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印度大吉嶺前往錫金Sikkim旅行的那天,我們在咖啡店吃了十幾個麵包蛋糕,度過很悠閒的下午之後,才步行去大吉嶺的巴士站找車子往錫金(Sikkim)出發。

大吉嶺—錫金(Darjeeling to Gangtok)之間的交通吉普車,公定價一個人是Rs.300,車程大概4小時。

DSC04425.JPG

那天,車站的吉普車乘客只有我跟阿西兩個人,所以沒辦法搭吉普車,我們被安排上了一台小車,以同樣的價錢Rs.600,就等於是包車從大吉嶺前往錫金,旅途非常舒適。

DSC04476.JPG

車主原本就住在錫金,車上還有一位車主的朋友也住在錫金,感覺就是要回家,然後順路載我們賺點油錢。

四小時的車程,我們經過了很多小村莊、森林、茶園等等。

  DSC04443.JPG    

還有"lovers meet view point",愛人景觀台。

  DSC04453.JPG 

this is not only a viewpoint, it is also a holy place, in local folklore.

do not pollute.

這不只是一個景觀台,還是當地傳說中神聖的地方,請不要汙染了這裡。

(白話翻譯)

DSC04458.JPG

這裡看下去的河谷,是河流匯集處,當地人覺得是個神聖的地方!(藏人眼中“水”幾乎都很神聖,ex.聖泉、聖河、聖池),司機讓我們在這裡中途休息,尿尿的尿尿、抽煙的抽煙。我是滿開心要離開大吉嶺的,整路都帶著“希望錫金比大吉嶺好玩”的期待。

DSC04461.JPG          

從白天開到晚上,全都是山路,跟其他長途移動比起來,四小時很短暫輕鬆就到了。

  DSC04450.JPG

我們抵達的是錫金的省會Gangtok,8點之後商店大概就關的差不多了,路上有一家難得還開著的中國餐廳,可以吃到中國菜。結果是難吃到爆炸的一餐(哭哭)

DSC04486.JPG  

錫金的住宿很貴很難找,找非常久才找到,一個晚上要Rs.700的房間,雖然有熱水,但是沒有乾淨的棉被。

有點厭倦了髒兮兮又冷的生活而感到很茫然,可能大吉嶺跟錫金都沒有什麼吸引我的地方,覺得這兩個地方很無聊,可能都不是我想去的地方,覺得沒什麼意義,也沒遇到好玩的人、有趣的事,冷到衣服都不敢洗,尤其是外套穿了一個月都沒洗.....

也許是因為天氣冷,讓我感到很沮喪。

 DSC04485.JPG  

錫金(印度)在不丹、尼泊爾、西藏、孟加拉之間,位置超複雜的!位置複雜就會造成政治複雜,錫金曾經屬於西藏,跟尼泊爾也有過戰爭,英國殖民印度的時候也有以保護之名,『保護』過錫金。

錫金當然也曾經是獨立國,有自己的國王。

總之,西元1975~目前為止,錫金是印度的。

錫金是印度最小的一邦,但是非常有錢,因為印度政府怕錫金獨立會往中國靠攏,印度政府每年都會發很多經費給錫金以籠絡民心,所以錫金比起周圍國家,例如孟加拉之類的地方有錢許多。

從印度的大吉嶺過來,都能感受到錫金與眾不同的富裕。

DSC04493.JPG

省會Gangtok只有一條M.G. Marg主街

這根本就不是印度!路上沒有牛!也沒有垃圾!

!!!太嚇人了!!!而且有路燈!還有盆栽造景!

真是令人感到非常驚訝

DSC04557.JPG   

竟然還有設置垃圾桶!這是我來印度三次唯一看到過的垃圾桶啊!

!!還有『do not pluck flowers。請不要摘花』的標語!!

難怪,他們說錫金是印度的小瑞士了,這裡真的乾淨到不像話。

DSC04564.JPG

兩旁商家沒有破破髒髒的奶茶小店,沒有印度名產的聖牛們!  

DSC04576.JPG

更誇張的是整條大街是禁煙的,警察三五成群的好幾組來回巡邏,這地方太不印度,怕是不能待了。 

DSC04579.JPG 

 DSC04570.JPG 

“神龍降福”這個好中國

還有

印度象神跟彌勒佛一起賣

(彌勒佛其實是印度人喔!參考前文小布達拉宮。拉達克的THIKSEY GOMPA )

 DSC04572.JPG  

我們找到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咖啡店      

DSC04556.JPG

咖啡跟甜點都還可以

DSC04501.JPG

奶茶的茶包是Twinings的,這個就有點做作了,話說印度紅茶產區『大吉嶺』不就在隔壁而已嗎?

 DSC04503.JPG    

逛進當地的室內市場,像我們的市場一樣很有規劃,在任何國家都很合理的市場,出現在印度就成了我心目中的奇景,沒有牛會在這裡跟菜販上演搶菜吃、你追我打的嬉戲。

(偶心裡一直吶喊著:無聊啊!這不是印度)

 DSC04581.JPG  

錫金的水果青菜都算貴,例如一公斤在瓦拉納西RS.30的葡萄,這裡要Rs.120,大概跟菜販問了一下,才知道幾乎所有東西都是從印度其它地方進口的,錫金好像只有產馬鈴薯.......

 DSC04584.JPG  

整個Gangtok大概2萬人口,除了主街其他都是山坡小路,我們大概步行的走了一圈。

DSC04587.JPG   

離開主街之後,在路邊就比較能抽煙了。我跟兩位連Good都不知道是什麼的婆婆,蹲在路邊一起抽煙,先是我看到她們兩個蹲在路邊抽煙,然後我就加入了,兩位婆婆很可愛的一直跟我聊天,當然,我也一直盡量地聊回去,

我會講當地語言?

當然不會!就是一直各聊各的比來比去而已,阿西在旁邊整頭霧水的看不懂我們三個在聊什麼聊得超開心的!

 DSC04591.JPG

這家Roll house有來錫金要來吃喔!我看是一家在小巷子裡的店,大排長龍的人都排到馬路上了!肯定好吃的啦

DSC04594.JPG

有很多種口味的卷餅

阿西說要吃什麼好吃的跟著我就對了!難得他也會講這樣的公道話啊

DSC04595.JPG

阿西發現了一家電影院,因為我們很久沒看到電影院,所以很開心的買票決定看電影。

DSC04580.JPG

電影票價是Rs.85,台幣大概50塊。

現正放映的看起來是是愛情片:KI LUV STORY(整個不知道是什麼)

一天有三場,最晚場是下午5點半

DSC04599.JPG

買票的窗口.....小到莫名其妙,可能是為了安全考量才會有這種設計吧!

(不過,電影票窗口是會有很危險事發生嗎?)

DSC04602.JPG

電影院裡,跟印度別的地方不一樣的是沒有唱國歌,但是一樣有中場休息,可以去買上半場吃完了的爆米花。

印度片都落落長,愛情搞笑片也可以演三個小時,沒有英文字幕,全程是印度話發音,不過,大概都猜得懂在演什麼就是了,記得還滿好看的。

DSC04604.JPG   

穿著一個月都沒洗的外套,錫金雖然沒有大吉嶺冷,錫金境內有座世界第三高峰,「金城章嘉峰』(KhangChenDzonga)高8540公尺,在小旅行社有看到一些行程可以參加,照片上白雪皚皚的美景,看起來就是無敵霹靂冷的樣子,我跟阿西無論如何都提不起興趣。

所以決定明天就離開去。尼。泊。爾

   DSC04548.JPG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