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orini(聖托里尼)有兩個重要也最知名的小鎮,就是觀光客絕對不能錯過的Fira(費拉)與Oia(伊亞),兩個小鎮各有特色,Fira比較大也比較熱鬧,Oia屬於小而巧的比較精緻。

我個人雖然喜歡Oia比較多,不過其實都很美,都是層層疊疊堆蓋在懸崖上的天空之城。

來聖托里尼旅行的素人們,面對這樣美麗的天空之城,所有美景想拍回家當回憶?

推薦把握住以下重點,就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亂亂拍,然後回頭看相簿之後,才發現沒幾張好看的了。

DSC04897.jpg

前後待了兩個多月,照片拍一堆回來的我,還是無法100%的分辨出Fira與Oia(囧)...

上下這兩張照片都是位在島嶼尾端的Oia, 號稱擁有世界上最美的夕陽。

上圖是全景,下面這張是精華地帶的中後段,這樣小小的區塊,不用一天就能走完,主街兩旁全是商店與餐廳,離開主街後估計有150~200間大小旅館飯店,仍然住在Oia的本地人已經屬於稀有動物等級,在這裡工作的人很多是來自希臘各地甚至是其他國家,觀光過於發達造成了這種“幾乎所有在Oia出沒的都是外地人”的詭異狀態。

DSC04374.jpg    

下圖這張前方是曇菇狀火山島的則是Fira(雖然Fira或是Oia都能看到火山島,不過Fira比較近)。

Fira是聖托里尼最熱鬧的主鎮,舊港口、纜車、騎驢子都在這裡,物價相對來說比Oia便宜些,不過街道也亂些,需要兩天才能細逛。

DSC03028.JPG

Oia的主街道,連地板用的材質都比Fira高級,兩旁商店的價位也都跟質感劃等號。

除非是早上才會出現這樣空蕩蕩的景象,11點以後這條路的行進速度就跟我們星期六的士林夜市一樣龜,櫥窗擺著都是用盡心機做出來的商品,一流的設計讓人眼花繚亂失心瘋,不是名牌卻要價200歐元以上的衣服,都只是入門款,那些珠寶首飾類的小東西我更是一枚都不敢多看,就怕大老遠跑來這裡的打工錢全花掉了還要倒貼。

DSC04349.JPG  

離開主街彎進小巷開始,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是免費的無價景色,眼睛看到的全都美,天空美、海美、雲美、房子美、島美,連角落隨便一個花盆都美...太過分了啦!!!

 DSC04293.JPG                

Please stay off our house(請離我家遠一點)

因為房子蓋在懸崖上,每戶人家都這樣層疊的交融在一起,屋頂實在太容易被踩到,所以就出現了這樣的警語...觀光客們拍照還是別太忘情的好。

   DSC06078.JPG 

雖然在網路、雜誌、書、電視上,早就看過不知道多少次的聖托里尼,第一次身在其中的那時候,仍然有如在夢境的不真實,拿著相機這裡也拍、那裡也拍、全都不放過的亂亂拍。

DSC04297.JPG

相比之下第二年再度來到聖托里尼就冷靜多了,比較找的到取景重點。

畢竟整個懸崖不規則的藍藍白白,要是沒有主景構圖,雖然是美景,不過拍起來一不小心就很容易亂掉。

DSC04332.jpg

小妹不才,用的是傻瓜相機,也絕非是攝影的大師,拍出來的照片比一般人好些些,差專業的當然是差遠了!

基於小傻瓜也是有春天,人人都可以享受攝影樂趣的原則之下,

我還是想要在此分享小小心得經驗:聖托里尼素人攝影

 

聖托里尼素人攝影攻略最大重點—簡單乾淨就很美

十字架的小門跟風車都是來希臘必拍的二個景,放在一起雖然有前後,不過畫面還是稍嫌雜亂,如果可以分開拍攝,就會變得乾淨許多。 

DSC04034.JPG

聖托里尼素人攝影取景攻略

聖托里尼必拍之『風車』

位置:Oia尾端

必拍理由:沒拍到這個的話,回去怎麼跟人說你去過希臘?

DSC05820.JPG

聖托里尼必拍之『十字架小拱門』

位置:散落于Fira與Oia

必拍原因:希臘愛琴海小島特色造型,拍小拱門比較有挑戰的是,沒有固定角度可循,因為處處都有,所以拍法全決于自己的取景美感。

DSC04599.jpg 

DSC04346.jpg

上下這兩張都在Oia 

DSC03459.JPG

十字架小拱門為主,帶到後方的Oia建築

DSC04361.JPG

聖托里尼必拍之『船模型』

位置:散落各處,但Oia比較多

必拍原因:聽過希臘船王嗎?船是希臘國土內移動的主要交通工具,來到海運發達的希臘,當然要拍船!

DSC04902.JPG

上下這兩張都是在Oia發現 

DSC04912.JPG

沒有找到船模型沒關係,海上到處都有船可以借來入鏡(下圖)

DSC04930.jpg

聖托里尼必拍之『圓頂教堂』

必拍原因:會來到希臘,不就是被這個吸去的嗎?

位置:除了下面照片中這顆位在Oia主街之外,其他所有拍起來會漂亮的藍頂教堂,都不是那種你走在路上就能輕易捕捉的,是說要拍下面這座也不容易,因為就在路邊,所以隨時都擠滿了有拍到就好,亂拍也沒關係的觀光客...

DSC05873.JPG

DSC04353.JPG

上下照片中這個搭配粉紅色鐘樓的在Oia,偏離主街左轉彎進巷子就會看到在山坡的建築間,滿隱秘的藏在禁止進入的私人區域裡,不用進到私人區域就拍的到,而且一次可以拍到兩顆藍圓頂噢。

DSC04372.JPG

另外這顆也是搭配粉橘色鐘樓的也在Oia坡間,這顆常常有貓咪出沒喔。

DSC06054.JPG

 

下面這顆雖然不是藍頂,不過我自己滿喜歡的,總是望著他忍不住想像如果漆成這樣的顏色配上那樣的顏色好看嗎?如果漆成豹紋呢?如果彩繪成hello kitty呢?

DSC03952.JPG

最棒的是因為位在Fira的前區,周圍小路人比較少,散步其間有那種太好了!終於沒人了的痛快感!                       

這裡還有一間小旅館的陽台座椅位置絕佳,正前方毫無阻攔的就是圓頂教堂,正宗的Super View!!!

DSC03949.JPG

DSC04936.jpg

 另外這間也是沒有漆顏色的圓頂教堂,位在Fira,跟上面那間距離不遠,而且這間圓頂之下是真的有間古老教堂的噢。

DSC03473.JPG

DSC05768.JPG

藍桔色小圓頂,在Oia與Fira的健行路線尾端,靠近Oia的位置,藍、橘、白的配色非常可愛,很特別少見。

DSC04911.JPG

DSC03798.JPG

這就是傳說中大名鼎鼎的藍頂教堂本尊了,這個傳說中的教堂就是出現在聖托里尼街上到處都在賣的明信片中!

還上過國家地理雜誌的封面,屬於最經典款的一顆!

位置在Fira與Firostefani之間,不是很好找的位置如果不是特地前往的話,根本就不會經過的那種地方!要去的人建議先找好詳細走法,不然根本就不可能找的到!在一個停車場的下方,先要找到Firostefani最高的停車場,找到停車場還是看不到這間藍頂,要走到圍牆邊往下看才會哇啦地大叫出來說:豬勒!原來在這裡啊!!!(喘)

(這篇尋找藍頂教堂攻略介紹前往的詳細步行路線!非常實用!)

DSC00510.JPG

夕陽也可以在傳說中的藍頂教堂看

DSC04957.JPG

DSC05550.JPG

另外,這三顆也是同屬於明信片等級的經典必敗款,位在Oia,比較容易找到,如果沒找到傳說中的教堂,也請務必來拍這三顆!

明信片就自己印,不用買了。   

DSC03893

 

最後這一顆,在Oia尾端靠近風車的地方,可以順路拍到。

DSC05825.JPG

另外這個不是藍頂的,是Fira最大的教堂,配色獨特而且有鐘樓,在建築群中很容易辨認出來,甚至可以當作地標方向參考(有如臺北的101)。

DSC04438.JPG

DSC04402.JPG

教堂裡面可以參觀,雖然跟歐洲其他地方的教堂比起來遜色許多,不過,如果來聖托里尼只參觀一間教堂的話,就來這間吧!下午3~5點碰運氣會看到玫瑰窗的彩色倒影出現在教堂內,是我覺得最美之處。

DSC04404.JPG

聖托里尼必拍之『其他』

這兩張桃紅色椅子在Fira的藍白之中特別顯眼,那一小區是高級飯店的餐廳,也常用來舉辦婚禮,浪漫程度有些過分。

DSC04265.jpg

 

陶瓶也滿多人愛拍的,我回來後發現自己的陶瓶照片只有這一張。

DSC04692.JPG

藍白希臘國旗 

DSC05854.JPG

 

DSC05852.JPG

 這面牆真想帶回家               

  DSC03972.JPG 

 

感覺開門就能跳海了

DSC03894.JPG  

 眼花了嗎?看看綠色讓眼睛休息一下噢!

DSC04581.JPG 

 

聖托里尼必拍之『動物類』

驢子是聖托里尼除了貓咪之外最有人氣的動物了!聖托里尼的懸崖山勢地形,除了人力之外都是靠驢子運輸的噢!

DSC03202.JPG

現在的驢子每天都會群聚在通往就港口的坡上,觀光客可以體驗騎驢子到舊碼頭,傍晚5點左右可以在這裡拍到驢子收工走在Fira大街的畫面。

DSC03492.jpg

DSC05909.jpg

牽驢子的老人,從暗巷中走出來,後面跟了一頭小毛驢。   

DSC05912.JPG

DSC03833.JPG

各國美女也是聖托里尼的美景之一,不明原因地來到這裡度假的女人們都打扮的特別漂亮,中西方的都一樣,可能單身的都是抱著拍寫真的夢想來的,不然就是蜜月中的幸福女人。

DSC05895.JPG

20130525_160950.jpg

Oia路邊的小動物餵食站,除了固定餵食站之外,其實小動物們隨便走到哪裡都有人餵,所以路上的貓咪狗狗都胖胖的。

DSC03765.JPG

 

守門犬之一:內有惡犬,生人勿近

DSC04833.JPG

 

守門犬之二:內有惡犬,生人勿近

DSC04836.JPG

 

守門犬之三:內有惡犬,生人勿近

DSC04169.JPG


守門犬之四:內有惡犬,生人勿近

DSC03850.JPG 

 

守門犬之五:內有惡犬,生人勿近

DSC04329.JPG

來聖托里尼要拍貓咪的人可能會失望了,記得我第一次到聖托里尼的時候,整個月遇不到三隻貓,才會拍到的都是狗。

這其實不是如印象中貓咪很多的地方,跟希臘其他小島比起來,聖島的貓咪不容易遇到,要到沒人的巷子裡比較容易巧遇。

DSC04322.JPG

DSC06039.JPG

拍到的都很遠,臉上寫著:再靠近一步的話,我就要閃了噢!  DSC04443.jpg

DSC04541.JPG

Oia的Atlantis書店有出租貓咪的廣告,這裡有兩隻留守的,還算願意上鏡頭。   

DSC04548.JPG

聖托里尼必拍之『夕陽』

都說了Oia有全世界最美的夕陽,所以夕陽當然是來Oia拍,每天時間一到,人群全聚在Oia尾端這個山頭,人類果然是像猴子一樣的群居動物。

(別說你不覺得坐在山頭上的那些不像猴子)

DSC04491.JPG

 DSC03333.JPG

Oia的夕陽我看過很多次,自願或非自願都有,如果你問我美嗎?

拜託喔!傻孩子,夕陽哪有不美的?

DSC03330.JPG

不過,若要說是全世界”最“美,我倒不這麼認為,太獨斷了,世界這麼大,夕陽怎麼可以說有”最“美的。

DSC04303.JPG   

oia的夕陽在我們眼前沈入大海,會經過十字架小拱門、圓頂教堂、風車、情人愛侶等等元素不等,應該是這些前景增添了浪漫氣氛。 DSC04316.JPG     

希臘的藍特別藍,夕陽也是特別夕陽,如果遇上好天氣,色溫變化很大,愛琴海平得像面大鏡子,天空只掛幾片薄雲,夕陽恣意的魅力根本完全無阻擋,這是我看到的Oia夕陽。

為何能被公認為世界上最美夕陽的準確理由,誰也說不清, 我想這就跟肚子餓的時候,什麼東西都好吃的道理相同,渡假(蜜月)的時候,看到的所有東西都是最美的囉。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