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開開心心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來了

這是一趟為期三個多月的旅行,總共遊歷了五個國家和一些城市,主要旅行地區在『南亞』。

先讓魔鏡解釋一下南亞是什麼吧...

*南亞不是台灣的南亞塑膠,顧名思義的南亞就是指亞州南部,包括尼泊爾、不丹、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蘭卡、馬爾地夫。

總共有7個國家,地理位置涵蓋喜馬拉雅山跟印度洋這一區。

*人口超過十億,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同時也是世界上除了非洲之外最窮的地區。

*世界四大古文明發源地之一,也是印度教與佛教的發源地。加上近代歐洲人長達500百年的殖民歷史,造成了非常豐富多樣的文化

 393036_10151470754272912_1210145166_n 

綜合以上所說,就是我選擇到『南亞』的原因了:

*同是亞州,離台灣近,機票成本便宜

*貧窮的地區消費低廉,適合長期旅行,有一個晚上50塊的旅館,還有一杯4塊的奶茶(台幣)

*雖然同是亞州,文化差異性卻頗大,非常適合增廣見聞,而且光印度一個國家就擁有32個世界遺產

*喜馬拉雅山與印度洋的大自然美景

 

(泰國曼谷)DSC00431

行程表是旅行回來後才寫出來的,因為出發前我們根本沒有行程表...

(泰國)曼谷、清邁

印度)新德里、瓦拉那西、大壺節、菩提加耶、大吉嶺、錫金

尼泊爾)加德滿都、波卡拉、ANNAPURNA峰健行

(印度)孟買、果亞、漢比、邦加羅爾、邁索、柯欽、很長名字的一個城市T開頭的

(馬爾地夫)馬列、不知名的三個小島

 

一切都很自由,出發前甚至有點趕,參加在印度4年舉辦一次的大壺節(世界上參加人數最大的宗教慶典)是我們出發前唯一確定的行程。農曆年前幾天,為了不錯過大壺節,我們熱血啓程,少包的好幾個紅包剛好拿來在旅程中加菜。

大壺節之後的路線就真的是完全憑感覺了,例如:在尼泊爾的時候已打算去西藏,結果竟然天南地北的去到了馬爾地夫。在印度南部的時候,甚至是剛好能搭到哪一台巴士就去哪。從印度進尼泊爾後又回到印度..等等。

沒有預設行程的好處就是,天大地大我的自由最大,每天起床睜開眼睛跳出來的想法,或是忽然看到一張美麗的照片,聽到一段動人的敘述,都可能成為我們前往下一個城市的原因。

DSC03144

跟前男友旅行應該不算是常見的事,甚至聽起來有點詭異?

旅伴『阿西』是我認識8年、在一起3年、分手2年的前男友,以這種身份旅行,肯定是感覺上有些這個那個的。

當朋友的前3年我們沒吵過架,卻從在一起的第5天開始,每天吵、世界各地吵、整整吵了3年!世界三大洲、幾十個國家、N個城市,都有我們吵架的火藥跡!直到誰都再也撐不下去的那天分手,而從分手的那一天開始,我們再也沒吵過架了!

甚至可以一起和平、相依為命、互相扶持的旅行3個月,睡同一張床、吃同一塊印度餅。

分享、妥協、互助、溝通、理解,所有在一起的時候達不成的共識都輕易達成了,所有是男女朋友時會有的問題都因為分手而一夜之間變成沒問題了,反而覺得彼此像好朋友一樣重要,像家人一樣親近。

簡直就是奇蹟吧?不得不迷信的說,也許我們的天生八字、面相、紫微,配起來就是適合當朋友的。

為避免混淆視聽,在此重申男人跟女人是可以單純的只當朋友的,前男友會變成前男友肯定是有他的道理)

DSC02230.JPG

旅行中不是只會發生爽事的,尤其是長期旅行 

旅行這種聽起來既浪漫又夢幻的活動,其實純粹只是一種個人選擇的生活方式,當然會跟人生一樣有酸甜苦辣、有高低起伏,期望旅途時時刻刻在高潮狀態,只是不切實際的幻想。

看看阿西的鞋吧!一路從曼谷穿到馬爾地夫,竟然破成這個樣子...看起來真是窮爆了!? 當時我們身上只剩下美金225塊,要在高消費的馬爾地夫活一個禮拜,所以不是只有鞋子看起來窮爆了,我們確實也真的是窮爆了!

已經是旅行的尾聲,阿西的鞋讓我一頁一頁地翻回去想,真的是走了很多的路之後,鞋子才會變成這樣的吧?南亞的緯度在0~40度之間,我們上從30度左右的尼泊爾下到馬爾地夫,跨越了30度的範圍,海拔更是從0公尺~4130公尺,除了搭過兩次飛機之外,幾乎都是利用巴士與火車在城市間移動,每到一個地方用的就是雙腳,不要說阿西了,我自己也穿壞兩雙涼鞋。

不過,人生因旅行而美好,在旅途中,就算踩到牛大便我都覺得是香的。

   68530_10151447150222912_116153373_n

有人說在印度旅行就像是在糞坑裡挖寶石,會挖到大便也會挖到寶石。

這次,我挖中大便了...

開始肩膀癢的時候,以為是蚊子咬,結果腫起來的範圍一天比一天擴散,到第三天已經癢到虎標萬金油當乳液抹都沒用的地步了!無時無刻我都癢得要命,而且完全沒有會變好的跡象,就算換了旅館也一樣繼續擴散!

經過前輩的指導,原來我中的這個叫做『臭蟲蝨』或是『床蝨』,會跟著人或是動物遷移,解決辦法是買一瓶拜貢,把床跟衣服、包包都噴過之後,再把所有的衣服跟包包都熱水徹底洗一遍,然後再重複噴過!

果然超級有用!噴完一大瓶拜貢之後,就沒再出現過新的腫包了,癢的程度也就漸漸康復。

總共擦掉了兩罐虎標萬金油,而且到現在事隔一年多,手臂上的傷疤還隱約可見...

 

來個大回顧吧:

護照上泰國的海關印章總共有12個,可是泰文只會兩句……不應該阿不應該!

參考前文:曼谷旅行|流水帳之又是考山路(KhaoSan Rd) 

File0349.JPG  

 

在泰國清邁騎摩托車騎到腳背都曬到“臭火答”才抵達的老虎園

參考前文:清邁旅行|騎歐兜麥遊清邁(老虎園) 

File2124.JPG  

大清早六點就踩遍印度新德里火車站的每個樓層腳落、16個月台...就為了找那個該死的『外國人永遠找不到的外國人專用櫃台』

參考前文:南亞印度旅行|王子與宮女的印度+尼泊爾+馬爾地夫 

File0769.JPG  

徹夜火車來到印度最髒的城市瓦拉納西,我心裡好開心的在臉書上跟朋友興奮分享著今年的瓦拉納西因為大壺節而比上次更有看頭!!!而且河水高度非常適合旅行!

朋友接著問我:阿西受得了嗎??!

我:喔...他已經病倒了(囧)

參考前文:印度旅行|續攤到恆河的苦行者們(鳥多慎入) 

DSC03536.JPG 

DSC02902

 

之前在網路上看過大壺節的介紹,除了說是地球上最盛大的宗教慶典之外,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印度苦行者們在大壺節期間的奇異行為了!網路照片中成千上萬的苦行者全裸衝向恆河沐浴的畫面,對於坐在台北家裡的我來說,完全就是外太空等級來的!

不過,千里迢迢為了大壺節跑來印度,結果一隻鳥都沒看到...

參考前文:印度旅行|史上最盛大的印度大壺節(Kumbh Mela) 

 File2348.JPG  

 

菩提加耶是釋迦牟尼佛悟道的佛教聖地!我也要去菩提樹下坐看看會悟到什麼(握拳)?

參考前文: 印度旅行|印度佛教聖地Bodhgaya(菩提伽耶)  

DSC04054.JPG

 

15小時火車+4小時巴士...來大吉嶺喝茶,搭世界遺產小火車。

參考前文: 印度旅行|Rs.4塊的大吉嶺奶茶(Darjeeling)  

DSC04309.JPG

在印度北部的錫金,乾淨到不像印度的花園城市,交了兩位忘年之交的朋友?

參考前文:印度旅行|印度的小瑞士『錫金』Sikkim 

DSC04591.JPG   

會說尼泊爾髒的人一定是因為沒去過印度吧?

在世界上最大的佛塔為家人朋友祈福。

參考前文:尼泊爾旅行|世界上最大的佛塔『Boudhanath Stupa』 

DSC05410.JPG  

在尼泊爾『波卡拉』搭兩人座小飛機去看魚尾峰。

參考前文: 尼泊爾旅行|波卡拉兩人座的小飛機深入雪山 

DSC06403.JPG

 

在尼泊爾參加色彩節(Holi),是南亞人民在每年春天第一個滿月的慶祝活動,無比的好玩。

參考前文:尼泊爾旅行|玩瘋了的慶典色彩節Holi  

DSC07034.JPG    

位於尼泊爾的世界第十高峰-Annapurna(8091公尺),我們去的是base camp(基地營4130公尺),9天走到腳爆炸,阿西也瘋掉了。記得上次爬山是小學的時候,從南港公園走到象山…………

參考前文:尼泊爾健行|ABC基地營(Annapurna Base Camp)。海拔4130公尺的早餐 

DSC08286  

孟買好漂亮,而且有starbucks!還有好美的夕陽!

參考前文: 印度旅行|我愛孟買。i love Mumbai 

DSC08963.JPG  

來到沒有派對的印度Goa海邊,跟前幾天在尼泊爾的海拔落差有4130公尺。

參考前文: 印度旅行|果亞Goa傳來的濃郁殖民味 

DSC09286.JPG         

她們說,這個要送我帶回家...

參考前文: 印度旅行|一定不要錯過的Hampi小鎮 

DSC09582.JPG  DSC09789.JPG  

Bangalore是印度的第三大城,據說是很先進的城市,有如印度的矽谷、竹科,科技電腦業都在這裡。不知道我們是被巴士丟包在Bangalore的哪個位置?一點點先進的影子都看不到...

參考前文: 印度旅行|Bangalore巴士旅行上的風景 

DSC09826.JPG 

來到Mysore,幾乎沒有人理會我們兩張異國臉孔,沒有旅館掮客或是嘟嘟車司機包圍的自在逛街,初開始還真有點沒被熱烈歡迎的失落感,這城市的人照舊過著日常生活,我們連一點漣漪都沒激起。

參考前文: 印度旅行|南印度城市『邁索』的市場與美食(Mysore) 

DSC09919.JPG  

Kochi(科欽),先後被國家地理雜誌評為『全球10大樂土』、『人生必遊的50個地方之一』,位於印度南部的克拉拉邦,是這次印度行中令我們感到最迷人又舒服的城市,也是讓我重新愛上印度料理的城市。

參考前文: 印度旅行|在Fort Cochin可以做的7件事 

DSC00470.JPG  

這個島只有一間三房的小旅館,島上只有四個觀光客...所以,除了觀光客之外,其他來馬爾地夫該看的都看到了!真的是天堂。

This island have only one guest house with 3 bedrooms, have only 4 tourists here… we saw everything, but tourists… yapiiiiii

參考前文:窮遊馬爾地夫。完全沒被飯店集團包裝過的純淨小島,天然的尚好 

DSC02112.JPG

 

旅行是人類的天性

去年南亞這趟旅程之後到一年多的今天,我去了兩趟歐洲(希臘、布拉格、巴黎、倫敦、柏林)、巴里島兩趟、夏威夷、中美洲哥倫比亞、香港N次、美國奧蘭多迪士尼、日本(沖繩、北海道、京都)、紐西蘭..等等。

接下來,每一趟旅程都會陸續寫在部落格裡。

這一年多幾乎有三分之二的日子是拖著行李箱過的,多到我都不想買房子了,反正我幾乎就是住在一卡皮箱裡。

當然,我的生活除了旅行之外,也有工作、家人、朋友、愛情與其他...

對我來說,旅行不是玩,而是一種生活方式,是讓我努力活下去的動力,自由是我一直想保持的狀態,手裡如果沒有至少一張等待使用的機票,是會讓我感到空虛莫名的。

如同曾子『吾日三省吾身』的精神,我也是時時刻刻把『還有哪裡可以去』的這個念頭一直放在腦袋瓜裡審視著!

其實,這是一種天性,你知道嗎?旅行是人類的天性,他們說人類的起源在非洲,試想如果人類沒有遷徙旅行的天性,沒有求新探知的精神,現在就不會世界五大洲三大洋各地都是人了,我們也許還住在非洲拔果子、圍攻羚羊的哪裡都不想去吧!

血液裡的DNA我無力對抗,只好一直順應天性地走下去!

而且,環遊世界是小學就開始的夢想,這不是都說好了的嗎?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