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kyta對【布達佩斯】這個名字一直有莫名的憧憬,總覺得這個名字特別好聽,總覺得這個名字很美。所以就算對布達佩斯不甚了解,只知道是在東歐,但也被我放進了口袋名單。查了些資料後,發現基本上,這是由布達與佩斯與多瑙河組成的地方。布達佩斯的景點都還算集中,一般必去的景點有:鏈橋、國會大廈、歌劇院、溫泉浴場漁人堡、瑪加什教堂,以上分別坐落在鏈橋左邊與右邊,旅遊的時候只要分區遊覽,非常方便。

IMG_2572

這城市的規模大小,還有人口數量,都是讓人感到舒服的,Pekyta很害怕巨大的城市,更怕那些讓人永遠摸不清楚的各種交通路線,還有滿滿的人群、滿滿的觀光客。布達佩斯被多瑙河貫穿,一邊稱作布達(Buda),一邊稱作佩斯(Pest),中間由「賽切尼鏈橋/Chain Bridge」連接。

1849年完工的賽切尼鏈橋,是布達佩斯的多瑙河上最古老的一座橋。

IMG_2574

鏈橋有人行步道,在上面散步來去布達與佩斯之間,感覺還不錯,愜意又有種穿梭的歷史感。

IMG_2571

在城市裡穿梭的黃色電車,也是布達佩斯很有特色的一景。

經濟狀況不如西歐的華美、北歐的先進,也沒有南歐的熱情,布達佩斯有種自己的古老味道,一切都像是停留在幾百年前,沒有更新的建設,是個稍微沈重,但很有底蘊的地方。

IMG_2375

【布達佩斯纜車】

漁人堡建在一座山坡高處,可以搭纜車或是巴士上去(當然也可以用走的),纜車的位置就在鏈橋邊,如果預算ok,坐纜車上去會是比較特殊的體驗。

IMG_2388

IMG_2389

纜車全程應該沒有三分鐘就到了,木製車廂上看出去的景色還不錯。

IMG_2587

【漁人堡】漁人堡肯定是來布達佩斯必到的景點了

Pekyta一直以為漁人「堡」是一座城堡....

所以就一直抱著要去參觀城堡的心態前往,這樣一來,當然是有些失望的,因為,漁人堡根本就不是一座城堡!!!

漁人堡是一座景觀台,漁人堡是一座景觀台,漁人堡是一座景觀台,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IMG_2666

如果,早點知道漁人堡是景觀台的話,逛起來應該就會覺得很驚豔了!因為這實在是一個很美麗的景觀台。

噢!好吧!就像是在城堡的景觀台那樣居高臨下,白色的漁夫帽頂建築,曾經是由漁民守護的一段城牆。

所以,漁人堡的身世大白了:中古世紀的城牆遺跡,現在是景觀台。

IMG_2443

IMG_2449

在中世紀的城牆遺跡裡喝咖啡,還有大提琴等樂手現場演奏。

IMG_2462

望出去的景色是多瑙河,與河對面佩斯區的國會大廈全景

IMG_2460

一個人旅行的趣味,就是有很多時間四處觀察有趣的事,讓自己顯得不會那麼無聊(嗯?或是顯得更無聊?)。

發現,布達佩斯這個城市,除了底蘊之外,還有一些冷幽默的哲學性在裡面...

IMG_2454

上圖:非常衝突性的畫面,反差很大之外,合照的那組真的是真愛。然後隔壁這個到底是在演哪一齣?兩個窗口,各自表述。

下圖:落魄畫家打瞌睡,肚臍突出來就算了,杯子裡還放一根香腸,還放在...香腸的附近......所以,問題來了:

是杯子裡裝著香腸?還是用杯子套著「香腸」呢?

IMG_2446

【馬加什教堂/Matthias教堂】

IMG_2470

咳咳~~來到教堂,這兒可不能亂開玩笑了。

馬加什教堂就在漁人堡旁邊,是一座在看過歐洲幾百座教堂之後,還讓Pekyta覺得非常驚艷的一座!

建議喜歡看教堂的人,千萬別錯過了這裡!!!

IMG_2471  

IMG_2632

看看這個內裝,是不是真的是一座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教堂!!!

雨果說:馬加什教堂是一座石頭的交響曲。

IMG_2626

馬加什教堂建於14世紀,擁有700年歷史,是Sisi公主跟約瑟夫加冕為匈牙利國王與皇后的地點。見證了很多歷史甚至改朝換代,在土耳其人佔領匈牙利時,曾經被改裝為清真寺使用。

 IMG_2641IMG_2402

外觀是新哥德的尖塔,但是屋頂的馬賽克色彩拼貼,跟歐洲其他地方的哥德式感覺非常不同,內部的細節更是花俏多變,有些地方融合了回教土耳其式的圖騰,配色上更是讓人著迷!有新藝術風格的華麗,又有巴洛克式的勾邊!

IMG_2405

IMG_2649

這...真是一座很民族風的混搭教堂,完全就是Pekyta的菜啊!!!

IMG_2630

IMG_2416

屋頂的壁畫更是有極高的藝術性!

IMG_2411

在歐洲旅行一向很喜歡看教堂的Pekyta,在這座馬加什教堂裡來回走了好幾趟,從不同的角度看過一遍又一遍,忽遠忽近的看細節也看大線條。

在歐洲這些百年教堂,在當時都是費盡人力物力堆砌出來的建築佳作,也是留給我們後代的珍貴藝術遺產,絕對值得我們花時間細看感受。

IMG_2624

~~~~~~~~~~~~~~~~~~~以下是佩斯區~~~~~~~~~~~~~~~~~~~~~~~

【聖史蒂芬大教堂】

這座是布達佩斯最大的教堂,無論是內裝還是外觀都長得很傳統,唯一的亮點就是大!教堂本身很大,外面的廣場也很大,坐在廣場上曬太陽還滿舒服的,附近很多地方可以逛逛街與吃飯。 

IMG_2807

IMG_2799

是一座「要是當時沒拍照片,現在也記不得有去過了」的那種教堂。

IMG_2891

【國會大廈】

國會大廈是布達佩斯代表性的地標,也是歐洲最古老的蒂法建築之一,建築外形的壯觀與線條,讓人看了之後就印象深刻。

IMG_2810

IMG_2945

位在多瑙河邊,是拍照起來非常上相的一棟建築。

IMG_2934

Pekyta沒有預約,所以沒能進入參觀,但是在這裡賢慧了不少時間,國會大廈前面與河邊有一條長路,幾張長椅放在那邊,面對多瑙河背對著國會大廈,有陽光的時候,就靜靜地坐在那邊,有那種「啊!我在匈牙利耶」的深刻感覺。

IMG_2907

每次拍到這種照片,都覺得有GoPro真好!

IMG_2926

IMG_2822

 黃色電車駛過國會大廈

IMG_2815 

可以到和的對面拍國會大廈,如果你有單眼長鏡頭的話,可以拍到好照片。(哭哭~偶沒有)

IMG_2487

【歌劇院】

Pekyta這次在布達佩斯,就住在歌劇院對面,每天早晚都會看見它,因為日期沒定好,所以沒遇到歌劇演出,這裡據說有全世界最便宜又超值的歌劇票,真的是很可惜!

住宿參考:【布達佩斯住宿】位置絕佳的AirBnb公寓 

但是!身為觀光客的我們,還是可以買票進去純參觀的!每天的下午3、4點各有一場團體導覽,門票是12歐左右。

IMG_2527

歌劇院入口

IMG_2792

導覽有分英文與匈牙利語團體,人數滿多的在不大的歌劇院各自穿梭,步調有些快,工作人員有些嚴肅,但是歌劇院還是很美值得買票參觀的。

IMG_2757

被稱為世界最美麗的歌劇院之一,音效為世界第三,僅次於米蘭與巴黎,規模沒有巴黎歌劇院大,也沒有歌劇魅影的故事性,但是內裝華麗的程度毫不遜色,屬於頂級款的歌劇院。

IMG_2786

IMG_2788

IMG_2873

屋頂的吊燈與壁畫,忍不住拿來跟巴黎的比,雖然華麗但是藝術性還是輸了夏卡爾的那種流暢奔放中飄出來的音符。 

IMG_2791 

歌劇院的露台可以看到我房間的窗戶....

IMG_2848

IMG_2880

導覽最後,有一小段現場的聲樂表演,酸然只有短短幾分鐘,但是已經讓人起雞皮疙瘩!從她神奇的喉嚨發出聲音,沒有麥克風也沒有音效,此時更覺得非常殘念的沒能聽到歌劇!

非常推薦來感受!

IMG_2785

IMG_2882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