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a Club Nepal- GET HIGH WITH US

Avia Club是在尼泊爾波卡拉經營輕型飛機行程的公司,湖畔大街上很難不注意到的店面,店門口擺著一台小小的輕型飛機,吸引我跟阿西帶著滿滿的好奇進去詢問。

DSC06070.JPG

Avia Club成立於1996年,賣的活動有包括Paragliding、Paramotors、Skydiving、Ultralights(輕型滑翔翼型小飛機),其中最讓我感興趣也是唯一我敢嘗試的就是Ultralights了,Avia Club標榜著0失事率,由專業的機師(俄羅斯或是澳洲籍)開著小飛機去看魚尾峰,行程內容按時間與價錢不等,從15分鐘費娃湖波卡拉市區到90分鐘深入雪山的都有。

DSC06071.JPG

搭兩人座小飛機去看喜馬拉雅雪山!非常令人期待!

我選的是60分鐘180歐元的魚尾峰全景,180歐元大概是7500台幣,原本是覺得太貴一直很猶豫的,不過台灣的姐妹團說,在澳洲閉著眼睛從飛機上跳(傘)下去幾分鐘而已都要台幣1萬5了,能坐在飛機上一小時還有近距離的雪山風景可以看,7500想來算是非常便宜!

另外,阿西因為他自己有輕型機的飛行執照,只是想體驗Ultralights而已,所以選了15分鐘的波卡拉市區空中觀光。

DSC06144.JPG

天還沒亮,我們就搭著計程車去波卡拉機場報到,Avia Club在機場有專(屬)櫃(台),報到、安檢、登機等等的服務非常周全。

   DSC06148.JPG

波卡拉機場非常迷你,跑道很短,估計原本應該是軍用機場,大飛機是沒辦法在這裡起降的,那天在停機坪上唯一的飛機只有8個窗戶 ,應該是要飛去看聖母峰的觀光客。

DSC06150.JPG     

報到安檢之後,我們被帶到停機坪,Avia Club有自己的專屬停機棚。

 DSC06202.JPGDSC06201.JPG 

Avia Club停機坪周圍,停滿各種不同型號的輕型飛機

DSC06426.JPG    

因為等等飛上去的小飛機是沒有外殼的,要飛到高空上,溫度會降很多,所以必需著Avia Club提供的全套保暖服裝,從頭套安全帽到襪子都需要穿上。

DSC06205.JPG

 

還好沒有要穿成像這樣....images

噗~~~~紅豬

DSC06154.JPG

太陽在停機坪後方的山間緩緩升起,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在停機坪看這麼完整的美麗日出。

  DSC06156.JPG

Ultralights-輕型滑翔翼小飛機,只容得下兩個人,沒有玻璃也沒有門,阿西的是前後座的,飛機型號- “Biman” 9N-ADV

我看過資料說這種飛機的引擎是摩托車改裝的,他們兩個這樣真的很像騎著摩托車就出發了。

        DSC06178.JPG

15分鐘的Pokhara flight – Fly For Fun(輕型滑翔翼飛機-波卡拉全景),飛行時速是50~90公里,飛行高度為海拔5000英尺,要價60歐元(台幣2500)。

(阿西的起飛影片)

     

           DSC06184.JPG

換我的時候,因為大霧有稍微等了一下 

DSC06196.JPG  

我的是60分鐘的Mountain Range Sky Trek飛行時速是90~130公里,飛行高度12000英尺,要價180歐元(台幣約7500)

飛機型號是“Tundra” 9N-AIS, 跟機師左右坐的,這種的比較有當副駕駛的感覺。

(不然我覺得前後的就像騎歐托麥一樣)

DSC06182.JPG  

霧稍微散去之後才開始起飛

 DSC06216.JPG

第一次搭沒有玻璃窗戶、沒有包起來的飛機,感覺的到風、聽得到引擎聲音,很特別的體驗。

DSC06225.JPG

剛起飛,還在機場跑道上空。

DSC06227.JPG

從機場慢慢的飛過波卡拉市區、費娃湖,整個城市還籠罩在清晨薄霧之中,感覺很平靜。

其實我是有懼高症的,除了搭飛機之外(因為是坐著吧)的其他種形式登高,我腳都會無法控制的發軟,像是高空彈跳那種東西,我可能會在半空中叫到心臟都吐出來吧!

DSC06234.JPG          

低空飛過一個山頭,山頂廣場的人熱情地跟我們打招呼,距離近到我連他們的表情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遠遠的看到雪山出現了)

 DSC06256.JPG

日出雲海

DSC06264.JPG   

機師不是帥哥,是位有起床氣的阿伯,這點大概是這趟夢幻飛行體驗中的最大敗筆。

DSC06277.JPG   

簡單的儀表板,方向的控制真的是推動滑翔翼般的橫桿而已,聽著摩托車般的引擎聲,我才忽然聯想到摩托車都會熄火,我身上跟飛機上都沒有看到降落傘的蹤跡,如果引擎在這個高空上忽然熄火的畫面....

 (到了空中才在找降落傘,整個就是後知後覺到極點啊)

 DSC06238.JPG

每天在費娃湖邊遠遠看到的魚尾峰,此時就在眼前,溫度隨著距離越近越低,心情卻是熱血沸騰的深受震撼。

DSC06295.JPG      

尼泊爾境內總共有9座7900公尺以上的高峰,搭乘Aiva Club從波卡拉機場出發的60分鐘Mountain Range Sky Trek,能看到9座中的其中4座,分別是:

世界第十高的8091公尺- 安娜普納峰群的Annapurna 1, Annapurna 2,

世界第7高的8167公尺- 道拉吉利峰群Dhaulagiri,

還有世界第8高的8156公尺- 瑪納斯盧峰Manasalu.

因為我的機師有起床氣臉很臭,所以也沒跟我說哪一座是哪一座,只知道眼前整排的雪山都是地球上數一數二的高,

(隨便一座都是我們玉山的兩倍以上高.....)

 

對照google查到的照片來看,下面這張照片中的應該是Annapurna,

DSC06361.JPG

然後下面照片尖尖的那個應該是世界第八高的瑪納斯盧峰,旁邊比較平的應該是第七高的道拉吉利峰。

DSC06312.JPG

魚尾峰可能太矮了,沒看到.....那就看我的魚尾紋充數吧

 

(高難度高空自拍)

DSC06367.JPG   

遇到別台的Avia Club,屁股後面只有一扇螺旋槳, 感覺好單薄啊....(抖)

           DSC06404.JPG   

原來我們飛起來是這個樣子,稍微不一樣的是他們是前後座的機型。

DSC06398.JPG

 回程又飛過費娃湖 

DSC06414.JPG   

降落的時候機場的霧早就散去。

    DSC06423.JPG     

如果是90分鐘的Into The Heart of The Mountains,飛機機型會是這種比較像飛機的-

 “Aeroprakt-22″ 9N-AIL 或是 “Aeroprakt-22″ 9N-AJY ultraligts,深入雪山,號稱會帶你飛到健行都走不到的美景。 

DSC06193.JPG

飛行中可以自由錄影、拍照,Avia Club沒有限制,也可以在飛之前先跟Avia Club預定錄影,費用是尼幣2000(台幣800), 當時處在長途旅行的價值觀錯亂症候群中,所以覺得很貴,現在覺得很後悔....

 

才800塊那時候怎麼沒有買哇哇哇啊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