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爾地夫也可以窮遊?

這麼好康嗎?旅行方式百百種,馬爾地夫當然也可以窮遊!

阿西說:我們之所以在這裡,是因為我們剛買下了這個漂亮的小島,眼前所見的就是我們的私人游泳池...

身處在長2公里、寬300公尺的印度洋小島,沿著象牙白的沙灘繞島散步一圈,大概需要40分鐘。

阿西說我們買下了一個島,其實是在天堂忍不住脫口而出的夢話,不過,我也有出現類似的錯覺。

我覺得....我們包下了一個島!

DSC02135.JPG

這裡一點也不像廣告中的馬爾地夫,豪華頂級度假村跟海底餐廳之類的東西都沒有,沒有一點人工雕琢痕跡的海岸線,沒有海上屋也沒有陽傘、沙灘椅,甚至沒有觀光客,完完全全的原始天然。

島上住著50戶左右的居民,卻因為幾乎從沒看見任何一個人出現在沙灘上過,所以每天都有那種在演荒島漂流記的感覺,在海邊待上一整天的話,就會以為世界上只剩下我們兩個人。

DSC02456.JPG

 

 DSC02070.JPG

用從南印度帶來的椰子殼乾杯

這兩個椰子殼從科欽之後就一路帶著當杯子用,在一切訴求環保的今天,馬爾地夫各個度假村也是不斷重申自家對天然環境做到最低的破壞與最少的影響,包括建造水上屋只在退潮時候施工,而且一定避開有活珊瑚的海域,為求把人工化的感覺降到最低,不過畢竟是幾百的房間的大型渡假村,奢華與環保本來就是天枰的兩邊。

當然,土地不能耕種也沒有工廠的馬爾地夫,整個國家就是靠觀光業支撐著,開放島嶼建造度假村是必然,我也相信這些國際集團為了吸引觀光客,會盡量不破壞天然環境、保留美景,而且馬爾地夫有嚴格的環保法。

不過人潮帶來的總是汙染。

每一間高級度假村都打著原始天然環保招攬客人,仿佛是一種時尚流行的口號,我跟阿西卻何其有幸能來到這個島,體驗了真正原始的馬爾地夫。

DSC02463.JPG

沒去過水上屋,就等於沒去過馬爾地夫?誰說的!

20出頭歲那時候,因為很喜歡大海,瘋過一陣子海島國家,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印尼這些東南亞的小島去了不少處,還有生態豐富的帛琉更是去了五次以上。

小島渡假曾經是我最喜歡的旅行方式,擁有透明海水跟潔白沙灘的地方對我來說就是天堂,陽光椰子樹與藍天是我最愛的風景。

而馬爾地夫果然是馬爾地夫,海水透明度跟沙灘的質感無人能及,無邊無際的大海擁有比游泳池更清澈的海水,不知道你怎麼看,不過身處其境的我是徹底臣服了!

DSC02116.JPG

島嶼周圍至少300公尺內的水深都在膝蓋位置,阿西已經走到照片拍起來人變成這麼小的距離,這範圍內沒有海浪也沒有礁岩,退潮後裸露出來的就是夢幻逸品等級的白沙灘。

阿西住過泰國蘇美島,也旅居過加勒比海的多明尼加共和國,對於馬爾地夫這個小島是讚賞的不得了,他興奮的程度跟我是不相上下的。

DSC02080.JPG

在這個沒有觀光客的島上當觀光客是很特別的經驗,也是前所未有的,我猜應該是跟吃滿漢全席的感覺一樣,用看的就飽了,內心不時都充著飽飽的滿足感,沒有任何人的打擾,每一刻都自在的像隻小鳥。

DSC02049.JPG                         DSC02425.JPG

海水,是螢光藍的

DSC02439.JPG

民宿提供的兩個面鏡呼吸管,成了我們在島上隨身攜帶的必需品

DSC02336.JPG

我有潛水執照,不過,在這個小島不需要背氧氣瓶就能看到無比豐富的海底生態,我跟阿西總是戲稱那片珊瑚礁為『花園』,帶上面鏡然後說『我去花園走走』,就是去浮潛的意思。

因為海水的清澈度高,水裡的能見度就高,再加上珊瑚礁熱帶魚都在水深2公尺~5公尺的近距離,所以在這裡浮潛比起在很多其他地方深潛更享受,馬爾地夫是熱帶魚的出口國,而且我們的小花園魚種豐富度高的驚人,晚上回到民宿對照馬爾地夫魚類圖鑒之後,幾乎沒有遺漏的白天都看到過了。

(浮潛一定要做好防曬啊!雖然我不怕黑,不過難得的竟然曬傷了)

DSC02515.JPG


   

有沒有覺得安靜到連海浪聲都嫌吵?沙灘上到處都是寄居蟹爬來爬去,這輩子沒看過數量那麼多寄居蟹,到處都有跟乒乓球一樣大的寄居蟹。      DSC02154.JPG

DSC01862.JPG

螃蟹也是巨無霸等級而且到處都是,這個島上的人應該都不吃螃蟹的,如果在這個島要演荒島求生記的話,應該每天吃螃蟹就會飽了。

DSC01908.JPG 

一直沒提過,阿西的職業是素人畫家,平常沒事就是拿起筆到處畫,在沙灘沒有筆他就拿起寄居蟹在沙灘上塗鴉...

DSC01751.JPG

Peggy@馬爾地夫

DSC01748.JPG

 

這隻鳥長得好傻啊

DSC02239.JPG

每天傍晚都會出現幾隻在沙灘洄游的小魟魚,還有小鯊魚也是在這個深度就看得到了。

DSC01827.JPG

寄居蟹跟螃蟹一樣大,而螃蟹在傍晚的時候更是密密麻麻地爬滿整個沙灘,第一天下午我看到一隻大螃蟹還會興奮的拿上衣去抓起來研究,後來才發現這裡的螃蟹根本不怕人,只要不伸手,螃蟹根本都不會跑掉。

DSC01920.JPG

民宿有提供一些行程可以自費參加,出海釣魚或是潛水都有,不過我跟阿西都是不敢釣魚的人,在這個島用雙腳走得到的地方、雙手游得到的地方就已經讓我們非常滿足也充實了。

島上的生活簡單而且0壓力,跟我們倆一貫的隨性步調很搭,沒有規矩要守,也沒有任何必看景點、必吃名店。

總之,這一篇基本上就是在秀照片的...

                DSC02373.JPG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