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尼泊爾的波卡拉,除了費娃湖之外,近郊還有非常多景點可以探訪,Pekyta來到尼泊爾旅行,當然希望能看到越多美景越好

戴維斯瀑布(DEVI'S FALL)

是世界上唯一由喜馬拉雅山雪水,切割侵蝕岩石而成的斷層瀑布。

印象中要走到瀑布總是要先到山上的源頭去!

不過,這個戴維斯瀑布超方便的,從波卡拉大街搭計程車很快就到了,一下車的馬路邊就是瀑布,

因為是乾季水量不多,裸露出來各型各樣的岩石,雖然不是想像中壯觀的大瀑布,還是挺有意思的!

  DSC06664.JPG

戴維斯瀑布附近有條路往上爬就能到波卡拉的世界和平塔。

因為我一直喊著說要去健行,阿西為此感到很困擾,他壓根就不想要去健行,還說如果我堅持要去的話,他就在波卡拉喝咖啡抽大麻等我。

他覺得我一定是搞不清楚健行是怎麼一回事,所以才會這樣發神經,我們每天在費娃湖邊都看得到山上有座白色的建築。

阿西就說: 不然你走看看到那個白色的小點,走完了如果你還想去健行的話,我再開始認真聽你講話!

DSC06671.JPG

世界和平塔(World Peace Pafoda)由尼泊爾、日本、斯里蘭卡、泰國的佛教徒一起合資蓋的佛塔,從波卡拉其實有三條路可以上來,一條是從費娃湖坐船到對岸,路程約40分鐘,但是路況比較陡,一條是LP上介紹的捷徑,從Kalimati村附近的學校走捷徑,據說約20分鐘,因為不知道這個Kalimati村是在哪裡,又想說第一次小健行不要走路太陡的,所以我們選了第三條,還可以順便看看戴維斯瀑布。

DSC06673.JPG

從山下走到世界和平塔預計是1~2個小時的步行時間,阿西選在透中午開始走,日頭大的不得了,開始的時候讓人走到一肚子火,不過我還是很堵氣的想說反正就當做是在逛百貨公司吧!平常逛街都是有在訓練的,走1、2個小時算什麼!好家在,沒多久就因為高度提升出現了波卡拉的開闊風景,覺得越走越漂亮,心情就越來越好了!

DSC06675.JPG

沿途當地人家的小房子都蓋的溫馨可愛 

DSC06693.JPG 

DSC06685.JPG

中途停下來喘口氣喝水的時候,遇到一個不知道是有幾個耳洞的阿姨....不會英文也一直找我聊天。

也不管我當時上氣不接下氣的根本沒辦法開口。 

DSC06688.JPG

爬山跟健行不知道是不是一樣的定義,但這次真的是我第一次在山裡步行,越走越覺得沒有想像中艱辛,其實我還滿愛走路的,山裡的花花草草還有遠處的風景都讓人心曠神怡。

DSC06695.JPG           

半路上讓人休息的小涼亭,掛著隨風飄揚的五色旗。

DSC06704.JPG

DSC06726.JPG

小涼亭邊有家甘仔店,走到氣喘吁吁的大熱天! 

!!!看到可口可樂的冰箱是會讓人尖叫的!!!

DSC06707.JPG

我跟阿西各走各的,直到小涼亭才看到他,這傢伙像是廟公一樣坐在十字路口,跟每個經過的也不管人家是有要停下來還是沒有的每一個人打招呼聊天。我想,他是會喜歡健行的!

因為山裡只有一條路可以走,每個經過的人都沒有選擇的非要跟他聊上幾句不可....我已經開始想像他在喜馬拉雅山縊口也是這副德性的樣子了!

DSC06709.JPG

從小涼亭已經看得到世界和平塔,感覺近在咫尺,只要再爬過一個山坡就會到了....

DSC06708.JPG

甘仔店的靦腆老板DSC06718.JPG  DSC06725.JPG

走在陵線上,一邊是山谷、一邊是費娃湖景色

DSC06742.JPG

開始出現了幾家標榜Nice view的咖啡廳,這個nice view是要一步一腳印往上爬才看得到的!雖然不是征服了什麼高山,但還是很有成就感地說! 

DSC06740.JPG   

一直我們都只在湖邊活動,從高處看才知道波卡拉比我想像的大上許多,原來是個住滿人的大山谷阿!

DSC06754.JPG

DSC06751.JPG

在小涼亭那邊認識的瑞典人非常好相處,也是健行新手,初次見面的時候我們三個人都處在喘不過氣的狀態,連打招呼都Hello~Hello~~的Ha老半天Ha不出來的哈哈大笑,他是一個人來尼泊爾旅行預計2個月,帶著一台完全不會使用的相機,讓阿西現場教他快門光圈之類的基本常識,後來我才知道他是出發來尼泊爾前臨時從前女友那借來的...

DSC06744.JPG  

DSC06815.JPG

 『日本山妙法寺』是世界和平塔的入口

世界和平塔有對外開放時間,我們大概在最後30分鐘抵達,還有幸能進入參觀,佛塔一直都是從湖邊抬頭往上才看到的小白點,

沒想到近距離看竟然還滿壯觀的! 

DSC06758.JPG

處處掛滿五色旗

        DSC06768.JPG

 象徵性的參觀世界和平塔之後,終於來到了放空喝奶茶的時間,我們跟瑞典人選了一間號稱是best view的。

DSC06755.JPG

DSC06821.JPG

還有貓咪坐擡

DSC06797.JPG

DSC06808.JPG

瑞典人跟阿西年紀差不多,兩個人都住過中南美洲,西班牙文講得超好,可能是因為住過中南美洲的原因,所以比一般遇到的瑞典人多話(北歐人通常都好安靜地說),他平時在輪船上工作,每年都會抽空讓自己放個長假,我們一起下山,晚上還一起去蘭花吃中國菜,後來在ABC健行的山頂竟然又巧遇!

DSC06814.JPG

天南地北閒聊到天色開始黑了之後,我們才驚覺應該要快點下山才對,瑞典人說他剛剛上來那條路比較快,於是我們就走了他走的那條傳說中的捷徑。

 DSC06764.JPG         

捷徑在天亮跟天黑的時候走起來不大一樣,叉路很多也沒有路標,於是我們就迷路了,我是覺得反正這座山也不大,只要一直往下走就對了,可能是因為我表現的最有自信也不慌張的樣子,就由我來帶路,結果竟然帶到一個無路可走的圍牆,直闖到人家的牛棚裡.....

連牛都被我們嚇到了說 

DSC06827.JPG

DSC06833.JPG

亂亂走還是走到了山下的村子裡,大家好像都沒什麼看過觀光客的對我們很好奇,好心大嬸帶我們去找大馬路、找計程車,瑞典人說這些地方他上山的時候都沒有經過 ...

我說:反正路是人走出來的,不要害怕,這裡都是好人。

DSC06834.JPG  

半日健行小心得:

阿西看起來表情放鬆,並沒有不舒服的大便臉,我暗自想他應該是漸漸的接受健行這件事了吧。 

DSC06782.JPG    

後來在ABC健行的山頂遇到瑞典人的時候,他說是我讓他覺得“連她都可以了”,所以才決定上ABC的!

DSC06762.JPG

!我爬到世界和平塔的時候整個眼神都在發光發亮!

心裡更堅定的信念就是:

 來尼泊爾就是一定要去爬山的啊 

不過,下次知道了,要健行的話應該是要換雙健行鞋才對.....

DSC06715.JPG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