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節-Holi是一個超級好玩、令人難忘的慶典!

在南亞(印度、尼泊爾、孟加拉、巴基斯坦、不丹)這區不分宗教的於每年春天的第一個滿月,為了向寒冬告別、歡迎春天來臨而舉行的節日。大家用七彩色粉互相或抹或撒的在彼此身上,口念Happy Holi的跟每個人打招呼,手撒色彩粉為你見到的每一個人祈福!繽紛又歡笑聲不斷!是大人小孩都會盡情玩瘋了的一天! 

 DSC07113.JPG 

!!!!HAPPY HOLI!!!!

DSC07001.JPG     

我們不是專程特地來參加色彩節,只是很幸運剛好在波卡拉碰到這個大節日!那天,才從小旅館門口走出來,街上已經滿滿的都是色彩、歡笑聲(當然,也參雜一些尖叫聲)與音樂,我跟阿西兩個人『乾淨』的簡直突兀到不像話,走沒幾公尺都還沒到巷口馬上就被『圍攻』!幾十隻各種顏色的手掌,齊喊著『Happy Holi』的一轟而上!這就是一大早剛起床的震撼教育,我們早餐都來不及吃....

就被迫加入了戰局。

DSC07008.JPG

巷口就有腳踏車在賣色彩粉,一包色粉尼幣10塊(台幣4塊),買個彩虹七色就夠玩上一整天了!

DSC07009.JPG

我們買好武器之後,也開始往早餐店方向前進的向每個人大喊Happy Holi的狂撒,還沒能走到早餐店....

 

我已經被撒到連頭皮到看不到了!

DSC07029.JPGDSC07034.JPG 

(這時候我還超保守的只用幾根手指頭捏色彩粉撒路人而已)

        

走到早餐店,相識的老闆已經面目全非,他說他每年都穿同一件衣服,他身上這件T-Shirt就是他的Holi服,這樣就不用每年丟一件衣服,因為Holi這天穿完之後,衣服上的顏色根本就洗不掉啊! 

    DSC07018.JPG 

吃完早餐後下樓到十字路口,有個路人神秘兮兮的跟我們(恐嚇)預告說:

 They are coming....

聽起來,好像是惡靈古堡的僵尸群要跑出來一樣, 然後,由警察、軍人領軍的大隊人馬,抬著震天響的音樂出現在路的盡頭。

DSC07052.JPG   

(原本沒什麼人的路上) 

DSC07051.JPG

 (出現了遊行隊伍)

DSC07063.JPG

 出現了拿寶特瓶的色彩水槍式攻擊武器 

DSC07013.JPG  

!有色彩節實況影片可以看喔!   

  

音樂舞蹈歡樂色彩狂歡

尼泊爾人跟印度人一樣能歌善舞,寶來塢式的氣氛濃郁,Happy Holi這天,眼睛看到的世界都是彩色的。

      DSC07078.JPG

沒多久,我從手指頭捏色粉進階到整個手掌抓色粉,衣服根頭髮溼了又乾,臉上顏色不知道都變了幾次主題色....

DSC07084.JPG

大家都在對方臉上抹來抹去!潔癖阿西.....一直喊著

Yeah yeah~~ Happy Holi! But don't touch me!

DSC07134.JPG    

不過,在波卡拉可能是觀光客比本地人還要多,所以我覺得大家都算是點到為止而已,

看到人大喊一聲Happy Holi!如果沒有表現出歡迎的意思,也沒有人會硬是要往你臉上抹粉!

   DSC07102.JPGDSC07149.JPG   

因為阿西的潔癖症犯,我們又退到早餐店樓上喝奶茶,看路人狂歡,讓我想到小時候被關在陽台不能下樓跟同學玩的前旅伴老汪....

DSC07123.JPG  

帶著一顆童心參加這種好玩的活動,只要不怕髒都能玩得很盡興!

DSC07208.JPG

(早餐店裡的員工內心os:看路人在狂歡,我們在這煮早餐....)

 !!! 挖不甘願啦!!!

Happy Holi for everyone

DSC07205.JPG

從天而降的Holi水,我也跟著“灌溉”了好幾桶!

 超級好玩的說!

DSC07157.JPG

色彩節(Holi)是印度教的三大節慶之一,既然是印度教就代表又有好笑的故事可以說了,

故事是關於Krishna跟Radha這對神仙愛侶的:

Radha-Krishna  

印度教的黑天神Krishna,顧名思義的『黑』天就代表他的皮膚很黑...而黑天的女朋友女神Radha則有吹彈可破的白皙肌膚,有一天Krishna問她媽媽:媽媽,為什麼我這麼黑呢?我也想要有根Radha一樣的SK2等級膚色啦!媽媽就開玩笑說:傻孩子,不然你就把Radaha塗上顏色好了。結果,Krishna真的就塗了一堆顏色在Radha臉上。從此之後,在喜歡的人臉上塗顏色就成了印度的習俗.... 

 

!!!真的是很瞎的故事啊!!!

 DSC07122.JPG

不過,印度邏輯就是沒有邏輯,總之,因為色彩節實在是太好玩了,所以整個周遭地區的人都跟著舉行,成了什麼宗教、國家都沒有分的節日,今天是不用工作的一天,大家都嘻嘻哈哈的過,我覺得這種節日真的很健康又舒壓、塗成這樣還很搞笑,

可惜我們華人節日多是正經八百的,好像人長大就一定要演起成熟穩重,不然就是輕浮、、不可靠....

!難怪憂鬱症都要成為國民病了!

 

題外話,Krishna是個有16000個老婆的神( 這麼多老婆真的只有神才做得到吧),Krishna娶16000個老婆是因為他有16000種力量,這些力量都化成了女人,所以他需要把16000個女人都取來當老婆,才能保有他的16000種力量....而Radha只是他16000個老婆中最愛的一位。

 

這是除了濕婆神跟他老婆一次做愛可以做100年,然後他噴出的精液成了恆河的故事之後,第二個讓我笑到肚子痛的印度神話了。

DSC07165.JPG  

不分種族、不分宗教,大家都開開心心的玩了一天,成人也是需要『玩』的,保持一顆童心才是最寶貴的人生資產。

 DSC07170.JPG   

翹班加入的早餐店廚師

  DSC07179.JPG  

下次要多玩亮眼的黃色!整個五官都立體了起來說!這篇難得放了好多張的自拍照,因為實在是太喜歡自己這個造型了!

 原來這才是最適合我的妝容啊)

DSC07221.JPGDSC07212.JPG

我是名副其實的玩色彩造型師

 

~~~歐噎~~

DSC07224.JPG

毛孔裡卡了好多色粉,後來洗澡跟洗頭皮洗好久,衣服跟本來就斷一邊的包包都直接丟掉.... 

最後,如果喜歡色彩節的可以推薦去看這個網站請點我),

!!!照片拍得很好噢!!!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