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的咖啡跟維也納的音樂一樣,都是世界知名的,Pekyta來到維也納,不免俗的也上網挑了幾間所謂的經典咖啡廳名單準備造訪。

【中央咖啡館/Cafe Central】

地址:Herrengasse No.14

營業時間:7:30-22:00

如何前往:地鐵U3,Herrengasse站

前往朝聖理由:

被列為世界十大美麗咖啡館之一

心理學家弗洛伊德也是店裡的常客

開幕於1860年,超過150年的老咖啡館

名句『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就是指這一間

IMG_2137

中央咖啡館在一棟古老建築的一樓,非常非常經典的歐風咖啡館,實在是讓人望而生卻,感覺是間很正式的咖啡館。

IMG_2143

IMG_2138

內裝沒有想像中的金碧輝煌,是個很有氣質的優雅空間,客人也沒有想像中多,本以為會是擠滿觀光客的地方。

 IMG_2140

蛋糕櫃看起來很豐富,但是對於不愛奶油跟巧克力的我來說,實在很難下手。

 IMG_2139

奧地利知名詩人彼得.艾頓伯格(Peter Altenberg)蠟像,『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就是他寫出來的。

IMG_2141

【Demel咖啡館】

地址:1010 wien, kohlmarkt 14

營業時間:10:00-19:00

如何抵達:地鐵U1、U3線,Stephanplatz站

朝聖理由:

超過200年歷史的皇室愛用蛋糕店

擁有據說最美味的經典Sacher蛋糕

蛋糕種類最多的維也納咖啡館

IMG_2154

蛋糕櫃果然是非常厲害,不過因為排隊挑選的人絡繹不絕,所以就沒有近拍了。

店裡除了蛋糕之外,還有開放廚房秀大家製作蛋糕的過程,再來就是大量的其他可以買回家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甜點,每一個都包裝得非常厲害!

維也納有名咖啡館

全都是好精品的包裝,巴黎的甜點也是世界有名,但是維也納的風格不同,這裡的包裝跟蛋糕的造型都比較傳統,巴黎的比較時尚,但是精緻與細膩是一樣的。

進來走一圈真有開眼界的感覺。

IMG_2152

【Cafe Leopold Hawelka】

地址:Dorotheergasse 6

營業時間:8:00—00:00,星期二公休

如何前往:地鐵U1、U3線,Stephanplatz站

朝聖原因:這是一間我心目中咖啡館該有的樣子

IMG_2170

很有咖啡館的味道,老老的房子一點也不高調,但就是我心目中咖啡館該有的樣子。

IMG_2160

創辦人夫妻的銅像,兩位都活到很高齡,分別是92與100歲,兩個人到了很老都還在咖啡館裡工作。現在接手的是他們的兒子。

IMG_2161

IMG_2162

牆上掛著很多藝術品,跟一些藝文海報,看起來都很有歷史,一切的裝潢都維持著跟百年前咖啡館開幕時一樣,Pekyta那天遇到有攝影團隊在這裡取景,可能是拍電影、電視或是廣告,我想這裡拍起來的影片一定很美。

IMG_2167

我也選了一個位子,坐下來想喝杯咖啡,今天在維也納『參觀』了三間咖啡館,這裡是唯一一間讓我想坐下來喝杯咖啡的。

結果等了十分鐘,明明是沒事的服務生,一直不來幫我點咖啡,原因不明。

所以,最後,我終究沒有在維也納,喝到一杯維也納咖啡。原因不明。

IMG_2169

咖啡館,都在維也納最熱鬧的地方,附近有商圈可以逛街,還有著名的Stephansdom/史蒂芬教堂,可以參觀。

史蒂芬教堂的外觀很漂亮,屋頂的設計讓他變得很特殊,在看過歐洲很多教堂後,想起有彩色屋頂的,就是維也納這一間了。

IMG_1987

史蒂芬教堂是世界上第二高的歌德教堂,屋頂是以25萬片的琉璃瓦拼花而成。跟歐洲很多教堂一樣,其中一面永遠在整修中,但是仍然很值得參觀!

IMG_2067

內部的華麗是可以想像的,身為奧地利最重要的教堂,氣勢果然是有驚倒人。

IMG_1989

葛拉本大道是維也納最著名的商街,施華洛世奇的旗艦店或是其他世界名牌都在這條路上。

不過,Pekyta好像還是比較喜歡看教堂,於是又不小心進了路邊這間,據說晚上有現場演奏會,就進去問問看細節。

IMG_1980

IMG_2070

這間走巴洛克風,整間金光閃閃,跟布拉格的聖尼古拉教堂相似度99%,晚上有音樂演奏,但是心裡更想看的其實是歌劇。

 IMG_2126

咖啡館、教堂、逛街、皇宮,這些身為一個觀光客來到維也納該做的事情都完成之後,就剩下聽歌劇了。

維也納的歌劇院對我來說真是很難找,這裡的每一棟建築都長得很像,在花了很多時間找到歌劇院後,跟網路上查到的一樣,沒有歌劇...

很可惜的,我在維也納的四天三夜中,歌劇院沒有演出。 

 IMG_2087IMG_2157

於是,在維也納沒有聽到歌劇、也沒有喝到維也納咖啡,這個城市來過了,卻又好像從沒來過似的,到現在都仍然覺得是個陌生的地方,旅行有時候是這樣子的,這也沒辦法,就是會有無感的時候。

IMG_2175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