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鐵塔本名叫做『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巴黎的地標,巴黎的精神象徵,講到『巴黎』下一個冒出來的詞可能就是鐵塔,來到『巴黎』不可能不去的鐵塔!在巴黎想看不到鐵塔都難,他無所不在,他有的不只是魅力,而是魔力,巴黎鐵塔擁有迷倒眾生的奇幻魔力。

站在巴黎鐵塔下,強大的浪漫襲來籠罩,無盡的、無盡的浪漫。

觀光客們無法想像沒有鐵塔的巴黎,Pekyta站在巴黎鐵塔下,心裡不斷循環著一句Os...是鐵塔啊是鐵塔啊是鐵塔啊...

巴黎鐵塔的參觀資訊都在中文官網上可以找到,如何前往、購票資訊、開放時間等等,官網上都寫得很詳細。

Pekyta這篇要分享的是【拍巴黎鐵塔最好的攝影位置】,在哪裡拍鐵塔?巴黎鐵塔的什麼角度最美?如何拍艾菲爾鐵塔?明信片上的巴黎鐵塔怎麼拍?

以下出版的是「100%純巴黎鐵塔寫真集」

法國巴黎旅行1.jpg

艾菲爾鐵塔是來巴黎必拍的景點,沒拍到艾菲爾鐵塔的巴黎旅行,回去跟人家說你去過巴黎都沒人信。

雖說整個巴黎隨便走都看得到鐵塔,但是,平平是巴黎鐵塔,為什麼明信片上的鐵塔跟你拍的差這麼多?

【巴黎鐵塔拍攝攻略】

巴黎鐵塔的第一個拍攝地點,就是在『巴黎鐵塔』。(整個就是廢話XD)

抵達方式:

*地鐵Bir-Hakeim、Trocadero、Ecole Militaire站

*RER的C線Champ de Mars-Tour Eiffel 站

*水上巴士Tour Eiffel站

*陸上巴士:22、30、32、42、63、69、72、80、82、87

巴黎鐵塔週圍停車場:

Joffre廣場、Branly碼頭

法國巴黎旅行341.JPG

巴黎鐵塔正下方,或是前方馬路口,近距離拍攝。

在這個位置拍巴黎鐵塔的優點就是近,缺點也是近(又在打廢言了),近到連鐵塔的鋼骨細節都拍得很清楚,但是除非超廣角或魚眼鏡頭,一般相機或是普通鏡頭都沒辦法把整根鐵塔拍進來。

法國巴黎旅行4.JPG

法國巴黎旅行5.JPG

整個人都快趴到地上了....

法國巴黎旅行3.JPG

法國巴黎旅行284.JPG

夏佑宮/Palais de Chaillot

巴黎鐵塔的第二個拍攝地點,夏佑宮。

前往方式:地鐵6或9號線的Trocadero站,或是從鐵塔步行10分鐘

法國巴黎旅行407.JPG

夏佑宮這裏是每一本巴黎旅遊書都會推薦的地方,號稱是最絕佳的巴黎鐵塔拍攝好風水寶座。

上面那張明信片,就是在夏佑宮拍的,但是要拍那樣的夏佑宮款鐵塔,可能要凌晨5點,平時觀光客多到這種角度是根本拍不到鐵塔的。

法國巴黎旅行280.JPG

 平時能拍到這樣的夏佑宮款鐵塔,已屬難能可貴,擠破頭搶到最前面才拍得到沒有太多路人甲的照片。

人物跟巴黎鐵塔的比例差不多大,這樣才叫做跟巴黎鐵塔合照啊!

法國巴黎拍婚紗12.jpg

比爾阿坎橋/Pont Bir-Hakeim

第三個拍攝巴黎鐵塔的位置,是比爾阿坎橋。也是李奧納多演的電影『全面啟動』的場景。

前往方式:地鐵6號線的Bir- Hakeim站

電影中『比爾阿坎橋』出現在2分30秒前後到4分半之後,整段拍得非常精彩!沒看過的人可以點這裡YouTube上的全面啟動電影片段

6月的巴黎鐵塔,每天夜晚9點準時亮燈,之後到半夜12點的每一個小時整點都會閃爍5分鐘,整座鐵塔在面前閃閃發光的畫面,只要是人類都會沈醉迷倒的巴黎。

法國巴黎旅遊52.jpg

戰神廣場公園/Champ-de-Mars

第四個拍攝巴黎鐵塔的景點,戰神廣場公園。

如何前往:地鐵Ecole Militaire站,或是從鐵塔步行5分鐘

在戰神廣場最棒的是,可以在巴黎鐵塔面前野餐!!!!

法國巴黎旅遊121.JPG

草皮一大片!而且是很乾淨很舒服的厚實草皮!

法國巴黎旅行490.JPG

帶一片沙龍布鋪在草地上,帶瓶白酒或香檳、櫻桃、草莓、起司、可頌,在鐵塔9點亮燈前的半小時,在草皮上野餐等著鐵塔亮燈...

你說說!這是不是才叫做人生!!!

法國巴黎旅行334.jpg

法國巴黎旅遊127.JPG

法國巴黎旅遊93.JPG

旋轉木馬/Le Carrousel

巴黎鐵塔拍攝地點之五,就在鐵塔下的旋轉木馬

巴黎鐵塔下的這座旋轉木馬,比巴黎迪士尼樂園更童話!

法國巴黎旅遊125.JPG

幫旋轉木馬跟巴黎鐵塔拍合照,少女心 ~~~~~

法國巴黎旅行287.JPG

法國巴黎旅遊100.JPG

(上圖)看到了嗎?鐵塔下的旋轉木馬?原來這麼樣的小...

法國巴黎旅遊126.JPG

德比利鐵橋/Passerelle Debilly

第六個巴黎鐵塔拍照地點,塞納河系列之德比利橋。

如何前往:地鐵9號線Lena站

在東京宮前方的德比利鐵橋,就是連接巴黎鐵塔與夏佑宮的耶拿橋/Pont D'lena,的下一座,從德比利鐵橋中間拍過去的巴黎鐵塔,距離完美、大小適中!

法國巴黎旅行385.jpg

從塞納河上拍去的巴黎鐵塔因為有了塞納水的加持,感覺總是特別的巴黎。

法國巴黎拍婚紗6.jpg

亞歷山大三世橋/Pont Alexandre III

第七個拍攝巴黎鐵塔的地點,塞納河系列之亞歷山大三世橋。

如何前往:地鐵8號線Invalides站

亞歷山大三世橋同樣是塞納河系列,這裏拍到的與其說是巴黎鐵塔,不如說是『有鐵塔的巴黎』。

法國巴黎旅遊69.jpg

又在整點閃燈了!!!無論在哪裡看到都好炫目!鐵塔變身成大黃鑽!

法國巴黎旅遊128.JPG

巴黎人花了2年2個月零5天蓋成了鐵塔,建成的120年來儼然已成為法國的象徵。

堪稱是全世界最有魅力的鋼筋建築!最經典的法式優雅傳奇。其實,你知道嗎?巴黎人原本是不喜歡鐵塔的,文青們甚至群起抗議說要是巴黎蓋了鐵塔就要搬搬搬搬出巴黎!

他們稱巴黎鐵塔為『那個醜陋的東西』,艾菲爾鐵塔從設計之初就帶著濃濃的商業考量,當時沒有一棟公共建築有這樣『先進』的概念,三層樓的鐵塔,上二樓要付費,直上頂樓要加價,規劃了餐廳、郵局、商店、咖啡廳、畫廊、麵包店...等等。經統計,巴黎鐵塔的設計能同時容納10416位付費遊客。

後來,巴黎人也沒這麼討厭鐵塔,當初參與連署停建鐵塔的知名小說家就常常在鐵塔二樓餐廳用餐,還聲稱說『因為這裡是巴黎唯一看不到這個醜陋東西的地方』。

法國巴黎旅遊68.jpg另外,第一個從鐵塔上跳下去的人,是一位裁縫師,他為自己縫製了一套『蝙蝠衣』,以為穿了後就能飛起來,結果很遺憾的當然是GG了...

最後分享一個拍鐵塔的地方,也是塞納河系列,搭塞納河遊船的時候,可以很近距離的拍到鐵塔,雖說難度比較高,但是上文中拍到鐵塔與旋轉木馬夜景的那張就是在船上拍的喔!

塞納河遊船資訊可以參考這篇塞納河|一張開眼睛就看到巴黎 

法國巴黎旅遊51.JPG

Pekyta『巴黎將永遠跟著我』的遊記,就寫到巴黎鐵塔當作完結篇。

如果你夠幸運, 在年輕時待過巴黎, 那麼巴黎將永遠跟隨著你, 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

──1950年海明威

總結覺得形容巴黎最好的詞不是浪漫也不是優雅,其實就是『巴黎』。

真好,將永遠被巴黎跟著了。

IMG_5340 IMG_5348 IMG_5353  IMG_5487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