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08.JPG

Pekyta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就出發前往紐西蘭了,機票上寫著目的地是『皇后鎮』,南島!我們這趟旅行去的是紐西蘭南島。

因為工作的關係,Pekyta才有機會來到這個純淨的天堂紐西蘭,我們是來拍婚紗的,Pekyta是婚紗造型師,前後只有6天5夜,工作排滿滿。所以,旅遊就沒去研究了,以下純碎是跟著攝影師勘景,我本人完全是搞不清楚東南西北的狀態,到現在也完全都不記得是去了哪裡...

好吧!也可以說這才是真正放空的最高境界了。

紐西蘭南島.皇后鎮.海外婚紗攝影Pekyta熱愛旅行,擁有一份結合工作與興趣的夢幻職業,【海外婚紗攝影造型師|海外婚禮新娘秘書】,工作區域遍及歐洲、日本、東南亞、紐西蘭等等。

文章照片皆為Pekyta工作側拍照,使用Sony 5R小相機之非專業攝影作品

DSC01013.JPG

經悉尼轉機到了皇后鎮,飛機上拍到的雪山冰河景色振奮人心!果然啊!是個美麗的地方!機場給人的感覺就是寬闊,放遠望去是山與天空,直升機頻繁的起降,班次直比香港的機場快線,猜想在這裡直升機應該是一種普遍的交通工具吧!? 

DSC01017.JPG

從機場出來,我們取了事先租好的車,這趟紐西蘭南島遊,我們每天都開很長途的車,不過紐西蘭應該沒有不美的地方,所以雖然坐到屁股痛,但是整路都沈醉在美景中。

DSC01020.JPG

DSC01021.JPG

皇后鎮沿著湖蓋,這裡的一切都很乾淨,從看不到的空氣開始,到整個呈現在眼前的畫面,都乾淨到不真實,上一次有這種感覺是在瑞士,比起來瑞士更人工,紐西蘭這裡是渾然天成。

我們往高處開到一個豪宅區,這裡看下去的景色,毫無置疑的是會讓人長壽的。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105.JPG

Pekyta猜想,『湖』應該是紐西蘭南島的重要景點,我們這次去了很多個湖,有的甚至要開6小時車程,名字我一個都不知道,現在更不記得,雖然Google查得到,但就不矯情了,名詞沒那麼重要,這些天然的湖泊,每一座都很迷人。

我一直覺得景點跟人一樣,有些雖然本人長得不怎麼樣,但是卻很上相,不過紐西蘭是另外一種,照片拍起來看也是覺得美,但是現場看感受到的靈氣卻拍不出來,那種隨便一吸氧氣就衝到肺裡的純淨感受,也拍不出來,真是很可惜。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20.JPG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22.JPG

隨便哪一座湖水,都乾淨透明,廣告詞說什麼『無污染的地方長大的乳牛』,原來不是唬爛的!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46.JPG

攝影師很專業的認真勘景,造型師也很認真的享受當下美景,再次感到好幸運!我這工作跟我的個性真是配合到天衣無縫!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48.JPG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77.JPG

這個湖,遠方看得到雪山,湖水顏色藍得很特殊,一種迷濛的藍綠,好像是世界上不存在的那種,湖水倒影也是,可能因為真的很純淨,水跟空氣都一樣,所以才有這種真正的鏡面款倒影吧?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223.JPG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80.JPG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230.JPG

 

其實滿冷的,我們都穿著羽絨外套,新娘子真的是很堅強啊!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209.JPG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227.JPG

這個湖的夕陽也是,天空的光線不知道該如何形容,身為一位婚紗造型師,每天最後取的景就是夕陽,世界上到處拍,看的夕陽種類可多了,就沒看過像今天的這種,可能是太乾淨,雲跟天空分的很清楚,天空的部分有一種質感,像是...剛完工的光療指甲?(這樣形容真的能理解嗎?)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224.JPG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43.JPG

每天,我們除了之飯睡覺,剩下時間的80%都在路上移動,所以出現了大量的公路照片,有些是在車子行進間按下快門的,是真正的隨便拍隨便美!

其實,紐西蘭這地方,要不是因為很貴,Pekyta真的是想要再來好好的玩一次!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30.JPG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188.JPG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197.JPG

路邊看到提供出租的小飛機,在開了N小時的車之後,發現路上的車非常少,再回想起機場大量的直升機,看來紐西蘭要不是人煙稀少,就是其實私人飛機才是主要交通工具!?

這幾天,遇到的人真的很少,幾乎沒跟當地人講到過話,除了上餐廳點餐、旅館服務生、賣紀念品的店員,實在想不起來還遇到過其他什麼人?所以這根本不算是旅行吧?跟當地人沒互動的旅行,美景像是少了靈魂的洋娃娃,這也許也是我一直沒有想回紐西蘭旅行的原因,總覺得是個空空的地方。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78.JPG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198.JPG

很美很美的山丘,夕陽照下去,像是黃金山似的。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86.JPG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199.JPG

 

路上的每個景拍起來都很厲害,畢竟可是號稱世界美景之最的紐西蘭啊!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200.JPG

 

新娘本身是個美人,膚質很好所以粉底薄薄的就好,妝容加強在眉眼部分,眼睛看起來甜甜的,這樣就電力十足啦!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202.JPG 

雲彩也是整路都美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207.JPG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85.JPG

【牧羊人教堂】是此行Pekyta唯一叫得出名字的景點,我們大老遠的來到這裡,來回總共開了12小時的車,全為了網路上流傳的星空照片,照片上牧羊人教堂的背景有像梵谷畫的星空,既然是來到南島拍婚紗,這裡當然成為客人指定的名景!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56.JPG

星空照片當然不是我手機能拍出來的....部落格裡放的都是我自己拍的照片,因為專業攝影師的作品是有版權的,那天我們等到半夜將近12點,總算有出現星空,工作還是很辛苦的啊!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60.JPG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95.JPG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171.JPG

紐西蘭跟澳洲一樣,有很多種極限運動能玩,這種真實版的碰碰船應該也算其中一種,看起來刺激極了!但是因為我們沒有時間,所以只能流著口水看人家玩...哭哭。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91.JPG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97.JPG

因為是拍婚紗,所以我們找到了一個可以進去拍照的教堂,小小的但是還滿有鄉村風的!用手機拍起來就有歐洲雜誌的味道!教堂在一座被照料得很棒的花園裡,到處都是薰衣草與各種盛開花朵,其中一面還有一個小池塘。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100.JPG

教堂內部拍起來是不是也很有Fu?很適合辦一場只有至親好友的溫馨小型婚禮。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98.JPG

小教堂其實是附屬在一座葡萄酒荘裡,除了一大片山坡的葡萄園,還有比人高的紅玫瑰,莊園裡除了教堂還有餐廳與其他建築。

IMG_9671.JPG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102.JPG

因為是沿著葡萄園而上,所以莊園居高臨下,面的是整個寬闊的湖景,不知道這裡是不是也有提供住宿,感覺如果能住這裡應該很棒!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120.JPG

薰衣草花叢看出去的是山與湖景。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112.JPG

餐廳的風格很特殊又強烈,像是中古世紀的城堡?一副會有騎士穿著鐵甲走來走去的樣子!這樣的地方真是適合拍照!因為跟電影場景一樣啊!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131.JPG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134.JPG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143.JPG

 

真的讓人忍不住想叫他女神....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148.JPG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159.JPG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161.JPG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179.JPG

我們在路上發現了一大片薰衣草田,去過夏天北海道的攝影師說北海道的薰衣草田也是這樣,但這是Pekyta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片的薰衣草田!所以覺得超興奮的!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108.JPG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107.JPG

從來不覺得小小盆的薰衣草美麗,但果然是數大就是美!這兒的薰衣草長得很高,有些到我的胸口,有些更高!走進去還真的可以躲起來讓大家都找不到的那種!(不過是說為什麼要躲在薰衣草田裡呢?而且蜜蜂超多的啊!!!)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177.JPG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174.JPG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67.JPG

一直聽說紐西蘭的羊比牛多,所以客人說來紐西蘭要跟羊合照,這聽起來很合理,並沒有什麼問題,是我的話也會想跟羊妹妹們合照。

孰不知,羊根本不想跟我們合照....

我們每天都在試著找願意跟我們拍照的羊群,然後終於對羊這種動物有了些許的理解,羊群們都有幾隻領頭羊,這幾隻會不時觀察四周,其他的羊就只是吃草、大便、長羊毛,還有在領頭羊開始跑的時候跟著跑,基本上這就是羊的生活。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166.JPG

...上下面這照片,就是在我們已經躡手躡腳地,而且面帶善意與誠意微笑試著靠近時,被領頭羊發現的照片。

接下來就是整群狂奔的畫面,除此之外,我們再也沒拍到任何羊,更別說是合照了。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73.JPG

還是牛比較好搞定,只要抓著一坨乾草,大家都引頸期待!

問題是...紐西蘭的話,大家都想拍羊的是吧?

紐西蘭南島旅遊美景190.JPG

Pekyta(佩姬。洪)是以海外婚紗、婚禮為主的造型師,擁有多場各國海外婚禮與婚紗拍攝的經驗,新娘秘書15年資歷,歡迎詢問國內外檔期。

更多海外婚紗紀錄請參考: 新娘秘書幸福工作記錄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