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托里尼旅行的景點推薦,除了上一篇說的希臘。聖托里尼<火山島一日遊Volcano Tour> 之外,再推薦另一個由聖托里尼出發,也是可以一日來回的小島— Ios,雖然沒有參觀火山、泡海底溫泉來的經典,卻是個比火山一日遊更放鬆、更自由的選擇。

DSC04932.JPG

Fira大街上的這家旅行社(參考上圖)非常優秀,我們出發前其實並沒有做任何功課,都是直接進這家旅行社詢問,櫃檯小姐非常厲害,由聖托里尼飛出去的航班或是船班時刻表完全就像是內建在大腦裡似的,無論是要去火山島、雅典、米克諾斯甚至是今天要介紹的Ios,對於我每發問的一個問題,小姐都能在下一秒鐘完全不用查電腦的回答我!!!除了佩服她的專業之外,對於她給的建議就更只能言聽必從了!

DSC05430.JPG

在希臘有個對旅人來說非常舒服的優點,那就是希臘人都很好,雖然他們偶爾對觀光客的無知感到有些厭煩,不過基本上不需要擔心被欺騙或是敲詐的問題,希臘人跟隔壁的土耳其或同是文明古國的埃及甚至中國,相比之下簡直就是讓人忍不住大大敬重的民族。

於是,研究島嶼地圖似乎成了多餘,櫃檯小姐說:如果想要離開Santorini一日來回的話,去<Ios>就對了!

Cyclades是位於愛琴海南部的島群,約有220個,其中30個有人居住。Ios跟Santorini一樣,同屬於Cyclades群島,我們從聖托里尼的新港(Thira)出發,搭乘藍星遊輪(Blue star),船程約1小時、票價單程12歐元,也可以搭其他公司的噴速快艇,時間快些、票價也就貴些。

DSC04963.JPG

發日期:15/05/2014(本人的35歲生日當天)

 

感謝天才攝影師與天兵燈光師的陪伴,一起在希臘度過了35歲的開心大生日。

也許是因為心情好,我覺得Ios真是個不錯的小島,很推薦大家如果跟我們一樣在聖托里尼待到很膩了的話,就可以去Ios換換空氣玩耍!

(我們今年在聖島待了將近一個月,去年也是,天才攝影師則是連來了6年..不然,其實聖島很美,是不那麼容易會待膩的啦!)

DSC05347.JPG

第一次體驗藍星遊輪(Blue Star),留下的是讓人難忘的舒適感受,原本以為一個小時的船程使用的應該是一般的觀光船,沒想到出乎預料的竟然是一路停留跳島前往雅典的巨大渡輪。 DSC05472.JPG

歐洲人真是會享受的民族,來到歐洲旅行的規格就是不一樣!

在亞洲需要擔心的品質問題,這裡都不會出現,無論是各種交通工具或是便宜旅館,每一樣都擁有出乎意料的乾淨與舒適。

DSC05519.JPG

單程一小時台幣500塊的交通船,擁有至少四星旅館的裝潢,手扶電梯進到室內座位區樓層裡,有沙發椅、餐廳飲料吧、全開放的落地窗海景。

DSC04960.JPG

自由座位區窗明几淨、一塵不染 DSC05474.JPG

渡輪裡還有電梯

DSC05477.JPG 

戶外甲板座位區,採光良好的半開放式空間,好優秀啊!根本就不用擔心會暈船,要抽煙、吹海風的人就坐戶外,吹冷氣補眠的人就坐室內!

(想到在印度搭的渡輪就讓人心酸的幾乎噴淚)

DSC05479.JPG

DSC05482.JPG

近距離經過很多無人、有人小島之後,廣播提醒Ios到了,大家來到出口等待。

開箱了!!!各位觀眾:登登~登~登~~ WELCOME to IOS

DSC04965.JPG

船艙大門開啟,早上8點多的海風微涼,是個幾乎沒有人的港口。

Ios小小島,島民約2000人,海灣裡停的都是漁船,氣氛比起聖托里尼,明顯的悠閒上300倍!

DSC04969.jpg

在碼頭就擁有透明度很高的海水

DSC04972.JPG

希臘無論是藍色還是白色圓頂教堂,在藍天下永遠都特別醒目,我們買了三明治,就在碼頭長椅上坐下來曬太陽吃早餐,小漁船在眼前隨波擺盪,水裡的魚群清晰可見,麵包屑丟下去引來一陣爭食,忽然有種今天不止是休假,而是退休了的閒適感,整個禮拜的工作疲累全都清空到垃圾桶裡了。

DSC04974.JPG  

白色教堂是從碼頭望去第一個引人注目的建築,就在盡頭的小坡上,我們漫步走去,拿出相機開始互拍,不像聖托里尼永遠有閃躲不完的人群背景,在Ios好似只有我們三枚觀光客。

   DSC05015.JPG 

     DSC05163.JPG

DSC05164.JPG

島上的公車站牌,據說只有一班公車貫穿全島,時刻表很清楚明瞭,原本想要搭著公車去探險?不過時刻表是去年的(05/10/2013)...

所以我們沒等到公車,乾脆就繼續用雙腳四處逛逛。

DSC05166.JPG

會進去這家精品飯店<Liostasi Hotel& Spa>,完全是因為天才攝影師忽然想要恩恩,還真要感謝他的神來之屎,讓我們發現一個小小天堂,...

DSC05339.JPG

DSC05177.jpg

在小坡上的Liostasi Hotel,俯瞰著海灣碼頭與沙灘,擁有讓人完全捨不得離開的無敵海景。

DSC05173.jpg DSC05219.JPG

游泳池畔的絕美咖啡廳,到底是想融化誰?

決定賴在這裡不走,咖啡我請。    DSC05204.JPG

DSC05335.JPG

這家Liostas Hotel整體感覺很有質感,雖然沒有進到房間參觀,不過公共區域的泳池或是咖啡酒吧、餐廳,設計講究、氣氛營造的細節也都沒忽略,更別論上那無敵海景,房價是美金80起跳而且含早餐,比想像中便宜許多!cp值非常高噢! 

DSC05221.jpg  

我們享受著手中的冰拿鐵,

我們像貓咪一樣曬太陽,

我們講些白日夢話也取笑對方的傻氣,

我們花時間在這些無所意義的事情上, 卻感覺生命美好的不得了。 

 DSC05223.JPG                

DSC05174.JPG

看天才攝影師今夜做夢也會笑的滿足表情就能確信:愛琴海的陽光空氣組合,是有療癒效果的。

DSC05329.JPG 

 DSC05345.JPG  

沒有觀光客造成的車陣,在無人的馬路中間快樂跳舞

DSC05336.JPG

介紹上說Ios是個party島,很多年輕人會來到這裡狂歡。不過可能因為是五月,傳說中的『年輕人』還沒有到這裡來,因為島上真的幾乎一個觀光客都沒看到,據說<Chora>是島上最熱鬧的地方,不過我們其實分不大清楚東南西北,憑著感覺之外,就是偶爾會看到<To the village>的指標跟著走,要迷路是不容易的,總之如果想要回程,往下坡方向走就是搭船的碼頭。

DSC05351.JPG DSC05353.JPG  

經過一所學校,小學生天真又開心的跟我們打招呼,在巷子裡偶遇的老太太也會向我們揮手微笑,三張東方臉孔引來好奇又羞澀的少女眼光,這些讓人感到受寵若驚的際遇,通常是在少有觀光客的單純地方才會發生。

相較之下Ios雖然沒有聖托里尼的絕世美貌,卻在一個下午之間,給了我們更貼近希臘式的熱情擁抱。

   DSC05380.JPG    

DSC05433.JPG

碼頭邊有幾家餐廳,雖然看起來都還不錯,不過深怕踩到地雷,尤其是生日這天!吃到難吃東西可是會讓人生日無法快樂的!

於是,在慎重的翻閱比較菜單,仔細端詳了廚師面相之後,挑中這家<Akrogiali>            

DSC05432.JPG

 

一壺白酒舉杯祝我生日大快樂

DSC05436.JPG

手工麵包有微酸的天然酵母香氣而且非常有咬勁,淋上橄欖油再灑幾粒海鹽是我最喜歡的吃法。

DSC05445.JPG   

來希臘每餐都吃沙拉吧!黃瓜跟番茄都無比新鮮清脆,希臘沙拉是好吃爽口又健康的美食!

DSC05454.JPG

烤(炸)沙丁魚與花枝鑲飯,兩樣都是我個人只要來到希臘就必吃的經典,沙丁魚是酥脆到骨頭都可以整隻吃下去的!

DSC05461.JPG

而每家都有些許不同配方的花枝鑲飯,更是屬於地中海的特色料理。

 DSC05466.JPG

早上7點多出發到Ios小島的渡輪,回程天還沒黑就能回到聖托里尼,下午航行在愛琴海是很舒服的。

DSC05515.JPG    

 聖托里尼的房子全蓋在懸崖上,從海上看過去,真像天空之城。

DSC05499.jpg  

下船與排隊上船的人數眾多,相比之下剛剛在Ios上船的只有我們三隻小貓,不過畢竟這裡可是聖托里尼,全希臘最受歡迎的小島。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想要暫時從人群出走放鬆一下午,離聖島1小時船程的Ios,是很好的選擇。

DSC05523.JPG

聖托里尼新港,前往希臘其他小島,甚至雅典都是從這裡出發。 

DSC05525.JPG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