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山路是一區你穿成怎樣別人都不會覺得奇怪而多看你兩眼的地方

所以我每天都很邋遢或是說很自在的亂穿

幾乎是睡覺起來刷牙洗臉後,只需要把無肩帶胸罩戴上去就能出門

在曼谷這樣國際化的大城市裡,考山路像是另一個世界。

DSC00389

兩三百年前的考山路因為靠近河,運輸方便,是曼谷當時最大的米市場,

1982年泰國慶祝曼谷建城200周年,同時慶祝佛歷幸運年[2525]

大型的慶祝活動湧進了無數各國觀光客,曼谷旅館整個就是大爆滿

考山路這區因為靠近活動場地大皇宮,所以政府就說服當地人把自己家的房間出租給觀光客

 

就這樣.....考山成了今天世人口中的背包客天堂

DSC00393

這裡沒有捷運,每天出門要搭船

其實,對短期停留的觀光客來說,交通不是很方便

不過對於沒經費但是時間多的背包客來說,搭船出門反而是一種異地旅行氣氛

(背包客也可以稱為"長期預算旅行者long term budget traveler")

穿過市場小巷來到碼頭,巴士船沿著招批耶河疾駛

來到的是另一個不同世界

File1583.JPG

SIAM PARAGON是曼谷數一數二的百貨公司

Siam是曼谷最精華的一區,錢都在這裡

原本在考山路的舒適穿著...來到這裡整個不自在了起來

上看3千萬的勞斯萊斯就擺在百貨公司裡展示

     File1577.JPG     

積架錶的服務人員很認真的接待我

"付訂金訂做一支150萬的錶,一年後取貨"

表情符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天生貴氣逼人

連穿著睡衣都被超尊榮的接待

 

其實一切都是虛榮心在搞鬼

File0660.JPG 

MBK是另一棟比較平價的購物中心

裡面有家旋轉刷刷鍋看得我口水直流

可惜口味跟食材品質差台灣十萬八千里

File0924.JPG

過年期間曼谷到處都有慶祝活動

File0429.JPG

這麼長的舞龍表演很精彩

在曼谷當觀光客是很幸福的,政府或是商家都盡心的取悅觀光客

         File0452.JPG

另一家百貨公司的捷運出口更是人山人海

表情符號原來是現場的泰拳表演

File0861.JPG

到處都塞爆...曼谷的交通應該是沒藥救了

除非哪一天發明像電影裡車子可以在空中飛的那種

?已經有捷運了怎麼還會塞成這樣?

不知道別人是怎樣,我自己覺得在曼谷搭捷運是非常不划算的,甚至比計程車貴!

如果是中短程的距離,2個以上的朋友一起搭計程車,分攤下來就會比捷運便宜

可是這樣的想法就造成大家都擠在馬路上....那搭計程車就不是個好主意了

File0652.JPG

捷運不方便到的地方或是塞車的時候,嘟嘟車就是很好的選擇

只是行情最好稍微知道一點,還有上車前價錢要談清楚

File0950.JPG

曼谷的流水帳部分大概就這樣交代完成

 

接下來我們要去清邁

清邁本來並不在此行的計畫中

到曼谷的第二天一早,我們就為了阿西的印度簽證跑去簽證辦事處

大排長龍的盛況簡直太誇張!我們那天總共花了8小時在排隊送文件這件事上!

中午休息時間吃飽後回來繼續排隊

表情符號

不夠堅強的人還沒到印度就會在這裡被氣死

File0585.JPG

既然有這個經驗就大概分享一下

地址很好找,在Sukhumvit, Soi 21巷子口的辦公大樓裡

早上8:30開始送件(強力建議務必提前去排隊抽號碼)

如果你沒有早起去抽號碼,那就準備長期抗戰吧!

等待送文件的過程,不准使用手機,會有保安人員隨時緊盯著你

所以,帶一本書吧

我們那天前後待了8小時

表情符號

沒手機沒電腦沒書沒電視的等到整個人都傻掉了

 

印度大使館在曼谷的官網

現在官網上說外國人在曼谷辦印度簽證須要6個工作天

當時我們被通知大概會是8天,注意!是大概不是保證喔!

總之如果簽證下來可以在網路上查詢到,然後再去取件就好

 

ㄚ西在我買機票前說是3或5天簽證就能下來

我也沒查證的以為他已經查了(後來才知道根本就是他自己的猜測)

所以我買的機票只預計在曼谷停留7天

也就是說,我自以為提早買會廉價的機票就不能用了

 表情符號

試了兩個方法,先是在高山路找旅行社門路

大家都搖頭說印度簽證處很難搞,誰也不敢保證。

然後硬著頭皮拿著已經買好的機票去辦事處求情

證明果然非常難搞的根本不理我們

表情符號

 

恩....只好重買機票

為保留安全期,硬是在泰國又多留了將近10天

 

 

怎麼我永遠都學不會

跟阿西這種人出門永遠都不要先買機票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