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90

離開還來不及愛上的維也納,搭三小時巴士來到布達佩斯,一路好天氣的東歐田園景色中,離開讓人無聊的維也納。

布達佩斯?感覺會是一個比較有意思的城市!

從巴士站要搭地鐵才能到市區,布達佩斯的地鐵是歐洲大陸上最古老、世界上第二古老的(第一是倫敦),有百多年的歷史。

如果你跟我一樣也拖著30吋的行李箱,一個女生獨自面對這個老地鐵,是會傻眼的...

請問電梯在哪裡?布達佩斯的政府應該是很貧窮,地鐵很少沒錯,但也該新建電梯吧?

我跟我30吋的行李箱四目交接、晴天霹靂!?!?

IMG_2299

在差點撞飛兩片腳指甲後,終於轉到了比想像中更棒的公寓!

行李放下後,第一件事就是衝去超市買水果跟沙拉材料,然後泡個澡賴在沙發上。

沈思後決定離開的時候還是叫計程車吧。 

IMG_2318

這間公寓是在AirBnb上找到的,無論是位置、價格、舒適度都實在是無懈可擊!!!一個晚上才1300塊台幣的超值房價,真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布達佩斯住宿!

位置就在歌劇院對面,距離歌劇院地鐵站的出口處,走路都不用一分鐘,公寓入口處就在雀巢膠囊咖啡店旁邊,公寓地址非常完美:Andrássy út 27 in the 6th district.

Andrassy這條街非常熱鬧,歌劇院、書店、精品店、咖啡、餐廳、超市等等都在這條路上,Lv就在公寓的對面,位置真的是無法再更好了!

IMG_2317

公寓位在18世紀的建築裡,這棟房子在過去算是豪宅,是給有錢人住的,大門口已經讓我受寵若驚,屋主依約準時的出現教鑰匙給我,當然也還帶我近公寓介紹環境,進到公寓一樓大廳,屋頂跟吊燈都是有講究的,我開始懷疑起自己付的房價真的只是1300台幣嗎?還是布達佩斯的物價真的那麼低呢?

IMG_2315

簍空雕花的樓梯很漂亮,感覺晚上是不是該換件長禮服緩緩走下來,然後去對面聽一場歌劇?

IMG_2314

公寓在六樓,有電梯,屋主介紹說這棟建築以前是豪宅,而我們的公寓呢,其實以前是給在豪宅裡工作的人住的地方。

That's why we are here....他說。

在豪宅裡工作的人?那不就是傭人嗎?

IMG_2312

傭人區的中庭

IMG_2316

入口的門

IMG_2313

以前傭人住的也太好了吧?房子是挑高的,有扇讓人看了就很舒服的大窗戶。

IMG_2303

沒有房間,是開放式的大套房,兩個人住剛剛好,空間很大又挑高,整個房子都很乾淨整齊,樓上隔了一個空間,四個人來住也是可以的。

IMG_2304

IMG_2308

客廳有沙發也有電視

IMG_2310

IMG_2300

廚房不大,跟餐廳連在一起,有廚具可以自由使用,東西非常齊全

IMG_2301 

浴室裡有浴缸!!!!簡直是太棒了!發現有浴缸這件事是個大驚喜!

也有洗衣機可以自由使用。

IMG_2302

公寓對面就是超市,行李放下後就去採買食材,回來做了沙拉,之後的每天早餐都可以吃得很健康,旅行中吃青菜跟水果也是很重要的。

IMG_2324

大家都知道法國鵝肝醬很出名,孰不知匈牙利的鵝肝醬同樣也有很好的品質,而且超級便宜!買了好幾罐回來,奢侈的大量抹在麵包上,覺得自己住豪宅又不手軟的吃鵝肝醬,超奢華的。 

IMG_2356

IMG_2306

窗景,隔壁這棟也是一間受保護的古蹟,本來要改建成飯店,但是因為地下室的改建程序有問題,涉及到地鐵的安全性,跟政府請不到執照,所以一直空在這裡。

IMG_2957

晚上從窗戶看出去的歌劇院。

這樣的一個公寓,是不是很值得推薦呢?直接上AirBnb訂房,屋主非常好溝通,其他住客的評價也都很好。

AirBnb的預定網址

IMG_2348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