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豪華版住宿推薦:Alchymist Prague Castle Suites(布拉格城堡套房飯店)

如果你的住宿預算足夠,如果你想要演布拉格貴族的話,一定要來住Alchymist Prague Castle Suites啊!

Pekyta因為客戶才有幸來參觀,這間布拉格飯店真是太夢幻了!絕對是王子與公主在布拉格的蜜月住宿首選!我的客戶是因為要拍婚紗取景,所以找到了這間美麗的阿爾奇米斯特布拉格城堡飯店,令Pekyta羨慕不已的浪漫空間,悠久歷史的建築,專屬管家貴族級的服務,總之就是一切都美呆了!

(在布拉格阿爾奇米斯特城堡飯店取景的婚紗工作照,是公主無誤)

 捷克布拉格海外拍婚紗149.JPG  

Prague Castle Suites【布拉格城堡套房飯店的歷史】

飯店建築有個奇怪的名字叫做U Turkovy hlavy『土耳其人的頭』,建築本身的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1415年,也就是距今600年前,這是一棟見證、參與捷克600年來重要歷史事件的古蹟建築,第一位擁有這棟建築的主人是布拉格天主教貴族,1420年胡思戰爭時(胡思就是老城廣場上那位雕像的本尊),這棟建築因為主人時局落敗而遭到轉手命運,15世紀初重新整修後入住的都是王公大臣,西元1541年大火燒燬了房子,直到1583年魯道夫二世遷都布拉格後重建,又於文藝復興時期改建成巴洛克風格,17世紀末期著名捷克巴洛克風格畫家Peter Brandl(彼得.布蘭德)在此住了6年,1903年入住的名人是才華洋溢的捷克建築師約瑟夫.芬達(是設計布拉格中央車站的建築師),這位建築師跟他的畫家好友慕夏都在這棟建築留下了設計細節,慕夏是捷克非常有名的畫家,在布拉格有慕夏博物館,慕夏的畫作常常出現在布拉格明信片上,布拉格城堡套房飯店的大門跟陽台欄杆,都是慕夏的作品。

捷克布拉格風景

後來捷克成為共產黨國家的50年間,『土耳其人的頭』被政府收為國有,一度荒廢,民主改革後的現任屋主,才組了團隊為這棟建築考察文件、歷史,並為其集文藝復興、巴洛克、新藝術等三種風格為一身的古蹟修復後,成為今日的Alchymist Prague Castle Suites飯店

至於這棟美麗的建築為什麼有『土耳其人的頭』這麼詭異的名字?飯店官網誠實的說他們也不明原因,可能是跟第一任屋主布拉格貴族曾經資助與土耳其人的戰爭歷史有關。

外牆上有曾經住在這棟古蹟建築的名人雕像

捷克布拉格風景

【城堡飯店貴族式的私人管家服務】

硬體十分強大的Alchymist布拉格城堡飯店,軟體也讓我留下深刻印象,雖然我本人沒住在裡面,但是因為客戶住在這裡,我們也在這裡進行拍攝工作大半天,飯店人員穿的都跟電影裡面服侍皇室的人一樣,管家正式套裝跟服務生荷葉邊圍裙,拍攝工作難免會移動貴重傢俱,管家隨伺在側,有任何需要都可以跟管家說,而且這種服務是免費包在房價裡的。我想,連帶著攝影團隊進來拍婚紗這種事管家都能幫忙,其他照顧生活起居、安排用餐、看展覽、各種門票等等,全部都可以請管家幫忙,服務生的態度恭敬,住在這裡得到的完全就是貴族級的尊榮享受。

【位置】

在布拉格城堡的山坡下,很安靜的環境,這區一直以來都是布拉格王公貴族居住的高級地段,交通方便,往上走幾百公尺就是布拉格城堡。

【客房】

布拉格城堡飯店的房間數量只有8間,每晚住宿房價在1萬台幣以上,古典豪華的房間,身置其中比照片看起來更炫目。廁所我沒拍到,連廁所都美,而且有浪漫的白色大浴缸。

布拉格旅行 

【公共區域】

房間門推開出來就是無比豪華的客廳

捷克布拉格風景

客廳的小陽台,欄杆造型是捷克知名藝術家『慕夏』的傑作。

捷克布拉格風景

 

連角落、桌上擺設點綴的鮮花都很有質感

布拉格旅行

樓梯上的紅地毯,每一格都擺著金色飾有松果造型的...不知道這東西叫做什麼。總之連細節都非常高級。

布拉格旅行

餐廳屋頂上的畫也令人賞心悅目,而且據說早餐很好吃噢!

 捷克布拉格風景

另一個客廳(交誼廳?),每個地方都吊著水晶燈,這裡也不例外,而且擺著大鋼琴,歡迎客人自由使用。

布拉格旅行 

由室外餐廳看出去的中庭

捷克布拉格風景

 

這家布拉格城堡飯店在網路上一致好評,在Tripadvisor是2014年的『旅行者之選@2014年得獎者』,布拉格飯店排名是8/664。

在booking.com上有9.6的高評價,除了性價比被扣分之外,其他幾乎都是滿分。

Pekyta覺得住這間飯店比住五星飯店有趣多了,體驗完全不同的住宿形式,而且1萬塊在歐洲這樣的質感跟服務,我認為一點都不算貴。

網路上沒看到任何台灣人寫的中文分享,太可惜了!這是一個這麼美麗又特別的飯店,所以在此推推推,非常推薦有預算的人來布拉格旅行可以訂這間夢幻住宿。

捷克布拉格風景

 

點擊播放按鈕可將文章「唸」出來喔!
 
本網頁線上語音由賽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