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搜尋了關於維也納的景點,預計會一個人在維也納玩耍四天三夜,時間上應該是很足夠。維也納是奧地利的首都,又是世界知名的音樂之都,也許,可以來去聽一場音樂會?逛逛博物館?還有參觀哈布斯堡王朝的皇宮?喝杯經典的維也納咖啡?去最經典的教堂感受一下?這樣的藍圖,大概就是Pekyta心目中的維也納之旅了。

維也納有兩座皇宮,一是位在市區的霍夫堡,二是在郊區的美泉宮。

【Sisi Museum/茜茜皇后博物館】

Sisi皇后博物館在霍夫堡皇宮裡。

交通:地鐵U3線Herrengasse站

Sisi皇后是奧匈帝國的末代皇后,但是她的名氣可不來自此而已,被認為是當時歐洲最美麗優雅的女人,她15歲的時候就被王子一見鍾情的選為皇后,但是熱愛自由的她並不快樂,後來甚至得了憂鬱症與厭食症,極度愛美、怕胖、每天花兩小時梳頭髮,而Pekyta覺得最厲害的是,她一輩子都把腰圍維持在18吋。

IMG_2250

Sisi博物館在霍夫堡裡,參觀Sisi公主的房間、住的地方,還有一些她留下的物件。 

IMG_2241

IMG_2247

身為一國皇后,有個深愛她的丈夫,不過中文導覽機陳述了Sisi的信件日記,內容不外乎是:如果他不是皇帝就好了,我恨這樣令人窒息的生活。

Sisi喜歡旅行,也喜歡寫作與閱讀,他曾經發表很多關於美容健身的文章,而且大受歡迎!也就是咱們現代人的美妝文,Sisi被稱為是史上最美麗的皇后,如果當部落客應該會大紅吧?

60歲那年,Sisi被刺身亡,她老公知道了後說:她永遠都不會知道我有多麼愛她。

好慘...歐洲第一的美貌、金錢、權利、丈夫的愛,原來這些竟然比不上『自由』兩個字。

IMG_2251

Sisi的房間

IMG_2258

IMG_2262

有浴缸喔!還有燒熱水的爐。

IMG_2275

餐廳

IMG_2280

門票還包括了宮廷餐具展示,都是極為講究的東西。

IMG_2189

IMG_2205

【美泉宮】

交通:地鐵U4線在Schonbrunn下車

美泉宮的門票有很多種,10.5歐是最便宜的,可參觀22個房間。13.5歐的可參觀44個房間。其他還有各種套票可以選擇,不過房間裡都是不能拍照的,所以看過之後也就忘了,歐洲皇宮大概就長那樣,只讓人看的時候說:哇!好奢侈啊!

看完之後,其實也沒能留下什麼感動,就是個華麗的空殼子而已。

IMG_2010

美泉宮的規模,僅次於法國凡爾賽皇宮,參觀房間後,直走進去都不轉彎的話,大概20分鐘才會到底,然後才能上坡到最高處脫鞋子吹風納涼。

坐在草地上很舒服,這裏是美泉宮的制高點,看出去的景色很棒。早上出門的時候在超市買了三明治跟咖啡,就是打算來這裡野餐的。

IMG_2017

回程的時候,發現竟然有火車可以搭!!!立馬就跳上車,再也不想用走的回去了!因為我沒有要遊園,所以司機只跟我收了車票大概3歐元左右。

IMG_2019

以上就是維也納的兩座皇宮,一天可以參觀兩間,然後會發現...除了花園之外,兩間內裝都差不多啊!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