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00.JPG    

從小,我就都先想好了:希臘那個地方,一定要留著渡蜜月的時候去!

就像國小圍牆上『反攻大陸』的標語那樣根深蒂固的相信著,有一天我們會反攻大陸,所以有一天我會去希臘渡蜜月!(關聯嗎?

咳咳,這樣比喻是有點不恰當,不過總之大概就是那麼一回事,後來我們沒有反攻大陸,所以後來我也沒有成功地把自己嫁掉,然後就沒有去希臘渡蜜月...

不過,希臘我還是來了!

去年我的34歲生日跟今年的35歲生日都是在希臘過的,既然都34歲,也是該要認清事實的年紀了,與其等待遙遙無期的蜜月,希臘這麼美的地方不快點去太可惜了,乾脆就自己去吧!

從馬爾地夫(參考前文『花小錢就能去馬爾地夫』 )回到台灣待個十天左右之後,我又背起行囊獨自出發了,阿西哇哇叫的說『哪有人這麼過份!剛從馬爾地夫回來,又可以去希臘!』,他忘了自己前一年才跟他弟弟開著帆船在希臘愛情海跳島三個月的夢幻之旅,根本就沒資格說我!更何況,我這趟可是以工作之名出差的!

  DSC04631.JPG

因為工作的關係,連續兩年來到希臘(Pekyta其實是有份正經工作的人,婚紗造型師是我的本業),前後加起來將近有兩個月的時間都待在聖托里尼(Santorini)。

就是大家口中:

『希臘最經典款的島嶼』、『希臘必訪的島嶼』、『柏拉圖筆下消失的古文明『亞特蘭提斯』所在地』、『被公認為全世界最美的夕陽!』

tusky (9).gif  這些響噹噹的封號是想嚇誰?!?!

DSC05037.JPG

雖然是工作為主,不過美景絕對沒有少看,也抓緊時間趁著空檔玩了很多地方,工作結束後,我自己臨時多留兩個禮拜在希臘玩了一圈!

沒想到啊真是沒想到,小時候完全想不到長大後,來希臘不是渡蜜月的就算了,竟然還是來幫結婚新人拍海外婚紗?命運也太捉弄人了吧?

DSC05839.JPG

是花了很多心思醞釀的

我的希臘夢是從什麼點開始啓蒙的已經不可考了,郭正佩(Peggy)的『希臘.村上春樹.貓』或是Justin的『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都是我收藏在書櫃裡仰慕許久的作品。

『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是Justin在2003年的作品,我是2013年才第一次踏上希臘,親眼見到Justin照片中那些藍藍白白的小房子,十年前翻開書本的內心悸動記憶猶新,從希臘回來後再把『我的心遺留在愛情海』又翻了一遍,每一張照片的畫面都變得好熟悉、好有感情,原本陌生的美景不再陌生,倒像是自家廚房般的熟悉(畢竟是待了將近兩個月的小島),有種滿奇妙的感覺。

而郭正佩(Peggy)的書除了這本『希臘.村上春樹.貓』之外,我30歲那年第一次自己獨遊歐洲這件事(參考前文30歲生日禮物。一個人去旅行 ),也是受了她『思慕巴黎』那本書的啟發。一直我都很喜歡她的文字風格,簡單優雅的敘事,讀起來很舒服之外,也常常給我那種『喔~原來這樣也可以噢』的提醒。

她筆下的希臘就如她書中說的『我還想看看,自己能用眼睛、呼吸和鏡頭,觀察到些什麼…』,我喜歡Peggy眼中看到的希臘,感覺上是個像她的文字一樣讓人感到舒服的地方。

DSC03846.JPG

基於以上種種緣由,出發前的心情是無比興奮的,帶著我的最佳旅伴Sony-5R相機,激勵自己到了希臘之後會攝影大師上身(握拳),然後拍出一堆比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更美的照片!寫出比希臘.村上春樹.貓更厲害的文字...

結果,存有3000多張希臘照片的記憶卡,竟然在離開希臘的第二天,就在布拉格遺失了!

 

onion (6).gif而這張記憶卡還是朋友新送我的!囧(因為上一張也掉了)  tusky (70).gif  

 

那天晚上將近12點才收工回到飯店,打開包包發現裝著記憶卡的相機小包整個不見了(也是同一個朋友送的禮物)!顧不得安全考量,一個人就衝出去在布拉格廣場四處找我的相機小包,甚至翻遍了廣場的每個垃圾桶!後來攝影師同事因為擔心我一個女生半夜在廣場不安全,也來廣場陪著我找記憶卡,想到那個當下,還是覺得好辛酸。

已經算不出來記憶卡整張不見或是檔案消失這類的事情在我身上發生過幾次,跟老汪去印度玩那次的記憶卡也掉了,還有之前跟之前跟之前...多到每次出國回來,朋友打招呼都不是問『你好嗎?』,而是問『你記憶卡有掉嗎?』。

還好這次sony相機有wifi直接上傳功能,所以全部的照片都有小檔備份在手機裡,雖然留下的是小檔案,而且幾段精彩的錄影都沒備份到,不過已經覺得真是不幸之中的萬幸了!

  DSC04541.JPG    

至於希臘到底如何?

在南亞(尼泊爾、印度、馬爾地夫)三個月的旅行之後來到希臘,還真的是完全不一樣的世界!這裡的人有著完全不一樣的行為,吃著完全不一樣的食物,住在完全不一樣的環境。

印度到處都是牛,而希臘到處都是貓。

尼泊爾滿城精雕細琢的古老寺廟,而聖托里尼擁有的是線條簡單的藍頂教堂。

南亞的人吃著由各種香料混製而成的濃郁味道,希臘人料理食物只需要橄欖油跟鹽巴,講求原味。

南亞旅行的住宿費很低廉,不過好在希臘也不貴,我在Paros租的套房,位置離海灘走路三分鐘,有廚房還有小陽台,一個晚上只要台幣1200,比我們的墾丁還便宜!

DSC04955.JPG

文化差異在感官上是造成了不小的衝擊,不過,我一點也沒有需要適應的地方,希臘除了景色太美、廁所太乾淨、食物太好吃之外,沒有什麼特別過分的地方需要花時間才能融入的。

尤其是希臘人,他們有著比其他歐洲人更放鬆隨意的個性,跟初夏的愛琴海天氣一樣,每個人都帶著暖暖的笑容,我滿喜歡希臘人的,尤其是工作後自己一個人的那段旅行,有了更多跟當地人接觸的時間,遇到到幾乎都是好相處又熱心幫忙旅行者的人,當然也遇到過因為觀光客不停地踩在她們家屋頂拍照而拿著掃把出來飆人的老太太,不過,屋頂積年累月的幾乎要被踩塌了這種事,換成是誰都會生氣的!

而阿西更是說出全歐洲的人中,他最喜歡的就是希臘人,甚至比西班牙人更喜歡!我想,他曾經在希臘帆船漫遊三個月,說出的意見應該滿值得參考的!

DSC03472.JPG

總的來說,希臘擁有漂亮的國土、美味健康的食物、親切熱情的人民、古文明的藝術與哲學、合理負擔得起的消費,是很適合居遊的地方,唯一的遺憾就是停留時間不夠久!

恩...好吧!老實說自己一個人身處於這麼浪漫的國家真是有些這個那個的!一個人旅行沒有錯,國家很浪漫也沒有錯!

可是心裡就是有時候會忍不住嘆氣... onion (82).gif  

 

anyway總之這次,在希臘除了聖托里尼之外,還去了Ios、Paros、Mykonos、雅典、天空之城Meteora,接下來部落格都會慢慢地寫出來,感謝收看,敬請期待。

 

(好開心,部落格進度終於開始寫進希臘了!歐耶!)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