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娘回台灣後,我跟旅伴老汪在清邁待了兩天後,決定出發到嚮往已久的泰北小鎮Pai去自由行,據說是個比清邁更悠閒的地方,兩個人揹著包包開始了屬於我們的旅行,也就是沒有行程、沒訂飯店、沒查攻略,一切到時候再說的隨性style,是一種真正很自由的自由行....

旅伴老汪跟我一起去過吳哥窟、印度、土耳其,是我的多年好姐妹!兩個人的步調差不多,老汪的心臟很大顆,神經特大條,這次還陪我來到清邁孝親旅行,陪當了5天我媽的女兒,真的是很夠朋友!

而接下來是渡小假的輕鬆,Pai?聽名字就是個很可愛的地方!咱們去Pai看看吧?

泰國清邁推薦住宿美食自由行108.jpg

在我們住的背包旅館,問到了從清邁去Pai的巴士票,票價是200泰銖,車程3到4小時,這跟印度動不動就12小時起跳的巴士比起來,我跟老汪都覺得是超級小菜一盤!買了隔天的巴士票準備出發。

買票方式很簡單,像我們住背包旅館,就直接跟旅館買,大飯店肯定也有這服務,但可能票價會賣得貴些,不然路邊的小旅行社也都可以直接進去買,只要告訴老闆你住的旅館名字,然後約好時間,就會有車到旅館接你。

Pai位在泰北的山裡,跟很多觀光小鎮一樣,剛開始是聚集著一群嬉皮,後來知名電影來這裡取景加持,漸漸的炒熱了起來,這兩年更是成了泰北的知名觀光點!Pakyta是2014年底去的,陸客雖然很多,但老外也是不少,而且覺得離開了主要景點跟舊城夜市以外的地方,還是很清幽可以一去的!

從清邁往山裡開去,小巴士客滿所以大家坐得有點擠,Pekyta從清邁一路好眠到Pai,迷濛中稍微感覺後半段的路不停的彎來彎去,但還是很好睡....

抵達Pai後,晚上逛夜市看到四處都賣著相關標語紀念品,才知道從清邁來到Pai的路程,會經過762個彎道!!!

哈哈哈哈哈!這也太誇張!?Pekyta今日竟然完全無不適感的就過去了。

泰國清邁推薦住宿美食自由行152.jpg

抵達Pai的第一件事,就是租摩托車,這裡租車比清邁更便宜,看車況新舊,一天100泰銖就有,要押護照、需要國際駕照,不含油錢。

來Pai玩耍,租一台摩托車是必要的,租摩托車的地方到處都是,一下巴士就能看到,很容易。

強國人果然比較強,造型就贏我們之外,還三貼....

泰國清邁推薦住宿美食自由行130.jpg

我跟老汪在Pai換了兩間旅館,Paiein House是騎著摩托車在亂晃之間找到的,招牌上寫著「Your Second Home in "Pai"」,看起來滿有Fu的。

泰國清邁推薦住宿美食自由行135.jpg

房價是600泰銖的簡單房間,有冷氣,乾乾淨淨但是住起來沒有很舒服的感覺,可能是因為暗暗的。

泰國清邁推薦住宿美食自由行133.jpg

 小陽台的景色還不錯,有加分,所以還是住了下來。

泰國清邁推薦住宿美食自由行134.jpg

浴室延續房間的風格,乾淨但是暗暗的。

泰國清邁推薦住宿美食自由行132.jpg

當天晚上,在Booking.com上找到了另外這間【Baan Krating Pai】,房價是1000出頭台幣,雖然貴了點,但兩個人分一分也是幾百塊而已,想找個舒適地方待著的慾望很強烈,幾乎乾脆哪裡都不要去,就白天泡游泳池看山放空,晚上逛夜市,在Pai過幾天發呆餵豬的日子就好。

泰國清邁推薦住宿美食自由行168.jpg

照著地圖一路問人,找到了離市區有點距離的飯店,客房帶我們穿過很大的花園,今晚就住這一棟小木屋。

陽台面對的是整理得還不錯的花園

泰國清邁推薦住宿美食自由行173.jpg

床看起來滿像樣的

泰國清邁推薦住宿美食自由行174.jpg

房間採光很好

泰國清邁推薦住宿美食自由行175.jpg

浴室有吹風機

泰國清邁推薦住宿美食自由行176.jpg

浴室的配備

泰國清邁推薦住宿美食自由行178.jpg

這個新地方住起來,同樣是少了點什麼的感覺,舒適度有提升,但是一切都一般般,沒有舒服到讓人想賴在裡面不用出門,可能,是因為不夠漂亮吧? 

泰國清邁推薦住宿美食自由行169.jpg

河景游泳池是個驚喜,這飯店幾乎沒有住客,整個就是很清幽,游泳池就我們兩個獨享。

泰國清邁推薦住宿美食自由行172.jpg

露奶曬太陽的悠閒狗狗

泰國清邁推薦住宿美食自由行219.jpg

所以我跟老汪還是騎著摩托車到處閒晃,在閒晃之於,我們發現了這個下次如果再來Pai的話,住這裡就對了的地方:Pai Country Hut

泰國清邁推薦住宿美食自由行220.jpg

從熱鬧的市區走路就能抵達,過了這座小橋之後,整個氣氛都慢了下來,很多木屋與小旅館聚集在這河的這一區。

泰國清邁推薦住宿美食自由行221.jpg

有好幾間木屋就蓋在河邊,並不是絕美景色,但是讓人心曠神怡感到很舒服。

泰國清邁推薦住宿美食自由行222.jpg

用葉子編成的木屋屋頂,好原始又環保的感覺。

泰國清邁推薦住宿美食自由行223.jpg

我們散步在靜靜的鄉間小路,沒有柏油也沒有大車,偶爾有母雞帶小雞熱鬧的經過腳邊,然後看到這間Pai Country Hut民宿,感覺規劃的很棒,一問之下竟然這個禮拜已經全都客滿....

泰國清邁推薦住宿美食自由行224.jpg

草皮很乾淨,木屋的形式很有特色。

泰國清邁推薦住宿美食自由行225.jpg

每個屋子前都有張吊床,院子裡有盪鞦韆,因為都已客滿,所以沒能進到木屋裡參觀房間,剛剛上了Booking.com查到房價是台幣500塊一個晚上。

泰國清邁推薦住宿美食自由行226.jpg

泰國清邁推薦住宿美食自由行230.jpg

附近還有很多其他的小木屋住宿

泰國清邁推薦住宿美食自由行233.jpg

來Pai這樣的山裡小鎮,就是要住這種小木屋吧?感覺有趣多了!

泰國清邁推薦住宿美食自由行228.jpg

泰國清邁推薦住宿美食自由行137.jpg

後來,我們在路邊看到棉被跟帳篷,這樣一套買起來然後就可以找個河邊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露營了吧?也是一招喔!

泰國清邁推薦住宿美食自由行138.jpg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