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kyta從印度的小瑞士『錫金』旅行到尼泊爾的『加德滿都』,

在錫金的時候,我們有考慮要去不丹,

傳說中不丹是世界上幸福指數最高的國家,

讓人很想去看看所謂的『世界上最幸福』到底是有多幸福呢?

不丹就在錫金隔壁, 感覺上都離這麼近了,不去看看好像有點可惜。

在錫金的旅行社詢問一下,大家都有辦理不丹的相關行程,

統一是美金200/天/人,也就是說台幣6000一天包吃、包住、包不丹境內交通,

!對背包客的我們來說,真覺得貴的誇張!  

 

另外就是,

這種錫金團安排的吃住都市政府規定的(據說都吃很好、住也是五星飯店),

行程也不是我們想去哪就去哪,一樣都是政府安排的景點跟路線。

純粹個人觀感是:怎麼給我感覺跟北韓一樣啊?

這樣看到的會不會都是包裝後的形象?完全沒有自由的感覺。

 

後來,我們又問到另外還有一種入境不丹的方式是:擁有不丹人邀請函

每個不丹人每年都可以有一個名額邀請外國人來不丹,就會比跟行程自由一點,

至少吃住可以跟著邀請你去不丹的不丹朋友。

研究下來覺得頭很暈,非常囉說又多限制的過程已經讓我幸福指數下降了,

所以,就毫不考慮也不覺得可惜的從印度錫金到尼泊爾加德滿都來,

無論如何,自由價最高。

DSC04751.JPG 

到加德滿都(Kathmandu)一大早,我們搭了17個小時的巴士,

那種累,累得很超現實,17個小時都窩在巴士椅子上,

窗外白天又黑夜、黑夜又漸漸變白天,明明都沒離開地球,

不過從巴士下車踩到地面的時候,真的有種今夕是何夕?

 傻到無語問蒼天的茫然感....

 

從巴士站換搭計程車(尼幣250)到觀光客、背包客都聚集的Thamel(塔美區),

有密閉空間恐懼症的阿西,經過17個小時巴士後,看起來簡直要陣亡了,

於是把阿西跟行李放在咖啡廳後,我決定自己去找小旅館。

 DSC04672.JPG

Cafe Mitra詳細可點連結)

這是一家乾淨、舒服、東西小貴的咖啡廳+Bar+hotel的地方,

從印度、尼泊爾邊境kakarvitta那種地方過來的我們,真覺得這一切都是幻覺!

(參考上文2013-從印度搭嘟嘟車搭到尼泊爾去 )

DSC04681.JPG

一切都有我們熟悉的標準規格,甚至還有不差的品味,

裝奶茶的壺是純白色,一塊一塊的方糖還有附夾子。 

我有要求要參觀房間,是我們旅行到現在一個多月看過最正常乾淨的房間,

房價是65美金。

DSC04675.JPG

經理是尼泊爾人,西班牙文講得很好,所以跟阿西聊了天南地北,

是我們在尼泊爾認識的第一個朋友,後來經理主動說房價算我們五折,

不過,我跟阿西還是沒受打動的住這裡.....

五折大概是台幣1000,我很堅持的說預算最多是500喔!

阿西攤手很可憐的對經理說:   拍勢,我們住不起

 

(這趟旅行不再是男朋友的阿西有前所未有的配合度,要是以前一定又會為了這種鳥事吵起來的!)

DSC04691.JPG        

後來,我找到了這家Tashi Dhele Hotel(詳訊可以點我)

位置很好,不在大馬路上所以很安靜,房間床跟棉被都無比乾淨!

比較傷腦筋的是熱水供應不穩定,東邊的房間有熱水、西邊的就沒有之類的,

所以我們常常就要去別的有熱水的房間洗澡,除此之外都很好。

一個晚上是尼幣700(台幣280)

能找到這個價錢跟環境,讓我很驕傲的到咖啡廳去把阿西跟行李請過來。 

 DSC04683.JPG  

。二樓露天中庭花園裡,飯店老板娘在洗小孩。

出生幾個月大的孫女,是超級可愛的米其林肥妞!

很久都沒看過這麼胖的小孩,由此可見尼泊爾比印度生活富裕點。

DSC04696.JPGDSC04699.JPG

 小旅館門口有便宜的現榨柳丁汁,滿滿一杯不加水不加冰才台幣15塊,

每天都有源源不絕的維他命C可以補充,健康感大大提升。

  

    DSC04704.JPG

加德滿都的塔美區街道非常乾淨,阿西在印度被髒怕了,所以他很喜歡這裡,

看到路邊有人在掃地就一直指著說真的太可思議了!馬路竟然有人在掃啊!

走到哪裡也會一直指著地板不停的喃喃自語說真的好乾淨好乾淨好乾淨好...!

來尼泊爾之前在網路上看過很多人說尼泊爾很髒亂、落後,

我想...會這樣說的人,一定是因為沒去過印度吧!

因為我也覺得:真的滿乾淨的

DSC04713.JPG

第一餐是日本料理,因為好想念好吃的白飯,就在小旅館附近,

DSC04715.JPGDSC04716.JPG  

我們各點了定食套餐,阿西說馬馬虎虎還可以吃,

我則覺得吃到白飯跟味增湯就是超幸福的事了!

     DSC04725.JPG 

不過,要注意點菜的時候要拿日文menu,

不明原因的英文跟日文menu的價錢不一樣,差有兩倍左右

不就好險......我們至少看得懂日文裡的漢字。

 DSC04719.JPG

塔美(Thamel)這區是觀光客聚集地,方圓約1公里大的區塊被稱作是尼泊爾購物天堂,

加德滿都是尼泊爾的首都,世界各地來的觀光客、登山客基本上都會到這裡落腳、從這裡出發。

原本只是嬉皮、藝術家在加德滿都的聚集處,漸漸發展成今天超級無敵的觀光商圈。

DSC04732.JPG

招牌比起國際大城市毫不遜色的掛滿街,所有觀光客需要的東西,這裡都有。

觀光機能超級方便完善,標榜各國料理的小餐廳更是多如牛毛的每天換家吃都吃不完!

DSC04743.JPG

尼泊爾手工藝品這類的東西,價格便宜讓人很難抗拒!

在加德滿都總共待了將近一個禮拜,

我每天都在走來走去計劃盤算著要買這個跟那個跟那個跟這個的....

內心戲超級豐富的!

DSC04741.JPG

競爭激烈下,出現了很多創意廣告詞, 『釣魚島是中國的,圍巾是你的』

DSC04726.JPG

 眼神犀利的認真逛街中!不停地盤算盤算盤算.....

DSC04761.JPG

DSC04731.JPG

我們兩個一直在想著尼泊爾之後要去西藏,於是去找了一家代辦的,給的價格非常合理,行程內容也安排得很讓人滿意!解說也非常詳細!老闆說西藏大概四月初會開放觀光,不過幾號就不確定了,於是我們把證件影印本跟照片都交給了老板,希望之後從波卡拉回來結束尼泊爾這個部分之後,能接著去西藏!我們主動要付訂金給老板,沒想到他說等我們從波卡拉回來再收吧!如果有開放了他會馬上先幫我們辦的!不用訂金了!只留了互相電話號碼方便聯繫而已,我跟阿西都很期待能如願去成西藏。

       DSC04740.JPG    

三步一家登山用品店,價格跟品質成正比。

我們沒登過山,不過在考慮要登山,而且我想買個背包,所以逛得還滿認真的,

對這類商品逛到從完全陌生變成後來拉鍊、夾袋、什麼的都研究透徹了!

DSC04767.JPG

Aroma Garden(可以點我連結)很好逛,商品都很獨家不是整街都有的那種,

而且價格清楚合理,有來加德滿都的不要錯過了!

DSC04746.JPG   

晚餐這家漂亮的餐廳,不論白天或是晚上都有我超喜歡的氣氛!

尼泊爾式傳統老房子的花園裡,白天很幽靜、夜晚點起蠟燭與燈光很浪漫,

很久沒吃到像樣的歐陸菜,所以晚上特地抱著期待來吃晚餐。

          DSC04771.JPG 

原本想說要慶祝我們來到尼泊爾,熬過了17個小時的長途巴士,

結果, 是一家擺盤漂亮的大地雷!!!

吃起來超級噁心的牛排買單是尼幣1540,幾乎是我們兩天的住宿費,

兩份噁心的主餐跟那盤莫名其妙的沙拉....讓人非常無言的一餐。

DSC04774.JPGDSC04779.JPG

以上,是到加德滿都的第一天,感覺一切都乾淨了起來,

世界好像也變得正常一點點,

沒有髒兮兮的床,房間裡也沒有打開門就讓人想吐的浴室,

還有!真的要大大誇獎尼泊爾的廁所!

後來我們在尼泊爾待了將近一個月,

所到之處不論是小旅館的或是餐廳的廁所乾淨度都很高,

尼泊爾人掃廁所的功力真的比印度人高明很多!

阿西從印度到尼泊爾這一路,我想經由廁所這件事的試煉,

他學會了“惜福”跟“知足”這兩個很重要的心態,

現在無論遇到多惡劣的環境,他都覺得是小case了。

旅行就是學習,孰不知“惜福、知足”是人生最大的財富啊!

(哇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