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在歐洲的工作結束之後,我幹了件眾所矢之的事—『希臘愛琴海島嶼旅行14天』。

去年連雅典都沒踏進去過一步的就離開希臘,這件事讓我一直耿耿於懷的放在心裡過不去!

都來到了希臘!怎麼可以只待在聖托里尼?!

 

在這種非常某甘願的心態下,暗自決定不能再重蹈覆轍!下次一定要工作不忘玩樂的把握機會玩耍才對得起自己啊!

 

就這樣,感謝命運大神的安排,事隔一年我又來到希臘工作,也沒對自己食言的安排了這趟希臘旅行。

很久沒有一個人旅行了,記得最後一次好像是去印度,本來就很喜歡一個人自由自在旅行的我,加上對於工作結束的放鬆期待,雖然只有14天,心裏還是非常雀躍的。 

DSC00634.JPG

這次跟之前不同的是,沒有揹著990的五分埔牌背包,我拖著工作所需的30吋大行李箱,雖然Rimowa就算裝進30公斤拖起來也感覺不到3公斤,可是裡面裝著所有工作家當跟Mac筆電,雖然肩膀上很輕,不過看到別人背著包包的率性英姿,我記得那才叫做真正的無事一身輕,心裡還是一聲嘆息,真想念背著破包包在印度的日子,那種除了護照之外,其他都棄之也不可惜的自由。

 咳咳,不過看在機票不用錢的份上,這件事就算了。

出發前大概做了小小的規劃,因為只有14天,像我這種慢吞吞的人,原本也想去的土耳其直接就先刪掉, 剩下的就是對著希臘島嶼地圖研究路線,三天兩天的排來擠去之後,認清了時間真的太短,雅典跟天空之城之外,說是要跳島的愛琴海結果只排了兩個島:

阿西推薦必去的Paros大家都會去的米克諾斯

DSC00636.JPG

跟天才攝影師、天兵燈光師道別之後,他們回家、我去旅行,各奔前程。

 一個人在碼頭等船的時候,心裡滿想念他們的...

飯店老闆娘好心的幫我安排熟識租車行的老闆,免費送我去碼頭搭船,車行老闆是位一頭亂捲髮、衣服隨便穿的大叔,沿路聊到碼頭,才知道老闆是聖托里尼本地人,年輕的時候跑船,世界已經繞過好幾圈,也在美國住過好幾年,幾年前決定回聖托里尼,說是無論哪裡都不會有家裡好!

沒想到隨便一個大叔竟然有這樣厲害的背景。

接下來在希臘旅行的日子又遇到過幾位也是世界繞好幾圈的大叔,我想這是因為希臘船運發達的因素所致。

我從聖托里尼搭藍星遊輪(Blue Star)到Paros,藍星遊輪之前希臘。去Ios小島過個愜意的生日那篇有介紹過,設備不錯,在船上看一場世界杯俄羅斯對韓國的球賽後就到了,是趟舒適的航程。

DSC00643.JPG

阿西是真正有在希臘跳過島旅行的人,前年他跟他弟弟駕著帆船在希臘島嶼間航行三個月,自然成了我最佳旅遊顧問。

 據他說Paros是希臘島嶼中他最喜歡的一個。

他雖然是個生活白癡,關於旅行的地點選擇、評論這種事,我對他說的是100%毫無質疑!畢竟阿西可是擁有旅行超過70個國家的資深經歷背景的超級旅行達人。

題外話:阿西前陣子跟我抱怨說

『我有私下請看得懂中文的台灣朋友把你的部落格內容翻譯給我聽喔!據說你在裡面講了很多我的壞話!還說我是王子病?!』

....北!害我整個囧到不行,也答應他以後會在部落格裡多寫些他的好話。

所以關於『我對他說的是100%毫無質疑!畢竟阿西可是擁有旅行超過70個國家的資深經歷背景的超級旅行達人』,這段話純粹就是拍馬屁文啦~

DSC00743.JPG

抵達Paros碼頭就會看到這個地標性的風車,果然是個可愛的地方!如果說聖托里尼是藍頂教堂島,那Paros就是風車島,雖然說希臘的風車是米克諾斯比較有名,可是Pekyta去過米克諾斯,那裡只有五個排在一起的風車(也是滿壯觀的啦),而Paros有好多座風車散佈島上各處,走到哪裡都會遇到,心裡常常會出現『哇!這裡也有一個啊!』的驚喜。

預定好的旅館老闆已經在碼頭等我,這間令人忍不住推薦的小旅館是「Angelina Studios」(官網請點我)

推薦理由:

*只有15個房間,出入人口簡單

*房價超便宜只要25歐元!而且房間裡有小廚房!還有自己的陽台!

*位置安靜

*房間乾淨,佈置的很溫馨

*離碼頭鬧區有點距離,可是走路三分鐘就是沙灘,沿著沙灘走10分鐘以內會到碼頭

*老闆夫妻人很好

缺點:

*不含早餐(可是我通常根本也爬不起來吃,所以沒差)

DSC00653.JPG

(一樓的花園庭院區,繁花盛開美得不得了)

來自米蘭的義大利夫妻,因為來Paros旅行後愛上這裡,所以買下這間房子重新整理佈置,每年夏天的旅遊季節來臨前,他們就會從義大利過來整理房子,然後在這裡經營旅館直到旅遊季節結束,Angelina Studios是個簡單又平價的小旅館,房子外觀很希臘,房子裡面卻擁有義大利人的居家美感,在Booking上面看到照片的時候,就覺得這地方待起來會很舒適,是這樣被吸引過來了!

DSC00651.JPG

DSC00644.JPG

我預定的房間很大,裡面還有小廚房,行李箱攤開後東西擺一擺,很有家的味道,床單毛巾都非常乾淨,地板也是光著腳走來走去都沒問題的光亮無塵,整體佈置簡單清爽,還有睡前可以放下來的蚊帳。

廚房有鍋子、杯子、碗筷,去超市採買後,我起床都在這裡悠閒的自己做早餐,然後拿到陽台去享用。

DSC00646.JPG

DSC00650.jpg

陽台很大!雖然沒有什麼裝飾,也不是面海,不過擺了張桌子跟陽傘,也算是多一個空間使用,我一向都很喜歡有陽台的房間,想要宅在家的時候,有個陽台可以晃出去透透氣,看看天空看看雲都有讓心情更放鬆的效果。

這樣的租金一個晚上只要25歐元,也就是台幣1000塊!

 沒想到竟然希臘會比我們墾丁還要便宜啊!!! 

DSC00878.JPG

旅館老闆娘來碼頭接我,離開的時候也送我去碼頭,這麼便宜的住宿還包接送,覺得自己訂到這間真是太幸運了!

夫妻倆人都很親切,也很愛四處旅行,滿好聊的又不會太Over,關於Paros的建議或是在希臘的旅行建議都給的很中肯,也不會推銷包套行程什麼之類的東西,非常優質。

DSC01277.JPG

愛琴海跳島旅行聽起來很奢侈,結果一點也不,希臘除了米克諾斯跟聖托里尼之外的其他地方一點都不貴!我這樣14天不算機票大概花費3萬,每天都吃的好住得好,很值回票價。而且希臘人都很好客,在Paros的麵包店大嬸每次都送我小甜點,餐廳的大叔請我喝啤酒看足球賽。

在希臘這麼美的地方花錢度假,每一分鐘都覺得自己好幸福。

(回Pekyta希臘旅行目錄)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