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印度錫金前往尼泊爾旅行的那天,我們在錫金主街上的subway吃到這次印度旅行中最正常版的三明治,心情很好的從錫金出發前往尼泊爾手上拿著跟路人問來的地名紙條,花Rs.20/人共乘計程車,從錫金市區到兩公里遠的巴士站Deoweali stand。

DSC04638.JPG

然後從印度小鎮Silliguri搭共乘吉普車Rs.170/人,印度與尼泊爾的邊境城市kakarbitta(卡卡拉比它)。

DSC04609.JPG

 一路上沒有風景可以看,這段路況很糟,原本我想會是風景秀麗的山, 結果並不是。

山被他們都挖掉了,砂石被運去賣掉,植披樹林不再,遠處山頭東一塊西一塊的都是田地與茶園,河流不到大海就乾枯死亡, 整路上都是大貨車與吉普車,空氣非常糟糕。

   DSC04627.JPG

 從車子裡看出去髒到整個是霧茫茫的。 

DSC04629.JPG

猴子在路邊乞討,在印度乞丐看多了,沒想到在這段路會看到猴子也成了乞丐,在跟經過的車子討看看有沒有整包丟出來的垃圾。

如果,是豐饒的山,隨手一採都有果實,猴子幹嘛冒險到路邊跟人乞討?

DSC04620.JPG

我們十個人擠一台吉普車,四個人坐一排(還有胖老外參雜其中),根本就不需要繫安全帶,因為大家都擠到動彈不得。中途有下車休息停留15分鐘,無論如何,要離開這一區我還是很高興,旅途中總是要接受不是每個地方都好玩的事實。

四小時的吉普車從Silliguri抵達kakarvitta巴士站後,要再換搭一個小時車程的當地巴士(Rs.20/人)到印度、尼泊爾邊境,然後再搭嘟嘟車(RS.30/人)到印度這邊的海關辦出境,然後再搭一次嘟嘟車(Rs.30/人)渡過一座橋到尼泊爾海關,過程複雜到我現在自己都看不懂。

但是回想起來覺得滿搞笑的,從來沒想到過會有搭嘟嘟車跨國旅行的體驗。

。。。。。。。。。。

抵達尼泊爾海關已經晚上7點了,海關是一棟沒人看守的房子,其實出了印度那邊的海關之後,整路走進尼泊爾,全程都沒人看守,有心人士如果要從印度偷渡到尼泊爾,只要花台幣18塊搭嘟嘟車就能成功。

不過,像這樣我們並不想偷渡的就有點困難度了.....

尼泊爾海關房子裡一個人都沒有!?那我們是要如何過海關!?

 

整棟房子沒有燈、大聲喊叫也沒人回答,於是我們只好自己拉開鐵門闖進去,然後,自己上樓去把據說已經在房間裡睡覺了的海關叫起床.....

幾個海關人員被我們“請”下樓後,才睡眼惺忪的開始幫我們辦落地簽,

這裡的落地簽是貼在一張紙上的,我們辦的是30天簽證,要價40美金(政府收走)+100尼幣(海關私收)。

建議要看清楚日期之類的確定好,因為,我本來被貼成15天的簽證,15天的簽證是25美金,收我40美金只幫我貼25美金的簽證,還好我有發現讓他們幫我重貼,不然就搞麻煩了。

海關人員跟我們邊辦邊聊天,不過就是貼張貼紙而已大概又花了一個多小時,一直遊說我們拿美金跟他們換尼幣,說500跟1000的面額鈔票在尼泊爾是不能用之類的鬼話,總之就是想要我們把身上的大鈔跟美金都自動交出來。

DSC04648.JPG

一切之後,終於,我們從印度來到了尼泊爾。

DSC04633.JPG

這個小男生是在過海關的過程認識的,據他說是剛跟在一起9年的女朋友分手,他住在錫金,因為萬念俱灰之類的理由決定出走離開傷心地到尼泊爾,這是他第一次離開錫金,所以也是第一次到尼泊爾。他想要去找演戲相關的工作(那不是應該去孟買才對嗎?),聽起來該長途旅行,但是他的背包裡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粉紅色玩偶,說是前女友送的禮物,皮夾裡沒有錢,只有一張前女友的大頭照片,他說他本來是尼泊爾人,因為錫金本來是尼泊爾,後來錫金變成印度他又變成印度人。

我們在小旅館外面的桌子一起喝了好幾杯奶茶,針對他的失戀,我跟阿西胡言亂語的開導他,說些你還年輕還會碰到很多人之類的風涼話,不過他天真的一句『你們心裡都沒有一個最重要的人嗎?』,把我們兩個堵到陷入沈思.....

後來,他開口問我們可不可以收留他在我們房間過夜,我跟阿西想想幾乎心軟,不過最後還是基於安全考量拒絕了。

 DSC04639.JPG

今晚在kakarvitta住的小旅館,是別無選擇之後的選擇,這裡沒有幾間小旅館,大費周章的從錫金終於入境到尼泊爾,我只看了兩間小旅館就沒力再看下去,反正只住一個晚上,明天要去加德滿都了,就選了最不嚇人的Assam hotel,開價尼幣800被我殺到400成交(尼幣打四折就是台幣所以尼幣400=台幣160),沒有熱水澡,但是床跟棉被還算乾淨,可是廁所非常恐怖!

燈光昏暗的廁所,走近到馬桶才發現沒有馬桶蓋,而且還因為不能沖水所以累積了很多陳年尿與X,只好離馬桶很遠的試著淡定洗澡,結果洗到一半發現地板上有塊半乾掉的便便,用水怎麼沖都沒辦法完全沖掉.....

我跟阿西說了之後,我們把廁所門關起來,決定當作我們房裡沒有這間廁所!

阿西那個晚上就沒洗澡了。

DSC04641.JPG

隔天起床就馬上去旅館對面的巴士站買前往加德滿都的車票,然後回來小旅館門口的桌子等待,一點都沒有想到處逛的念頭,更不想有一點點可能錯過離開這裡的巴士。

小旅館的一樓是雜貨店兼餐廳兼旅行社,去巴士站買票前我有先在旅行社問了價錢,比自己在巴士站買的貴尼幣200,

目前看來尼泊爾的東西都比印度貴,泡麵加蛋小小碗要尼幣80(台幣30),但是好吃過印度好幾倍就是了。

DSC04649.JPG

吃泡麵、喝奶茶、買洋芋片,車子是下午4點的,我們時間很多。

一個年輕人帶著一個袋子來表演魔術(怕蛇的請快速滑過)

  DSC04643.JPG

我沒看,不是因為我怕蛇,是印度騙子太多了沒興趣,後來阿西說這是他看過最厲害的魔術表演,完全找不到破綻。

DSC04646.JPG 

下圖就是Kakarvitta的巴士站 

 DSC04656.JPG

 Kakarvitta往Kathmandu的巴士有三種等級,冷氣的AC、高級的Deluxe、不高級的Non-Deluxe,這裡是收RS.印度盧比,Rs比尼幣受歡迎!我們買Rs.862中等的Deluxe沒冷氣。

DSC04642.JPG

據說有冷氣跟沒冷氣的車子長得一樣,只是有開冷氣跟沒開冷氣而已,

看到車子本尊的時候我還滿驚訝的,因為車子跟他們形容的一樣,這大概就是印度跟尼泊爾的差異吧!

要是在印度就絕對不會真的跟他們講的一樣....

DSC04657.JPG

經過很多比大吉嶺漂亮像樣的茶園 

DSC04658.JPG

 巴士晚上還有藍光燈效(笑?)

DSC04659.JPG

17個小時後,我們就會抵達目的地加德滿都了(抖)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