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納西是印度的聖城,印度人認為恆河的水是從天堂流下來的,一輩子一定要去過一次恆河朝聖,才會在來生得到解脫。

Pekyta已經去過恆河,也見識過聖城的India Power有多奇妙,再度來訪完全是為了大壺節【Kumbh Mela】,順道也帶阿西來看看這個全印度最印度的城市『瓦拉納西』。

大壺節是我在網路上看過相關報導與照片後,就產生了極大好奇的印度慶典,每三年一次在四個印度恆河城市輪流舉辦的慶典,號稱參加人數破億!(之前的文章介紹很多次了,就不再詳述)

大壺節裡很多印度苦行者(BaBa或Sadu)的奇異行為,在網路看過照片後,就立志決心有朝一日要去看現場的!結果親臨現場後的Pekyta對大壺節非常失望(參考前文印度旅行|地球上最盛大的慶典印度大壺節(Kumbh Mela) ),可能我抵達的時間大家都散會了,根本就沒有奇怪的人事物可看。

DSC03603.JPG

不過,旅運一向不錯,總是會誤打誤撞遇上好康的我,反而在瓦拉納西看到了所有印度苦行者們的瘋狂行徑,甚至還巧遇超出期待的轉『鳥』畫面!感謝老天爺、感謝陪我『賞鳥』的阿西,這麼妙的大場面,一定要現場轉播給台灣的大家!

如果你也像Pekyta一樣,只是想看看印度苦行者有多麼不可思議的話,推薦你在大壺節(Kumbhmela)的尾聲一定要來瓦拉納西,因為,苦行者們整群都在大壺節後續攤來瓦拉納西了!!!  

DSC03067

這是Pekyta第三次在印度旅行,一直以來最讓我深感好奇的,就是這群奇裝異服還拿著一根大叉子走在路上的人,大家管他們叫做BaBa或Sadu,我們中文可以稱作是“苦行者”。(大叉子是Shiva的三叉杖,拿這隻在路上走超威的

Sadu們認為,讓身體受極致的苦就能讓靈魂自由、解脫,這種觀念再加上印度人天生的創意,造成了無限大的想像空間,他們有非常多的派別,有黑衣服的、有橘衣服的、也有不穿衣服的。

不穿衣服的叫做『天衣派』,意思就是穿老『天』給的『衣』服!

Sadu們都抽大麻,警察不會抓他們,因為抽大麻是要讓靈魂更自由,這樣比較容易跟神溝通,所以相對來說光屁股在路上走就合理多了,更不會因為妨礙風化被抓起來。

(以下圖中鳥多,害羞者請勿誤闖)

  DSC02822

(coffee or tea?or me?)

總結來說,Sadu們的行為對一般人來說,是很無法想像的,最噁的是有的派別甚至會吃人類的屍體...

以前在路上難得遇到一個苦行者,都還害羞的不敢正視,更不敢偷拍,這次在瓦拉納西遇上的是苦行者博覽會,Sadu們的帳篷一個接著一個,像逛夜市一樣搭滿整個恆河畔。

王子阿西超級厭煩的抱怨著說:可以不要再陪看印度“鳥”了嗎?

shiva01pe2  (取自網路)

Sadu們的偶像是Shiva(溼婆神),很多Sadu都模仿Shiva的扮相,下面這位在頭上放月亮的,就是跟Shiva學的。 

 DSC02817

手工泥作的Linga(男性生殖器)也是Shiva的代表,Sadu攤位前都有祭拜用的Linga,下圖這個是Linga與Yuni(女性生殖器)結合在一起的形象。

DSC03042

(用水跟泥土製作Linga中) 

DSC03039

幾乎每一個Sadu帳篷前都有一個燒木頭的土框框,除了晚上取暖,燒木頭之後的灰燼混著香灰,還可以拿來抹在身上,身上抹白灰代表進入一種不朽的境界。

苦行者一般被認為有法力,是神的使者。有的宣稱可以治病、有的強項是祈福,走過這一攤一攤的苦行者,很難不被招攬停下來說要幫你祈福。

DSC02826

整天逛下來額頭被點滿各種顏色的祈福粉,當然....這種服務不是免費的,就像是去廟裡總是要捐點香火錢一樣。

DSC02830

DSC02881

苦行者要禁慾,性慾食慾物慾等各種人世間的慾,像我們的出家人一樣。但是再怎麼禁慾,生活還是要花錢的,大壺節後來瓦拉納西擺攤的苦行者們,精心裝扮的置裝費是需要大家捐助的。

  DSC02844   

旅伴阿西對這些Sadu們非常不以為然,他認為表演性質居多,“這夥人都是騙子”是他這幾天的口頭禪,他覺得,真正有法力的高手不會來這裡擺攤作秀,應該是隱身山林修行才對!

我雖然對於阿西的看法深感贊同,不過還是覺得光看這些人精心打扮的造型與奇異行為就值回票價了!所以他們是真的有法力還是怎樣,我根本一點都不在乎。

DSC02858

不是只有印度人才能當Sadu,也有看到日本人跟老外也在當Sadu!當下真是嚇一跳!

後來聽說日本人當Sadu的特別多,沒住過日本,不知道生活是有多壓抑,才會病得這麼嚴重。

DSC02797

DSC02871

苦行者招攬客人的方式很多,有些會掛海報宣傳自己有多自虐,例如說:20年沒剪過頭髮或是15年來只喝尿,沒喝過一滴水、或是10年沒吃過東西之類的。

因為瓦拉納西是印度的觀光客朝聖地,所以每一攤幾乎都聚著很多好奇的觀光客,香火錢更是不會少,不過Sadu們很多都不會講英文,幫他們翻譯的,都是平時在瓦拉納西跟觀光客打交道的掮客們。

看懂這點後,我跟阿西就更沒興趣坐下來喝奶茶了,不然其實經過每一攤都會被招手要我們進去坐下來喝奶茶 。

DSC03096 

Sadu們看似是用礦泉水煮奶茶,不過,後來我發現他們都是用新鮮恆河水填充的  

來一杯恆河水現煮奶茶吧

 DSC03100   DSC02876

也有性向不明的Sadu噢!

DSC02872

雖然每一個攤位的裝潢都差不多,不過運氣好的話還是會遇到一些實力派的表演。

DSC02889

瑜珈發源地是印度,發明人就是這些印度苦行者,幾千年前為了讓心靈、身體、精神富裕而自然發展出來的瑜伽,靜坐、冥想都是修行的方式之一,很多Sadu都是瑜伽大師。

    DSC02895DSC02887  

要頒發最上鏡頭獎,就是下面這位了,整場看下來他的扮相最佳,氣質也最好!

 DSC02902DSC02906        

今年來瓦拉納西真的是賺到了,眼界大開的整條河邊都是精華演出,印度真的永遠都不會讓我失望。       

下面這個拿著球杖甩來甩去的也是在練一種功嗎?

 DSC03098  

一直以為苦行者是沒有在洗澡的,結果不時都馬有他們在洗澡的畫面,可能是因為恆河水是神聖的,所以來到恆河才會特別洗澡吧!

  DSC03086DSC03087    

瘦到只剩骨頭架的,還被指使著幫胖子洗澡.... 

DSC03789.JPG

刷牙中

DSC03109

坦蕩蕩、光溜溜的整條船都在看也不害羞

DSC03110

下面這位算是比較時尚的,每天都帶一副墨鏡在頭上噢

DSC03092

我還發現有的人不是因為天衣派才不穿衣服,純粹是暴露狂的患者,也趁著這個裸體盛會來盡情的共襄盛舉。 DSC02824

在恆河畔三點全露的繞著木頭餘燼起舞,其實滿有詩意的,不過,要是我在淡水河畔這樣做的話,應該會上電視吧....

DSC03127

粉墨登場,表情超性感的

DSC03638.JPG

每天晚上參加恆河祭典(Puja)之後,我們會沿著河邊慢慢散步回小旅館,Puja現場就聚集了很多高手!

 DSC03394    

下面這位,號稱13年沒坐著過

 DSC03400 

跪著親吻他腳趾頭的崇拜者絡繹不絕

 DSC03399  

有一個晚上,我看到了這次最不虛此行的表演,會想來參加大壺節,純粹是因為在Google上看過一段影片,一個天衣派的Sadu,拿著一根棍子把他的鳥整隻有如橡皮筋似的繞圈又繞圈的轉在棍子上,那時候不知道什麼是天衣派,更不知道這是何等神功?滿腦子只想著要去哪裡才能看現場的表演?於是才會來到了今天。

結果,大壺節半隻鳥都沒看到,上天沒虧待我特地跑來印度,心想事成的竟然在瓦拉納西的晚上讓我巧遇了!

話不多說,一起來看影片吧

 

後來,據翻譯的說Sadu跟老外女生講話的內容是在邀請她一起做愛!?我以為他們是因為要禁慾,才故意練這個轉鳥功把鳥轉壞掉,不能用就能禁慾了,結果,好像跟我想的不一樣.... 

     DSC03440

轉完鳥後,每個人都崇拜的向前讓他在額頭上祈福!

  DSC03445  

這張照片被他本人要求洗出來給他,我還真的特地去洗了,結果陰錯陽差沒能給他本人,就讓我背在包包裡帶著繼續旅行,阿西每次看到就笑說我是不是要帶回家當偶像貢起來拜 

 DSC03845.JPG

隔天光天化日之下又看到了更清楚的重播!這次是對著一群日本人表演,而且全程改用刀子轉,大家還都輪流站到刀子上去....

人類的念力跟意志力真的太強大了!尤其是印度人,我想沒什麼怪招是他們使不出來的了!

 DSC03851.JPG     

無論這些苦行者是表演性質,還是真的整群都有法力?!今年的恆河畔真的很精彩!大壺節是印度每三年一次的宗教大盛會,錯過2013年的這次就要等到2015年。

下次的日期是2015年7月15號,可以開始醞釀前往了,這個是Kumbh Mela的官網,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連過去看看!回來後有看到新招的話,記得飲水思源與我分享。

DSC03600.JPG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