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托里尼(Santorini)是公元前1660年由Kea Kameni火山爆發巨大能量形成的島嶼,得天獨厚的地形與位置,成了今日觀光客前仆後繼的世界熱門度假聖地。而至今還是座活火山的kea Kameni,最近一次爆發是在1956年,當時火山爆發的情況,在聖島街上的明信片攤都看得到照片!

從飛機上看到的聖托里尼除了狹長形的本島之外,還有一朵像海星狀的島,就是(1)Nea Kameni火山,而火山旁邊那一小塊的島是有世界罕見海上溫泉的(2)Palia Kameni,另外還有一個小島叫做(3)Thirasia,在聖托里尼的Oia對面。

DSC05307.JPG

在聖托里尼街上的小旅行社,到處都有在賣的『Volcano tour』,就是在一天之內搭船遊覽這3個地方:

Fira- Nea Kameni- Palia Kameni- Thirasia- Oia

我個人認為如果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去參加這個行程,費用是19歐元,非常值回票價。

(推薦Fira馬路上照片中這家旅行社,不論是訂行程或是買船票都非常專業!服務有效率又值得信賴!)

DSC03031.JPG

在聖托里尼的日子裡,無論是從Fira或是Oia每天都望著的海上火山島,終於有機會從另一個角度回來欣賞聖島,還可以搭船出海吹風、泡海上溫泉,真是很令人興奮又期待的一日遊。

DSC04138.JPG

 

(Fira與舊港口地圖)

DSC03043.JPG

從Fira的舊港口出發,在260公尺高的懸崖下方,可以沿著階梯徒步走下去或是搭纜車、騎驢子等三種方法。

DSC05002.JPG

舊港口現在多用於觀光用途,遠程的遊輪、物資運輸都已經移到新港口上下,舊港口這裡反而成了一個景點,聚集著整排氣氛很好的海鮮餐廳,無論是下午、傍晚或夜裡,總是坐滿了來這裡享受美食與海景的觀光客,另外搭帆船到附近小島一日遊也都是從這裡出發。

DSC04891.JPG

位在懸崖上的Fira是聖島的首府,與海邊港口有588個呈Z字形的階梯連接,舊港口是非常美麗的,從下往上看到的是整排的白色小房子就蓋在崖邊,海水乾淨透明,一點印象中港口會有的油臭味、魚腥味都沒有,聖托里尼的氣息從懸崖上延伸到這裡只有更濃郁的浪漫。

20130525_163609.jpg

海邊第一排的位子總是座無虛席,晚餐時間建議務必請先預約。 DSC04915.JPG

一日遊的帆船是木製的仿大航海時代古風,參團的人各國國籍都有,大家看到船都有小驚呼一下,台幣900塊的一日遊會搭到質感這麼好的船,真是物超所值。

DSC05161.JPG

希臘人天生就是當船長的料嗎?每個有點年紀的希臘男人,只要穿上水手服就都有一副已經征服四大洋、繞了世界好幾圈的氣勢!

DSC05017.JPG

 

與天兵燈光師一同獻唱一首『快樂出航啦』~~啦~啦啦

今日是快樂的出航期 無限的海洋也歡喜出航的日子
綠色的地平線 青色的海水 卡膜脈 卡膜脈 卡膜脈嗎飛來
一路順風唸歌詩 水螺聲響亮送阮 快樂的出航啦

天連海海連天幾千里 清涼的海風也祝阮出航的日子
迷人的南洋 木瓜花香味 卡膜脈 卡膜脈 卡膜脈嗎飛來

真是太應景了啊!

(愛琴海日照強烈請注意防曬#Pekyta黑黑阿姨真誠提醒關心您)

DSC05227.JPG

Volcano Tour的第一站— Nea Kameni火山島

從舊港口到火山島船程大概20分鐘,海灣的水有硫磺色黃、綠、藍三種漸層,大家在這裡下船開始步行繞島。

DSC05130.JPG

一棵樹都沒有,全是沙礫地形,景色寬闊,我們是五月去的,並沒有特別熱,因為是活火山,有些地方還冒著煙,只要不偏離觀光客步道就很安全。

DSC05051.JPG

每個轉眼都是海景與藍天

DSC05094.JPG

從島上看過去的聖托里尼海灣風平浪靜,幾艘無敵遊輪、大型帆船靜靜的停駐在海面上,這就是度假的畫面。

火山島走起來比從聖島上看來大得多,沒有店家、沒有樹木,開闊景色在五月的海風吹撫下特別讓人感到心曠神怡,從熱鬧的Fira大街搭20分鐘的帆船來到這裡,同是聖托里尼,氣氛反差卻非常大。

DSC05093.JPG

島上唯一的植物是開得遍地燦爛的小黃花叫做鼠曲草,在黑色礫石中顯得特別亮眼。

DSC05088.JPG

  火山島的高點有希臘藍白國旗,因為沒有任何建築或是特別地標,所以國旗就成了觀光客到此一遊的必拍標的物。

DSC05105.JPG

不明原因的,在聖托里尼竟然也有西藏的祈福『尼瑪堆』,應該是觀光客帶過來的行為,不屬於希臘人風俗。

是說島上除了石頭也沒有別的可以玩了,所以大家都跟著玩起疊疊樂,我們家天才攝影師第一次疊就疊出了8顆的好成績!這功力連藏族人來都會給他拍拍手!

DSC05118.JPG

Volcano Tour第二站— 海上溫泉

島上走一圈後,大家上船前往期待許久的海底溫泉,為此天兵燈光師還特地去買了一套比基尼。

後來,船停在海中央,因為溫泉區海水比較淺,沒辦法停船,所以說要下船游泳到約200~300公尺的距離才是溫泉.....

孰不知我是只敢在游泳池游抬頭蛙的半隻旱鴨子,於是就跟船上工作人員詢問有沒有游泳圈之類的東西可以借我?

工作人員竟然回答說:救生圈是不出借的,只有在緊急狀況的時候才會拿出來使用的噢!

(噗!所以我是直接跳下去就成了緊急狀況之後才能順利借到救生圈嗎?)

恩...跟泡溫泉與不泡真是大抉擇,難道要冒生命危險去泡溫泉嗎?

猶豫許久後,我還真是鼓起勇氣要下海了,不過當腳趾尖碰到透心涼海水的那一刻,整個又縮回來!靠X也太冷了吧?!估計這些老外是北極來的,所以才會不怕冷。

後來,大概15分鐘,大家又游回來,不知道是安慰我還是真的說:根本溫泉就不溫,你什麼都沒錯過!

DSC05267.JPG

Volcano Tour第三站— Thirasia小島

最後來到的Thirasia島是個讓人感到特別放鬆的小地方,沒有熱絡的商業行為,島上開發程度跟聖島比起來就像是來到鄉村似的。

雖然一日遊的行程在這裡停留時間不長,大概2小時自由活動而已。

DSC05168.JPG

範圍就在停船處的海灣,石頭沙灘擁有清澈見底的海水,望過去遠處就是聖島的Oia。

DSC05184.JPG

DSC05200.JPG

自由活動的兩個小時,還包括午餐時間,我們選了一家生意最好的小店[Tony's],吃到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甜美洋蔥,完全沒有辛辣嗆味,閉著眼睛的話還以為是在吃水梨!

DSC05197.JPG

 

今天的心情就是郊遊,不管發生什麼小事都好讓人開心,連吃個洋蔥也嘻嘻哈哈的唱歌,瘋癲的笑到噴眼淚。

  

我這個人吃東西的時候特別專心,不過天才攝影師就不是這樣了....

發現美女一枚

DSC05192.JPG

硬要我幫他們拍合照,只好很勉為其難地幫忙拍了一張...(天才攝影師真是屬於容易滿足的男人) 

DSC05190.JPG

青春無敵美少女『天兵燈光師』

DSC05198.JPG

五月天的希臘其實海水真的很涼,不過還是有人在浮潛,可見這片海域的乾淨度。

DSC05189.JPG

吃飽後找個地方抬腳看海,這種悠閒自在感才是希臘民族的真性情啊!

DSC05205.JPG

這個小島的居民跟聖托里尼一樣也是住在懸崖上,我們沒有足夠時間走上去,吃飯、看海、曬太陽,然後海灣來回散步一趟就差不多要離開了。

DSC05214.JPG

回程可以選擇在Oia下船或是回到Fira,我們最後還是回到Fira。

乘風破浪的帆船在愛琴海遨遊,感覺的是美呆了!在聖島周圍小小繞了一圈,海上的角度視野跟陸上的完全不同,中間還小小在一間懸崖海角的小修道院停留,沒有道路連接的荒廢修道院,是以前修道士為了躲避宗教迫害才建起的,除了攀岩抵達或是在暗夜裡搭開著小船秘密前往之外,別無他法!

船快要抵達舊港口的時候,每個人都忍不住拿著相機對著港口狂拍,實在是太壯麗了!從海上欣賞舊港口,數著懸崖上的小風車跟藍色圓頂教堂,平日每天氣喘呼呼上下其中的小路階梯們,從這個角度看過去變得既熟悉又陌生。

DSC05256.JPG

 Donkey trips5歐元單程

從港口走上588個階梯是不智的行為,建議花個五塊歐元騎驢子回到Fira。 

DSC05019.JPG

驢子一直以來都在聖托里尼扮演著運輸物資的重要角色,階梯懸崖的天然地形,除了人力就只能仰賴驢子了!

DSC05281.JPG

從舊港口到Fira的288個階梯,其實是趟古老驢道,驢子是這個島上最原始的交通工具。

DSC05288.JPG

現在,來聖島騎驢子成了觀光客必體驗的活動之一,我們當然也不免俗,更何況288個階梯走上去可不是開玩笑的!整條驢道上可想而知的都是驢大便,走起來舒適度不高,騎驢反而是比較有意思的,邊騎還可以邊唱『我有一直小毛驢』,沒工作的一天就可以這樣嘻嘻哈哈的開心過了。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20130525_164855.jpg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