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是個文化很豐富的地方,擁有獨特的舞蹈、音樂、繪畫、雕刻等各種藝術讓人流連忘返,這篇想介紹的是,如果你想看巴里島的傳統舞蹈,非常簡單也不需要特別預訂,每天傍晚在烏布皇宮、市場的大十字路口前,都有一群人在賣傳統舞蹈的門票,統一票價是75000印尼盾,也就是台幣300塊以內,欣賞在入夜後於皇宮或是附近寺廟上演的傳統舞蹈,是讓人很難忘的特殊經驗。 

Pekyta曾在巴里島旅居三年,每年仍然固定回來BALI短期居遊。部落格只推薦好吃的餐廳、有特色的住宿、峇里島美麗的人事物

IMG_8605

那天我們看的是Kecak fire& Trance Dance(卡恰舞),每個禮拜天跟星期四的晚上7:30在烏布皇宮附近的Pure Batu Kazu演出,整場表演大概1:30小時。

表演故事內容是印度的神話史詩【羅摩耶那/Ramayana】,這Ramayana的故事落落長,很多篇幅都是在印度家喻戶曉的,最常被擷取出來表演的橋段就是:美麗的皇后被魔王抓走,然後國王揪猴王朋友哈努曼(也就是孫悟空的本尊)一起去救皇后的故事。

Pekyta看過烏布皇宮裡的舞蹈表演,在看過這個卡洽火舞的後,比較起來火舞應該大家比較不會覺得無聊。 

IMG_8388

表演場地在巴里島寺廟裡,幾百個人圍繞著火擔任合音的工作,集體發聲表達各種情境,氣氛很不錯!

IMG_8441

跟烏布皇宮裡表演比起來,Kecak Fire的表演人數比較多,更有整體感,而且大家都是很專業的!

IMG_8474

IMG_8500

最後要結束的時候,人員全撤走,出現一位老先生扛著雞的造型,然後光著腳在火炭上來回奔跑,類似我們台灣的乩童那樣,刀槍火不入,這個部分稱作【Trance Dance】有驅除惡靈祈福的意義。

IMG_8522

最後謝幕可以上前跟演員合照留念,老先生在表演後,雙腳漆黑的癱坐在地上,好像是發功後體力透支,這樣的表演一個禮拜有兩次,希望不是同一位老先生才好。

峇里島住宿推薦 峇里島餐廳推薦

*表演時刻表為2015年,想要去的人最好先確認是否有更動。

卡洽火舞 Kecak Fire and Trance Dance

網站http://www.kecakdance.com/

電話:+62 361 970508

IMG_8599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