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6497

Keshr guest house,一間非常小的家庭旅館,小到連Google上都搜尋不到,我們在這裡住了好幾天,都沒有搬動。

位置靠近印度恆河沐浴場Assi Ghat,也就是最偏遠的一個河壇,價錢是盧比350/夜(台幣210),兩張單人床,優點是廁所相當乾淨,而且有免費wifi。

所以,雖然每次出門、回家都有點不方便,我們還是一直住著。

R0036886

屋主阿伯一家就住在一樓,阿伯人很好,幫我們寫下地址,如果找不到路回來還可以問人。

後來也真的有迷路,但離奇的是竟然沒有半個路人知道阿伯寫的地址

不過,我跟老汪更離奇的還是找到地方回來。

R0036499

這一區,幾乎沒有觀光客,是當地住宅區,每天出門都要走一段約10分鐘的小巷子,才會到有嘟嘟車的地方。

不過也還好,每天走同一條巷子都會發生些有趣的小事,所以並不無聊,迎面衝來一個小朋友要求拍照。

DSC02833

在印度常常會衝出這樣的,目的單純就是想被拍照。有的,比較不單純一點點,拍完會嘻皮笑臉的開口要東西或錢。

肯定是因為之前有觀光客拍照後,給過他們錢,不給沒關係,也跟著嘻皮笑臉的裝傻走掉就好。

   DSC02834 

窺視印度人家生活,後來,巷子裡住著誰,巷子大概有幾頭牛。

哪一家小商店有賣水沒賣砂糖、哪一家只賣糖沒有大瓶礦泉水,這類的事,都被我摸的很熟。

R0036492

我跟老汪這幾天如果要出遠門,就是搭腳踏人力車,或是嘟嘟車。

  DSC02835

R0036494

因為恆河在八月是滿水位,其實本來是可以沿著河壇散步,但是滿水位的關係,我們從一個河壇到下一個河壇都要走出來大路,再想辦法從大路繞進去找下一個河壇的路口。

瓦拉納西,是個很古老的城市,據說是濕婆神在6千年前創造的,那時候可能沒有都市規劃這種概念,也不知道『井』這個字怎麼寫,所有的路都隨性的亂彎亂轉、毫無章法。

我跟老汪從來沒有成功找到下一個河壇過,不然就是像這樣,從大馬路繞進巷子,繞到整個要冒火了才終於看到河的影子,結果階梯盡頭淹滿河水,根本沒辦法走到河壇。

R0036480

這個看起來很像3戴帽子長尾巴的符號,唸OM。

OM是萬物起始的宇宙之音,這是個無所不在(東南亞與南亞)的符號,請務必認得。

R0036417

R0036420

大路小巷到處都很混亂,雜貨店賣的東西有一半以上都看不懂是什麼。

R0036424

還有人要打水過日子

R0036482

R0036471

小女孩一個人坐在門口抱著筆盒跟紙在畫畫,上衣縫滿亮片珠飾,超印度的

(仔細看他的腳拇指,是很慎重的擺姿勢讓我拍照的噢)

R0036475

R0036477

Lolark-kund,我猜應該是某個河壇之類的跟著指標走,聚集着很多人,原來Lolark-kund是一間印度教寺廟。

R0036435

廟門口賣花的婦女

R0036437

有些印度廟是不准許異教徒進入的,尤其這裡沒有任何外國人,我跟老汪試著一步步走進參觀,大家看我們詭異又好笑,但是沒有人把我們趕出去

DSC02822

寺廟空地上,阿伯在幫小朋友剃頭髮。

R0036430

不知道為什麼,媽媽要把整個頭用紗麗蓋起來,可能是因為這樣剃頭的距離跟阿伯太靠近,男女授受不親,所以要包起來。

R0036431

發現印度女人藏錢的地方原來是夾在肚皮跟胸部之間。

R0036432

大家不知道抓著欄杆往下在看什麼,我也跟著往下看。

R0036427

不得了,看到我都想直接往下跳。

20120823_143435

是像天堂一樣,超級美的地方。

R0036428

從寺廟欄杆往下有10幾公尺的階梯,長長的鮮艷紗麗鋪晒在階梯上,滿地散着衣褲。

最妙的是,階梯盡頭那池水!

    R0036434

幾個男生手腳並用的扶著牆壁向上(細看上圖),長拱形的洞口,爬到最高處有10公尺以上,然後,雙腳雙手放空,整個人自由落體掉到水裡。

他。們。在。廟裡。玩。跳。水

 

而且,爬到高點還能伸出一隻手招呼着我跟老汪一起下去玩。

R0036455

這肯定會很好玩,不下去太可惜了。

  DSC02823   

幾個在跳水的是廟公跟朋友們,水池深不見底,是一潭聖池,廟公A說生不出小孩的夫妻來這裡泡聖水,明年就會生小孩了。

儀式是,先繳盧比100,廟公邊念祈福文,然後夫妻倆一起整個浸到水裡,來回五次。

R0036467

夫妻浸聖水儀式結束後,要將濕的衣服跟身上飾品換下來留在原地,當做貢品,所以,聖池邊才會有滿地的濕衣服,還有紗麗曬在階梯上。

R0036452

廟公跟朋友們人都還不錯,難得有外國人而且還是兩個亞洲女生,請我跟老汪喝奶茶,還一直講解關於聖池的故事給我們聽。

R0036448  

沒“客人”的時候,就問我跟老汪要不要下去玩水。

我跟老汪說:可是,我們不想要明年生孩子。

廟公們說:沒有跟老公一起泡不會生孩子啦!

 

我當天剛好月經來,想說進廟裡已經很不應該了,更不好下去玷污聖池。

(而且,兩個人應該要有一個留著顧包包)

老汪說她想下去,可是沒有帶衣服來換怎麼辦?

 

廟公們指著滿地濕衣服說他們什麼沒有,衣服最多,超積極的馬上去配了一套紅色跟hot pink的紗麗讓老汪換上。

       20120823_145645   

汪大膽果然名不虛傳,一位婆婆還帶著老汪去小房間幫她穿紗麗,沒幾分鐘功夫,一整個艷麗登場。

然後,大膽汪就由兩個印度阿三保鏢,護送下水了,我在岸上看老汪玩得開心也替她高興。

 

不過,越看越有異樣

R0036439

妳的衣服、妳的衣服

(我喊著)

我的衣服、我的衣服

(老汪自己喊)

一陣混亂之後

 

老汪

 

20120823_150244

因為紗麗就是兩塊布,一下水就整個開始亂飄,水深又不見底,邊游泳邊抓衣服根本就抓不住。

衣服,就這樣飄走了...

還好,沒有真的完全大走光,因為廟公朋友A游過去幫老汪擋住,然後掩護老汪上來。

不過,那就變成老汪跟朋友A在聖池裡坦誠相對

還好,朋友A在這幾個阿三中算是長得可愛的!哈哈哈哈哈,看得我是又驚險又爆笑。

 

後來,廟公們再問我要不要下去,說這次一定找褲裝給我穿,不會飄走。

  

我在岸上也沒閒著,其他廟公滿地抓到什麼飾品就往我身上戴,說要送我當紀念。

彼此還會批評對方挑手環的品味,爭著要親手幫我戴腳鏈跟腳戒。

 R0036463

我很疑惑,這些飾品也是貢品,怎麼可以隨便讓我帶走?

廟公們說,這些衣服、飾品,他們最後都是會變賣換現的,所以送給我沒關係。

 

後來,每次有客人走下來,我就聽到廟公A在那邊重複念著一句話,好奇我問他在唸的那句印度話什麼意思?

他竟然跟我說:錢來了、錢來了。

廟公A(跟我合照那個)根本就是太唬爛,整個聖地的神聖氣氛都被他破壞。

還要我跟他去換衣服的小房間,說要在裡面跟我合照...

 

有夠瞎的當我第一天出來混是吧?我跟老汪趁著白爛廟公在接客的時候,嘴裡邊喊著明天見邊撤退了。

可惜遇到老鼠屎廟公,不然我真的會喜歡再來這裡窩一下午。

R0036470

Lolark-kund在google上找不到任何中文相關資訊,

來瓦拉納西建議大家都來Lolark-kund玩,是個超有趣的地方。

(跟去任何地方一樣,都要保持適度小心就好)

在Tulsi Ghat跟Assi Ghat之間。

  R0036479 

在吳哥窟看到很多的Linga(陽具),在瓦拉納西大量出現了。

Angkor。吳哥窟滿佈幾千組陽具的河,怎麼能錯過?Kbal Spean 

R0036618LINGA

Linga是濕婆神的重要化身之一,瓦拉納西是濕婆神創造的城市,

所以大街小巷處處出現Linga,密集度遠高過台灣的7-11。

R0036698

    

R0036620

Linga跟狗、Linga跟猴子

R0036699

經過一戶人家門口有棵大樹,樹上一群猴子,忽然門被打開,主人出來用印度餅餵猴子。

20120824_185827

qoo

 

 

 

 

R0036701

 那時候我跟老汪都還覺得猴子超可愛的。

20120824_142027

 

 

 

 

 

 

 

 

 

 

 

 

 

 

 

 

走累了,就在大樹邊的一家餐廳坐下來喝奶茶,餐廳有頂樓,可以面對恆河看風景,只是,很奇怪,頂樓是露天的但是有2/3的地方用籠子圍著。

我跟老汪抱怨著不要坐在籠子裡面,店家說,可是有猴子....

我跟老汪說:沒關係,我們要坐在外面!

店小二沒繼續說什麼就下樓煮奶茶去了,留下我們兩個愜意的在露台上看樓下印度人在河邊洗澡。

20120824_141924

忽然發現,幾隻猴子鬼鬼祟祟的越來越靠近,然後,衝過來搶老汪的包包,一陣拉扯。

老汪兇他們、椅子拿起來要丟他們,都不怕。

這....是結夥搶劫啊!!!

20120824_191541

才知道,為什麼店家要裝鐵籠子,猴群們把我跟老汪逼進籠子裡,門有關可是沒扣好,猴群們還衝進來搶櫃台的蕃茄醬瓶子。

整個囂張到無法無天的。

我跟老汪覺得好像在拍『猩球崛起』續集。

店小二上來後,發現蕃茄醬罐子被搶走,就拿著掃把跟猴群們大戰,一下爬到圍牆上、一下爬到樹梢的試著把番茄醬搶回來。

看得我跟老汪一整個覺的超級內疚,最後,猴群不敢太靠近了,可是番茄醬早就被分食,瓶子也被咬爛了。

R0036703

店小二人還是真的很好,硬要我跟老汪繼續坐在外面,他們一老一少拿著長棍跟掃把在旁邊當保鏢。

猴群們一點都不閒著,繼續去電線桿上大戰烏鴉 。    

DSC02926

晚上,回到小旅館,我跟老汪預謀着要幹一件大事。

因為老汪說他想要畫Henna,我說:拜託噢~那個很簡單好不好!我們是造型師!難不倒我們的啦!

於是,老汪真的買了好幾隻Henna的顏料,然後參考網路圖案,自己動手畫了起來。

 

才知道超級難的跟是不是造型師完全沒關係....

整整兩個多小時手擠到發抖、眼睛都要變成鬥雞眼,才完成,還要再等1個小時讓顏料乾了才能洗。

      20120824_015445

洗掉後,整個要昏倒了,老汪是個無顏色不歡的人,所以他買的每隻顏料都不一樣顏色,還一直喊著說要color full!

畫上去的時候根本就不知道出來的會是什麼顏色,

噗!宇宙無敵霹靂噁心醜(其實,就算只有一個顏色也是很醜

20120824_130724

(自畫Henna還戴滿廟公送的聖池一日遊紀念品

 

隔天,小旅館老闆看到我跟老汪的Henna,還以為我們被人騙了,才會被畫到這麼可怕。

我跟老汪一直在思考後路....如果回台灣後一直都沒掉要怎麼辦?

老汪驚嚇度也100,完全不輸我

20120824_024757

 

晚上,阿西app問我今天有沒有have fun,我說有啊!超級fun的,我被自己畫的醜Henna笑到肚子痛!

不過老汪更fun,因為,She get naked in the temple!!!!!!!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