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Prague海外婚紗攝影Pekyta熱愛旅行,擁有一份結合工作與興趣的夢幻職業【海外婚紗造型師|海外婚禮新娘秘書】工作區域遍及歐洲、日本、東南亞、紐西蘭等等。文章照片皆為Pekyta工作側拍照,使用Sony 5R小相機之非專業攝影作品

周杰倫跟昆凌羨煞全亞洲的布拉格古典浪漫夢幻婚紗照,其中兩張的取景位置,剛好Pekyta工作時都有拍到,一個在查理大橋橋墩邊取景、一個在公園裡,橋墩免費拍,公園的攝影團隊入場費台幣700,而且還不限時間...所以周董欽選的景點,其實沒有大家想像中遙不可攀吧?

 (拍勢周董,我破梗了嗎? )

周杰倫曝光的三張婚紗照中,有兩張都在布拉格取景,而其中周董親吻昆凌髮際的黑白照,就在這兒—維巴庭園Vrtbovská zahrada 

台灣很少人知道的維巴庭園,是布拉格最美的巴洛克風格花園,整個花園規模比起布拉格其他城堡級的花園來說算是非常迷你,卻整個花園都是精緻的景色,堪稱是濃縮版的經典款布拉格花園。建於18世紀的維巴庭園中最令人讚嘆的就是能俯瞰整座布拉格城堡與城市景觀的露台,也就是周杰倫在布拉格婚紗照取景的正確位置。

爬上露台看出去的景色,見者無一不倒抽一口氣,然後停止呼吸三秒鐘的!

Pekyta自己本來就超愛這個花園的,精緻的規模大小剛剛好適合散步,加上無敵景色的加持,不管什麼天氣下在這裏遠晀的布拉格都好美。

布拉格自助旅行景點

維巴庭園為在布拉格的小城區,距離聖尼可拉斯教堂很近,有個非常不起眼的入口,旅遊書上介紹的也不多,就算有也是草草兩句帶過,可能因為這樣,所以長期以來都被大家忽略了。

布拉格自助旅行景點

維巴花園的草木造景是標準的義大利巴洛克風格,草木修剪方式非常講究,每天都有專人照顧整理,花園的入口非常小,先會看到精彩的維納斯壁畫廳,然後才正式進入維巴花園的第一層。

沒拍到壁畫的維納斯壁畫廳..XD

捷克布拉格海外拍婚紗25.JPG

維巴花園的第一層最讓Pekyta著迷的,莫過於這面紅玫瑰與白玫瑰牆了,爬滿整面牆的不是薔薇而是玫瑰,猜想這玫瑰樹齡絕對有百年以上,才會開的如此燦爛。

布拉格老城區

這樣豪氣的玫瑰背景也只能在歐洲才找的到了

捷克布拉格海外拍婚紗161.JPG

人美花美,這樣的背景拍起來實在很難不美

捷克布拉格海外拍婚紗110.jpg捷克布拉格海外拍婚紗162.JPG

確認是玫瑰無誤(捏捏..不是在做夢 )

布拉格自助旅行景點

多希望我也有爬滿了玫瑰花的這扇窗

布拉格旅行

布拉格自助旅行景點

花園的第二層出現了很多巴洛克風的雕塑,草皮跟綠地毯一樣整齊。

布拉格自助旅行景點

花園周圍的房子沒有開放入內參觀,有幾間隔著玻璃看起來擺設精緻,應該也是有紀念價值或是名人住過的建築。

布拉格自助旅行景點

牆上爬滿了綠色藤蔓,好像是故事書裡才會出現的房子

布拉格自助旅行景點

花園的第二層已經跟附近建築的屋頂等高了,拍起照來整個背景都是布拉格的特色紅屋頂,浪漫程度在此已經破表,讓Pekyta好羨慕啊!

捷克布拉格海外拍婚紗81.jpg   

捷克布拉格海外拍婚紗2.jpg

好吧,我承認撇開布拉格的沈重歷史背景不談,拍起來真的有童話故事的fu,凡人新娘入鏡後都成了公主!

好幸福啊!每一位是老公捧在手心裡呵護的寶貝!

捷克布拉格海外拍婚紗112.jpg

第二層往第三層的樓梯也很美,我的小相機鏡頭不夠廣,只能拍到這樣,但是用小相機能抓住這樣的光線,讓我自己已經很滿意了。

捷克布拉格海外拍婚紗21.jpg

這雙Melissa拿來搭配婚紗好有個性,製作時已經把香味放進塑膠原料裡,穿起來不怕腳臭臭,Pekyta私心喜歡。

捷克布拉格海外拍婚紗22.JPG

網帽造型真的很適合歐洲,本身氣質優雅的新娘戴上去更顯得典雅,而臉型甜美的新娘馬上變身成俏皮小公主。

捷克布拉格海外拍婚紗75.jpg   

爬上第三層之後,景色已經不得了,整個布拉格老城區、小城區、城堡區近在眼前,一片磚紅屋頂中,查理大橋兩頭的雙塔、舊城區的魔鬼教堂、兩座同名的聖尼可拉斯教堂全都是明顯能認出來的建築,延伸出去的是更多更多的紅屋頂直到這座城市的盡頭。

布拉格自助旅行景點

布拉格自助旅行景點

要再爬一段窄小的旋轉樓梯,才能上到最高處的露台,露台有無障礙的全景,記得第一次爬上去的時候,我們整個團隊都看傻了,攝影師先拿起的是手機...

對我說:可以先幫我拍一張嗎?(還給我比YA )

布拉格自助旅行景點

往左看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堡—布拉格城堡,現在布拉格總理仍然是在裡面辦公,露台望去的距離近到我小相機用50MM的鏡頭都拍成這樣清楚。

布拉格自助旅行景點  

維巴花園平時有開放給大眾出租場地,舉辦花園婚禮、各種記者會、派對,還有很多時尚雜誌也在這裡取景,官網上都有相關聯絡資訊。

布拉格旅行

綠色屋頂的是位於小城區的聖尼可拉斯教堂

布拉格自助旅行景點

像上一篇文章中說的,2013年遇到的是布拉格10年來最大的洪水,而2014年再度來到布拉格,連續好幾天竟然遇到不可思議的好天氣,才懂了什麼叫做雲朵雲朵,一朵朵乾淨的雲飄在天空,站在露台的高度感受,覺得整個城市都清澈到快要飛起來了!

布拉格自助旅行景點 

布拉格本身是個很有味道的城市,天氣好或是陰天,甚至是下雨拍起來都很有感覺,而且消費在歐洲國家中算是非常平價,Pekyta覺得屏除食物難吃這點不提,真的很推薦來布拉格拍婚紗,原本打算用一篇就寫完布拉格的婚紗攝影工作記錄,結果兩篇都不夠寫,是Pekyta側拍都拍到停不下來的結果,布拉格實在是太好取景了,不虧是世界上唯一整座城市都被聯合國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的人類共同寶物。

下一篇..無法收尾的繼續寫布拉格婚紗照。敬請期待。

Pekyta(佩姬。洪)是以海外婚紗、婚禮為主的造型師,擁有多場各國海外婚禮與婚紗拍攝的經驗,新娘秘書15年資歷,歡迎詢問檔期。

更多海外婚紗紀錄請參考:

♡新娘秘書幸福工作記錄♡

新娘秘書婚禮工作現場直擊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捷克布拉格海外拍婚紗18.JPG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