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地重遊【印度的恆河聖城Varanasi】瓦拉納西,上次是去年跟老汪來的,

這地方一點都沒變,除了人會老,小孩會長大之外,我想瓦拉納西是再過100年都不會變的。

   DSC02776DSC02772

因為要參加大壺節(世界上最大的宗教慶典,每3年舉辦一次,參加人數過億)而再度來到Varanasi。

我知道,先是抵達德里然後搭12小時的火車到第二個城市Varanasi,這樣的行程安排對王子(病)阿西來說,有點太過於沈重....

這個據說是比歷史還古老的城市,瓦拉納西太印度了,可能不大適合當作是初訪印度的第一站!

希望....阿西能承受的住這重口味的驚嚇。

 File2549.JPG

大街小巷裡處處都有無所不在的聖牛與強顏歡笑的阿西....     

簡直要昏倒了,阿西說他旅行超過60個國家無數城市, 還沒到過像這樣的地方!  

也對...又不是紐西蘭大草原有一望無際的牛群,瓦拉納西的每條巷子裡都有牛,什麼顏色大小都有,常常轉個彎不注意就會撞上。

File2528.JPG

阿西的行李是兩個包包,上圖就是他的全身家當,一個破到拉鍊拉不起來,一個真裝不了什麼東西,不過瓦拉納西這種地方,還是越破爛就越能融入吧!

(拍勢....借過一下)

  File2542.JPG    

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在巷弄中找小旅館,經過12小時的夜車煎熬,加上走路都沒辦法好好走的要閃牛,多到無法閃也要試著閃的牛大便,阿西不是很有耐心的只想把包包放下休息!

DSC02775

因為是大壺節,瓦拉納西的小旅館幾乎全滿,好不容易才在彎來彎去的破巷子(這裡也沒有不破的巷子吧)中找到一間房...

DSC02770

Rs.500(約台幣300),雖然不是太便宜但還可以接受,這房間除了床什麼都沒有,當然也不會有鏡子,所以接下來要好幾天看不到自己了。

File2471.JPG 

出發前朋友送的水管立馬就派上用場,沒有連蓬頭的浴室接上水管後,舒適度馬上提升的能好好洗個澡了!

(超貼心的水管還有三種不同尺寸大小)

File1461.JPG

 房間在屋頂上,衣服洗了就可以曬外面,除了猴子要稍微防一下之外,還算安全!

  File2476.JPG

樓下中庭有個小客廳,住這裡的幾乎是日本人,大家每天沒事都會聚在客廳裡。

File1464.JPG

如果說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Hashish,你們信嗎?

下圖黑黑的那坨就是Hashish,旁邊乾乾的葉子是大麻,Hashish就是濃縮的大麻膏。

File1425.JPG

整個小旅館的日本人都在抽,我發現日本人特愛瓦拉納西,瓦拉納西特多日本人!可能瓦拉納西整個完全大抽離的超現實感很吸引日本人在這裡放空吧!他們通常一呆就是幾個月,每天沒做什麼特別行程的窩在小旅館抽大麻頂多就是出去走兩圈,然後無所事事地繼續到屋頂上曬著月光望著恆河抽大麻。

阿西試了日本人的大麻之後說飾品質很差的大麻,善良的日本人被印度人騙了!

(大麻在巴賽隆那只要不買賣就是合法的,可以在家裡當自耕農自己種自己抽)

我沒有阿西的經驗值豐富那麼識貨,也沒有試日本人的大麻,只記得那天屋頂上的恆河滿月美到讓人永生難忘。

(心裡直想著要是能在屋頂上來場中秋烤肉該有多好啊!)

File2497.JPG(小旅館裡的小天使)    

大麻還好,反正大家抽了都是開開心心的傻笑而已,很和平安全。

小旅館裡比較困擾我的是,房間窗口下面就是牛棚,牛大便的青草香每天新鮮直送我們房間....

這點讓我每天都想著要搬家。

File2475.JPG

阿西可能真的是驚嚇過度的病了好幾天,甚至有點發燒,連我也有點小感冒不舒服(好吧!可能是我們都太累),半夜的鳥叫不停,狗狗們集體咆哮,貓集體叫春,還有附近回教堂放送著祈禱文...

太太太熱鬧了

最安靜的....應該就是牛了,難怪印度人這麼喜歡牛,安靜穩重很可能是其中原因之一,熱鬧的恆河畔在半夜也沒安靜過,我們都沒辦法好好睡覺休息!直到阿西身體舒服點了,才願意跟著我換地方住。

    File2554.JPG 

Reva Guest House(韓國人旅館),就在大名鼎鼎的久美子(日本人旅館)旁邊,吸引我進去的,是貼在門口的整排韓國泡麵....

DSC03895

這樣一碗辛拉麵要RS.150,非常高貴的價格,但是在瓦拉納西能喝碗熱湯配泡菜的幸福感無價。

File2459.JPG

旅館是兩個韓國女人在經營,廚房是開放式的也是韓國女人下廚,煮東西的水是過濾器濾出來的,眼睛望著地上的牛大便閃躲奮鬥一整天後...能感到吃的乾淨真覺得好舒服!除了辛拉麵我也吃過一次韓國石鍋飯(沒有石鍋),是很奢侈的一餐。

DSC03010

我們的房間在頂樓,安靜跟無敵的恆河景讓我們心甘情願掏了RS.1000/晚,就當做是找個好地方養病的醫藥費吧!

DSC02734

左右看去都是無敵河景

DSC02997

(對面當地人家)

DSC03006

 結果因為我們住在頂樓,每天過著跟猴群們搏鬥的日子!

   DSC02732

這群猴子完全不怕人的找到機會就想衝進房間來,我們鎖門關窗全全都是為了防猴子而已!

DSC02746

(猴視眈眈)

DSC02759

   DSC02760 

後來我終於研究出來這群猴子為什麼每天都來趴在我們窗戶上了,因為晚上我們開燈,光線聚了一大堆蟲子們飛來撞死在玻璃上,猴子白天就來撿蟲子屍體補充蛋白質....

 DSC02751

我們隔壁棟就是久美子,有第一排的河景,日本人在屋頂的鐵籠子裡搭帳篷,我總是在想像他們的日子,洗衣服燒火煮飯,抽大麻望恆河發呆,晚上燒著木頭跟朋友彈吉他聊天,這樣就夠能忙上一整天了吧。

        DSC02739

帳篷旁邊是當地人曬的一堆牛大便乾,是還好乾了就不會臭...

DSC03007

房間長這樣,至少比前一個住的那個綠色洞穴屋明亮!三扇河景窗,一大早就會爬滿猴子....

 DSC02735 

好的事終於有鏡子可以看到自己,可以化妝

DSC03002

阿西的字條(最好是我看得懂這個簡易地圖啦!好幾條巷子都沒畫出來...)

File2492.JPG

 Shiva cafe是阿西在瓦拉納西每天都要去的餐廳,就像巴里島的Ocha Cafe一樣,去同一個地方是阿西的習慣,

東西也真的還不錯吃,每次去都客滿要等位子,糕點類的表現都很優秀!

DSC03012

 整個禮拜都在擦這面藍牆的阿伯,其實不是在擦油漆,據我觀察就是一直在補土!

DSC03017

另外有一家意大利餐廳標榜窯烤pizza

DSC03890

真的很原始

   DSC03892

對面餐廳的招牌很機車,yes, we are less dirty....(對,我們比較不髒)

什麼跟什麼啊!意思是在對面的我們餐廳很髒就是了 

DSC03894

炒麵在印度是背包界的經典菜之一

File0588.JPG

 蕃茄湯好喝,有半碗都是油,從來沒喝過的口味!很特別!

File1081.JPG

 Dosa,很像可麗餅但是餅皮帶酸,裡面也是什麼甜的或鹹的都可以變化,

好吃的很好吃,最怕吃到太酸的常常讓我懷疑是壞掉臭酸還是怎樣?

File1087.JPG

下面這盤就是經典的Thali了,類似定食便當那樣綜合的很多種菜色,在印度不知道要怎麼點菜的時候,點這個就對了!而且分量通常很大,兩個人吃一份都沒問題!

File1088.JPG   

餃子在印度叫做momo,是跟著尼泊爾西藏人的講法,吃起來也絕對跟想像中的餃子口味不一樣

DSC02773

漢堡也絕對跟你認識的漢堡吃起來不一樣,沙拉也不會像是沙拉,印度啊印度....真的猜不透你啊

DSC03014

下面這些都是印度最道地的甜點,百分之95的他們吃起來就像直接拿包砂糖起來啃一樣,印度的糖不知道為什麼會比台灣的甜,簡直是濃縮版的精糖吧?

          File1365.JPG

File0355.JPG

市場上的無籽葡萄,一公斤只要RS.30(18塊台幣啊

File1392.JPG

小叮噹印度沙龍....我真的很想看到是誰買這匹回去穿在身上

File1366.JPG

這個賣木頭的知道是做什麼的嗎?猜得到的告訴我!

File0413.JPG

!!!是牙刷!!!每天早上都會看到男人們人手一隻的往嘴裡塞

  DSC03553.JPG

有一天,我們終於爬起來看到恆河日出!

  DSC03536 (1).JPG DSC03537.JPG

整天鬧哄哄的恆河原來也有寧靜的一刻

印度教徒心目中永遠的聖河,印度的母親河,我終於再度沐浴在她神聖的魔力之中。

DSC03488.JPGDSC03503.JPG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