玩圖的不就是這些而已嗎?

Pekyta在希臘愛琴海跳島旅行,總共去了聖托里尼、米克諾斯、Paros、Antiparos、Ios等五個島。島嶼間的交通移動方式,完全是依靠遊輪,希臘熱門島嶼間的大眾運輸船很多,經營航線的船公司也很多家,基本上只要確認了旅行目的地的港口名稱之後,希臘大眾運輸船班表在網路上很輕易能查得到!我都是參考這個網站來查詢的:希臘島嶼間的郵輪時刻表查詢

(注意!現在這冬天的季節,船班時刻表是還不會顯示出來的喔)

 

出發旅行前我一張船票都沒有先預定,保留了自由度與彈性,查好了船班之後,才去當地旅行社(都專找寫著Blue Star招牌的旅行社)買票,這種做法沒有遇過買不到船票的經驗。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NTIPAROS,這個對台灣人來說非常陌生的希臘小島,聽都沒聽說過吧?

在旅行到ANTIPAROS之前,Pekyta也沒聽過。

ANTIPAROS是一個很小的島,居民只有千人,位在南愛琴海,離Paros(帕羅斯島)只有1.8海哩的距離。不知道名字是誰取的?「Anti」聽起來有捍衛的意涵?
所以中文是該翻成『保衛帕羅斯島的島」嗎?

好萊塢明星『湯姆漢克』,在ANTIPAROS就有間別墅,每年夏天都舉家來這個希臘小島度假,受他邀請前來度假的好萊塢明星更是不勝枚舉。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希臘的天空,藍到真是過分,像是用Photo shop一直按飽和+++,按到最飽和後按出來的。可是沒有,我什麼修圖軟體都沒用,連美圖秀秀都沒有...

走出小旅館大門,整個世界亮到讓人眼睛睜不開,在雜草堆前對著天空隨手按下快門,看著相機顯示螢幕出現的就是這樣的畫面,心裏Os的想說:噢!原來今天是長這個樣子啊!

(剛剛才發現照片中有四隻蝸牛,真可愛啊) DSC00767.JPG

在希臘的一天就這樣開始了,今天我想去Naoussa。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668.jpg

帕羅斯(Paros)是希臘的基克拉迪斯(Cyclades)群島中的第四大島,有『愛琴海的女兒』、『愛琴海的新娘』之美譽。

自古以來就以盛產大理石聞名,法國羅浮宮的鎮館三寶之一『米羅的維納斯』雕像所使用的大理石就是產自Paros,還有拿破侖墓用的大理石也是產自Paros。

雖然不懂為什麼Paros會是『愛琴海的女兒』,或是『愛琴海的新娘』?

Anyway, 撇開這些基本資料不談,Paros是我最喜歡的希臘島嶼。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ekyta愛旅行也愛Shopping

燈具是一間房子的靈魂,也是點綴空間很重要的元素,換一盞燈很簡單的就能快速改造室內空間氛圍,輕而易舉,不用花大錢裝潢、動工。

所以,我非常喜歡買燈,這幾年各國四處旅行,不知不覺中蒐集到了房子放不下的數量...

 

雖說每一件都是我自己挑選、購買、扛回來的寶貝。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在歐洲的工作結束之後,我幹了件眾所矢之的事—『希臘愛琴海島嶼旅行14天』。

去年連雅典都沒踏進去過一步的就離開希臘,這件事讓我一直耿耿於懷的放在心裡過不去!

都來到了希臘!怎麼可以只待在聖托里尼?!

 

在這種非常某甘願的心態下,暗自決定不能再重蹈覆轍!下次一定要工作不忘玩樂的把握機會玩耍才對得起自己啊!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在歐洲街頭,發現老外人手一隻神棍,神棍頂端裝著一顆幾乎只有鏡頭大小的東西,邊走邊隨意四處拍,似乎是在不知不覺中流行起了一種新玩具?

天才攝影師操著濃郁鄉音說:是Gopro啦!偶也有買噢!

 

『啥?勾什麼?破?』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歐洲聖托里尼。希臘海外婚紗攝影|Pekyta熱愛旅行,擁有一份結合工作與興趣的夢幻職業『海外婚紗拍攝造型師、海外婚禮新娘秘書』,工作區域遍及歐洲、日本、東南亞、紐西蘭等等。文章照片皆為Pekyta工作側拍照,使用Sony 5R小相機之非專業攝影作品

結婚是一輩子中的大事,最重要的當然是找到那個對的人!如果,你幸運的找到了那個對的人,Pekyta要在此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太可惡了!恭喜你比我幸運!這篇要介紹的希臘海外婚紗照,請儘速服用。

DSC05806.JPG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antorini(聖托里尼)有兩個重要也最知名的小鎮,就是觀光客絕對不能錯過的Fira(費拉)與Oia(伊亞),兩個小鎮各有特色,Fira比較大也比較熱鬧,Oia屬於小而巧的比較精緻。

我個人雖然喜歡Oia比較多,不過其實都很美,都是層層疊疊堆蓋在懸崖上的天空之城。

來聖托里尼旅行的素人們,面對這樣美麗的天空之城,所有美景想拍回家當回憶?

推薦把握住以下重點,就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亂亂拍,然後回頭看相簿之後,才發現沒幾張好看的了。

DSC04897.jpg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聖托里尼是希臘的小島,人口數14000,面積73平方公里。

如果你跟我一樣,對73平方公里沒有概念的話,剛剛我查過魔鏡(google)了,台北市的面積是271平方公里。

也就是說:聖托里尼這個島,只有台北市的三分之一大都不到。

彈丸之地的小小島,卻是希臘旅遊最火的觀光聖島,住宿選擇超乎尋常的多,光在Booking.com上就有688間飯店...

DSC03939.JPG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藍色圓頂教堂與白色小房子,是大多數人對Santorini(聖托里尼)的印象,也是希臘的經典畫面,甚至有些人認為希臘就是由這些藍藍白白小房子所組成的國家。

來到聖托里尼的第一年,我就是這麼認為的,每天穿梭在Fira或是Oia小鎮的餐廳商店街,那些讓人沉醉的希臘旅行印象,全從照片中活了起來,而我正置身其中,享受的是無比浪漫的夢幻場景,每天心裡都忘情的在尖叫著『Oh MY GOD』...

DSC03798.JPG

隔年,第二次來到聖托里尼,藍白房子跟去年同樣耀眼,多了些空閒時間四處晃蕩後,發現聖托里尼美的豈止是藍白小房子,才知道要在這個島上找一個不美的角落有多困難。

如果,你跟我一樣,沒有趕著行程,也沒有急著要走。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托里尼旅行的景點推薦,除了上一篇說的希臘。聖托里尼<火山島一日遊Volcano Tour> 之外,再推薦另一個由聖托里尼出發,也是可以一日來回的小島— Ios,雖然沒有參觀火山、泡海底溫泉來的經典,卻是個比火山一日遊更放鬆、更自由的選擇。

DSC04932.JPG

Fira大街上的這家旅行社(參考上圖)非常優秀,我們出發前其實並沒有做任何功課,都是直接進這家旅行社詢問,櫃檯小姐非常厲害,由聖托里尼飛出去的航班或是船班時刻表完全就像是內建在大腦裡似的,無論是要去火山島、雅典、米克諾斯甚至是今天要介紹的Ios,對於我每發問的一個問題,小姐都能在下一秒鐘完全不用查電腦的回答我!!!除了佩服她的專業之外,對於她給的建議就更只能言聽必從了!

DSC05430.JPG

在希臘有個對旅人來說非常舒服的優點,那就是希臘人都很好,雖然他們偶爾對觀光客的無知感到有些厭煩,不過基本上不需要擔心被欺騙或是敲詐的問題,希臘人跟隔壁的土耳其或同是文明古國的埃及甚至中國,相比之下簡直就是讓人忍不住大大敬重的民族。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聖托里尼(Santorini)是公元前1660年由Kea Kameni火山爆發巨大能量形成的島嶼,得天獨厚的地形與位置,成了今日觀光客前仆後繼的世界熱門度假聖地。而至今還是座活火山的kea Kameni,最近一次爆發是在1956年,當時火山爆發的情況,在聖島街上的明信片攤都看得到照片!

從飛機上看到的聖托里尼除了狹長形的本島之外,還有一朵像海星狀的島,就是(1)Nea Kameni火山,而火山旁邊那一小塊的島是有世界罕見海上溫泉的(2)Palia Kameni,另外還有一個小島叫做(3)Thirasia,在聖托里尼的Oia對面。

DSC05307.JPG

在聖托里尼街上的小旅行社,到處都有在賣的『Volcano tour』,就是在一天之內搭船遊覽這3個地方:

Fira- Nea Kameni- Palia Kameni- Thirasia- Oia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時候,我想當一隻自由飛翔在世界五大洲的鳥。

有時候,我幻想自己是一隻遨遊在四大洋的海豚。

我們人類也許沒有豹跑得快、沒有大象有力氣、也沒有貓咪可愛,卻是唯一擁有『烹煮料理』這項才能的動物,食物是維持生命的基本必需品,而享受美食則是身為人類最大的幸福,是老天爺給的恩賜,我們對美食的追求是貪婪無止盡的。

DSC04842.JPG

當『美食』入到口裡的那一刻,舌尖上千千萬萬的味蕾細胞搖旗吶喊著的同時,每一次都讓我深深慶幸的感覺到當人類真好啊!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走過世界這麼多地方之後,我發現有文化的地方就等於有好吃的東西這個道理。

文化與美食的關聯性,我想是建立在時間與國家富裕程度的,經濟能力夠強大後,才會開始講究起食物除了飽足之外的味蕾享受,而中國五千年的歷史長流,孕育出的不止是豐富文化,還有層次豐富多變的烹飪技巧。

同理可証,印度這種同樣擁有悠久文明的古國,善用香料的料理方式獨冠全球!美食是需要時間醞釀的,道理非常簡單,一個不會煮飯的人不可能在一天之中就變成大廚,經驗的累積、嘗試、研究都需要時間。

DSC03213.JPG

而『希臘』這個地方,擁有4千年歷史的民族,再加上得天獨厚的地中海優質食材!在出發前往希臘之前,我就知道這趟旅程肯定少不了美食點綴!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5800.JPG    

從小,我就都先想好了:希臘那個地方,一定要留著渡蜜月的時候去!

就像國小圍牆上『反攻大陸』的標語那樣根深蒂固的相信著,有一天我們會反攻大陸,所以有一天我會去希臘渡蜜月!(關聯嗎?

咳咳,這樣比喻是有點不恰當,不過總之大概就是那麼一回事,後來我們沒有反攻大陸,所以後來我也沒有成功地把自己嫁掉,然後就沒有去希臘渡蜜月...

不過,希臘我還是來了!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775.JPG

老祖宗說得很直白『民以食為天』

中國人愛吃、什麼都吃是舉世皆知的,食就是我們的天,熱愛美食是我們的生活態度,我並不覺得世界上有比我們更愛吃、更懂吃的民族了。

所以,就算希臘很美,聖托里尼(Santorini)的藍白小房子很夢幻...

不過,當我回憶起希臘的時候,留在腦海裡最深刻的,還是希臘的美食。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們開開心心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來了

這是一趟為期三個多月的旅行,總共遊歷了五個國家和一些城市,主要旅行地區在『南亞』。

先讓魔鏡解釋一下南亞是什麼吧...

*南亞不是台灣的南亞塑膠,顧名思義的南亞就是指亞州南部,包括尼泊爾、不丹、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蘭卡、馬爾地夫。

總共有7個國家,地理位置涵蓋喜馬拉雅山跟印度洋這一區。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馬爾地夫是一個國家,既然是一個國家,就理所當然該有屬於自己的文化,而不是高級度假村的名字而已。

網路上很多馬爾地夫的遊記,比較著各個度假小島的設施環境優劣、分享飯店有多麼夢幻美麗、潛水看到多少海龜鯊魚等等,不過幾乎沒有看到一篇提到過馬爾地夫人,對馬爾地夫人的印象幾乎就只來自於飯店的服務生。

你去過馬爾地夫旅行嗎?你記得馬爾地夫人長怎樣嗎?有在馬爾地夫旅遊廣告上看過馬爾地夫人嗎?

去到一個國家,卻完全對那個國家的人民與文化一點印象都沒有?除非是去到一個沒有人口的國家(亂亂說世界上哪有沒有人的國家),不然這種旅行方式對我來說真是不可思議...

如果,外國人來到台灣旅行,回去之後跟人家說台灣人長怎樣他沒什麼印象,你覺得呢?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馬爾地夫也可以窮遊?

這麼好康嗎?旅行方式百百種,馬爾地夫當然也可以窮遊!

阿西說:我們之所以在這裡,是因為我們剛買下了這個漂亮的小島,眼前所見的就是我們的私人游泳池...

身處在長2公里、寬300公尺的印度洋小島,沿著象牙白的沙灘繞島散步一圈,大概需要40分鐘。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馬爾地夫也可以窮遊?

我們在馬爾地夫包了一個島!!?!而且不用100塊美金?!?

真是件讓人興奮到說不出話來的一件事,已經好幾天了,都還不知道要怎麼開頭寫這篇,實在很難不過度興奮然後語無倫次的講故事...

 馬爾地夫包島?我們兩個天才真的辦到了! 

DSC01408.JPG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終於,我們要離開這個連鈔票都搞得很複雜的國家,離開讓人來了三次之後依然摸不清楚的印度,前往馬爾地夫旅行....

Thiruvananthapuram是這個城市的名字,離開這個我連名字都念不出來的印度城市,終於啊真的是終於終於終於.....

印度的500元紙鈔上印有15種文字,是全世界印有最多語言的鈔票

DSC01121.JPG

火車站前有公定價的嘟嘟車前往機場,是件令人感到無比驚奇的事!跑遍大江南北第一次見到有公定價的嘟嘟車!!!印度這個屢出奇招的地方,竟然連最後一天了都不放過。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ldives。馬爾地夫』不再只是夢想

我跟阿西兩個天才竟然真的去成了馬爾地夫,而且只花了台幣13000/人的旅費(食宿)待上五天四夜....

DSC01162.JPG   

Maldives。馬爾地夫,還需要我多介紹嗎?根本就是此生必去的天堂,屬於夢想等級的地方。

一直我以為馬爾地夫肯定是要花上大把銀子才去得了,從台灣飛一趟的機票加上飯店食宿,感覺一個人最少也要十萬起跳,雖然嚮往已久,但是高消費的印象讓我完全沒有把馬爾地夫列入旅行名單中過。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此插播一則巴里島的餐廳概論,起因是我妹靜悄悄的跑去了巴里島,人在那邊了才想到要問我哪裡有好吃的...

所以,等於是寫給自己妹妹看的誠心推薦,獨樂樂不如大眾一起樂樂!有要去巴里島的大家也一起看看吧!

Pekyta曾在巴里島旅居三年,每年仍然固定回來BALI短期居遊。部落格只推薦好吃的餐廳、有特色的住宿、峇里島美麗的人事物 

KUTA&水明漾區

中餐廳推薦:八爪魚海鮮(分店河海鮮)Gurita Seafood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是件好浪漫的事,離開一成不變的週而復始,場景可以拉到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大把的時間握在手上揮霍,眼見的一切都是新奇與美景,旅行啊~讓人前仆後繼,大家都希望自己此刻正在旅途上吧?

其實旅行就像生活,不是每天在過年的,一趟完整的旅行酸甜苦辣都是免不了的事,像是離開印度Kochi的這天,我們在印度的最後一趟移動火車旅行上,又是10小時起跳的長路,幾乎用盡最後的意志力才順利離開印度。

不過,旅行中所有的回憶仍然都是難忘的,今天也會不例外。

DSC01044.JPG

一上火車發現是高等車廂,心存僥倖地坐在沙發上,聽說印度逃票的事很平常,裝傻的坐在高等車廂應該也會沒事吧?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來Kochi絕對不能錯過的事之一:參觀中國漁網 

『中國漁網』是來印度Kochi旅行時,第一個不能錯過的地方,也已經是Kochi的指標性景點了。其實要錯過也很難,因為中國漁網一字排開的就在港口旁邊,非常顯眼!

Pekyta初次聽到Chinese fishing nets(中國漁網)這個名字,身為Chinese的我當然是倍感好奇,南印度從孟買、Goa、Kochi一路旅行過來,這整區處處都有被歐洲人殖民500年的痕跡,葡萄牙人、荷蘭人、英國人留下來的東西到處都是。不過,竟然也有我們中國人留下來的東西嗎?

DSC00218.JPG

其實中國人比這些殖民者都更早來到Kochi,從秦朝開始就有海上絲路的相關記載,到了宋朝發明指南針後中國人的航海技術也隨之高明,貿易版圖跨歐亞非三洲,最遠甚至到了大秦(羅馬)。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印迷人小鎮。Fort Cochin

印度Fort Cochin(科欽)的街道有種特殊的氛圍,很難去形容那種模糊無界限的感受,像是一瓶混進各種原料的香水,基調是印度迷亂的味道,混合著同樣被歐洲人殖民過的中南美洲,有些轉角又参進幾滴若有似無的西班牙南部回教小鎮,輕輕走過之後在記憶中留下難忘的餘香,心裡還會回頭納悶著剛剛那是什麼?

DSC00376.JPG

Kochi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背景音樂可以是雷鬼,也可以是騷沙或是懶洋洋的Jazz,當然如果配上原汁原味的熱鬧喧嘩印度式音樂,會更有趣味。

在文化這麼豐富的地方,身為一個觀光客是很幸福的,有好多事情可以做,很多東西很可看,我跟阿西以很悠閒的步調待了一個禮拜,在這個被國家地理雜誌稱為是『世界十大樂土』的Kochi樂不思蜀,幾乎要忘記接下來的馬爾地夫,阿西甚至忘記這裡是髒到讓他受不了的印度,竟然喊著說其實可以考慮來住看看Kochi....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拉伯海的王后—迷人Kochi

Kochi(科欽),先後被國家地理雜誌評為『全球10大樂土』、『人生必遊的50個地方之一』,位於印度南部的克拉拉邦,是這次印度行中令我們感到最迷人又舒服的城市。

Kochi擁有特殊的瀉湖地形,優良的天然港灣與地理位置,簡單來說就是這個地方風水特別好,所以6百年前航海時代開啓之後,中國人、歐洲人、基督傳教士、回教徒、猶太人等等,不管是做貿易生意的或是殖民、傳教的都先後地來到這裡,各種宗教、人種融合之後,造成了Kochi的豐富文化與殖民歷史,加上美食與美景。

令人不禁大嘆:這麼有魅力的地方,難怪歐洲人會賴在這裡殖民500年不走。還有中國的鄭和七次下西洋中,就在kochi停留了六次之多!就連原本只是打算順路經過的我們,顧不得Kochi與其他印度城市相比起來,其實消費高過許多,最後也總共在這裡滯留了一個多禮拜,待在kochi的日子,真是讓人感到自在又充實。


DSC00911.JPG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OR HIRE。印度的平民交通工具嘟嘟車 

該怎麼提這讓旅人又愛又恨的嘟嘟車呢?在東南亞、南亞、中南美洲旅行中很常見的交通工具,方便快速是其優點,討厭的是嘟嘟車司機總是愛騙人!

嘟嘟車都有一台備而不用的跳表機,基本上裝飾性大於實用性,因為從來沒看過它跳。

價錢是要在上車前先喊好的,跟嘟嘟車司機喊價,就像吃飯睡覺一樣,是在印度旅行時每天都會做的事,也是最容易讓人厭煩的事。雖說我其實沒有真的中過招,沒有因為搭嘟嘟車而造成過什麼重大傷害或是損失,不過,每每想起要開始那段喊價殺價的過程,還是有點惱人的會忍不住先深吸一口大氣。

DSC09912.JPG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ಮೈಸೂರು』是Mysore在卡納達克語的寫法,字型很可愛,這個城市也是。

據說是南印卡納塔克邦排名第二清潔的城市,過Mysore繼續往南就是喀拉拉邦了,Mysore沒有很多國際觀光客,本地旅行團倒是不少,比起其他觀光重鎮少了些方便,例如一間網咖都找不到,還有一間稍微有風格的住宿也沒有,便宜旅館都是印度廉價商務型的,優點是這樣的話,文化汙染就不會很嚴重。

『文化汙染』,是一個原本是男耕女織的淳樸地方,在被觀光客擠爆了之後,當地人集體抓狂成冷漠無情市儈或是價值觀扭曲後的變形。是的,他們雖然樂於觀光帶來的經濟效益,卻同時也厭惡極了觀光客...去這種到處都可能遇到神經病的勝地觀光,就真的只能當個步步驚心的觀光客了,對於什麼當地文化風情的真實面都不會有所感觸,因為根本看不到。

除此之外還特別危險,小偷騙子多到讓人防不勝防,是享受觀光便利的同時,也必須同時付出的壓力成本。

來到Mysore,幾乎沒有人理會我們兩張異國臉孔,沒有旅館掮客或是嘟嘟車司機包圍的自在逛街,初開始還真有點沒被熱烈歡迎的失落感,這城市的人照舊過著日常生活,我們連一點漣漪都沒激起。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數著窗外的椰子樹前進,樹梢上掛著月亮跟星星,我們在離開Hampi往下一個地方移動的路上,那個晚上星星特別多,躺在臥鋪巴士的上層,跟椰子樹梢幾乎平行的高度,只記得老巴士搖搖晃晃的,星星近的好像就在窗邊飛過去而已。華麗的文字我堆砌不出來,感覺世界好像只剩下我在那一格臥鋪,還有無盡的寂靜平原。

清晨六點在巴士上醒來,是昨天晚上十點出發的,八小時車程睡眠不是很足夠,頭暈暈的搞不大清楚這是哪一座城市?

連拒絕一湧而上的掮客們的力氣都沒有了,我說:可以等等嗎?we just wake up..要談生意也請至少等我們清醒好嗎?掮客們很紳士的退散了,保持在我們半徑2公尺的距離盤旋,像是非洲鬣狗等待著獵物精疲力盡不支倒地。

是Bangalore(邦加羅爾)吧?記得昨天小旅行社對我我們解釋:離開Hampi往南的中繼站,最好的選擇就是Bangalore,到了那邊之後要去哪裡再決定吧!

Hampi熱到讓人只想快點離開,無經思考,只要往南,去哪都好。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定不要錯過了Hampi!!!幾個朋友都異口同聲地這樣告訴我。

我想,印度這個Hampi小鎮應該是個有些什麼的地方吧....才會讓旅行過的人都這樣惦記著。

 

Hampi(漢比)曾經是某個古王朝的首都,風光繁華一時的古代大城市,後來王朝沒落,留下一片廢墟...初聽到這個名字,似曾相識的讓人亂亂連起漢比古城、摩拉法典?模糊的印象,好像聽過又沒聽過的地名,是我聽過的那個漢比嗎?有幾多年的歷史呢?是屬於消失的古文明等級嗎?

神秘,感覺Hampi是個挺神秘的地方。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377511616-2384831045_l.jpg

  從尼泊爾海拔4130到印度的0公尺

『這樣算是海拔0公尺了吧?』我有感而發的對阿西說....

眼前是沙灘、海水、陽光,還有看起來應該是叫做海平面的東西,從加德滿都搭了兩台飛機到孟買,再經過17個小時的夜車巴士旅行之後,我們終於從4130公尺緩降到了0。

有種終於回到地球表面的感覺。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他們都說要去Goa流浪   

單純就以美醜的標準來看,印度Goa的海邊是不及格的,沒有透明海水,也沒有潔白沙灘....尤其是幾個名氣大的beach更是讓人不忍心多看一眼。

這點讓我聯想起巴里島的Kuta海灘,初見時難掩失望的心情,後來才知道巴里島迷人之處是島民仍然維持著古老傳說生活的多元文化,並不是只有陽光沙灘海水的渡假小島。

DSC09297.JPG

Goa旅行似乎也是不靠白沙灘加椰子樹取勝的地方。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印度的空頭車票?

來說說印度車票吧,在印度路邊看到的小旅行社,不管規模再怎麼小,就算只有一張桌子的旅行社,都可以訂到各種交通票卷。

嚴格說來旅行社是印度人只要有一隻電話就能做的生意

訂巴士票的時候就會跟這種小旅行社交手,原因無他,小旅行社通常是一人飽全家飽,票價會比有規模點的旅行社便宜點點,試過幾次,發現拿到的票除了旅行社地址電話不一樣之外,有規模的跟小旅行社開出來的票都長一個樣。拿著一張這種連名字都亂寫的車票,上面該有的資訊應有盡有,卻讓人不經開始質疑起一切的正確性,發車時間、位子號碼等等...

從印度孟買出發去南印度Goa的巴士車票,也是這樣子的一張疑似空頭車票。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觀光客到此一遊   

印度門建於1911年,是孟買的標誌性建築,來孟買旅行必訪的大地標,位在阿波羅碼頭,面對孟買灣,造型類似巴黎的凱旋門。

印度首都新德里也有一座印度門,德里那座是為了紀念全印戰爭中犧牲的士兵們而建,孟買這座是英國殖民印度時期為了歡迎英王來訪印度而建。

德里的印度門Pekyta沒去過,不過巴黎凱旋門有,資料上看來孟買這座印度門比較小,今天來到位在海灣廣場的孟買印度門,沒有像巴黎那座凱旋門一樣是12條大馬路的匯集點,參觀的時候比較不用冒生命危險,在四月天的孟買已經是炎熱高溫下,海風吹啊吹的很舒服。

廣場上滿滿的印度觀光客,對印度人來說到孟買的印度門拍一張到此一遊照應該是很令人興奮又值得回鄉炫耀的事吧!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孟買』。這?也是印度嗎?

晚班機從尼泊爾抵達印度的孟買機場,乾淨甚至有點現代感的設計讓人眼驚一亮的想著:

這...也是印度嗎?

DSC08720.JPG

來到孟買之前,我對孟買的不確定正確淺印象是: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口可樂無限放題

從安娜普納(A.B.C)健行回到波卡拉後的第一頓早餐,我們倆跑去五星飯店吃到飽,雙腳還在不聽使喚的顫抖......

這是一個人1000尼幣的早餐,兩個人2000。等同於我們在山上7個晚上的住宿費。算是尼泊爾健行大成功的慶功宴吧!

飽到連晚餐都不用吃了...

DSC08631.JPG

文章標籤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