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斯/Bath】地如其名的是英國非常有名的一個溫泉小鎮,這裏有羅馬人留下來的古蹟浴場,至今仍然在使用中,被稱為全英國最美的小鎮,而且已經被納入為世界文化遺產保護。又是托工作的福,Pekyta有幸能來這個如果不是因為工作,我應該永遠都不會來到的地方。

因為是在工作時間,所以我們當然不會囂張地跑去泡溫泉,但是吃吃喝喝總是少不了的,老婆美麗老公大方的客人為了提振攝影團隊的士氣,早就預告說會帶我們去一間必吃的下午茶!聽起來非常的厲害!我們早已期待很久!

Sally Lunn's這間茶館,從1680年營業至今,是英國最古老的茶館,而且Sally製作的點心,全世界只有在這裡吃得到!

 IMG_4578

Sally Lunn's位在巴斯鎮上的小巷子裡,招牌非常明顯,或是看到有一堆人排隊擠在門口的那間就是了!

 IMG_4884

關於Sally Lunn's的傳說很多,Pekyta聽當地華僑朋友介紹的版本是說,這種點心原本是皇宮裡的傭人們吃的,然後有一天吃山珍海味的國王(女王?)經過廚房看到大家在吃她沒吃過的東西,就說為什麼這個東西我沒吃過?

傭人們說這麼尊貴的陛下怎麼能跟我們吃一樣的東西呢?

國王(女王?)就很任性的硬要吃看看...

一吃後就驚為天人的說這麼好吃的東西!!!怎麼沒給我早點拿來給我吃?

從此之後,這個東西就變成只有女王可以吃,別人都不能吃了.....

真的是一個很任性的故事啊!!

後來,這個點心的製作法就變成宮廷秘方,直到現在Sally Lunn's這間店仍然保守著秘密,這種只有王等級才能吃的點心,都是在祕密廚房做好才送到茶館裡的。

所以說,全世界只有這裡能吃得到!

IMG_4887

入口處,建築物本身是1482年的老古蹟

IMG_4888

進門的地方就貼著菜單與價格

IMG_4539

點心端上來後,其實是滿傻眼的....

習慣了巴黎花俏豪美的下午茶,或是印象中英式下午茶豐富的三層疊高高點心,這Sally Lunn's看起來也太「樸素」了吧?

茶具沒講究,盤子沒雕花,點心本身看起來更是無聊到過分!

IMG_4555

扁圓形的那盤就是神秘點心的本尊,其他兩盤是司康跟蛋糕,但是配的都是同一種奶油與果醬。

神秘點心本名叫做「Bun」,是口感很特殊而且香氣特殊的一種麵包,甜鹹都可以搭配,我們除了基本款單純吃Bun之外,也點了鮭魚的!就變成像是三明治的概念。

食物之外,店裡雖然很人多,位置很擠,但是在古蹟裡喝下午茶的溫馨氣氛,仍然是一種特殊體驗。

IMG_4552

同場加映:巴斯溫泉小鎮的其他美食

Sam's Kitchen可點連結),這間店在網路上沒有中文分享,但是在Tripadvisor上有很多好評,是一間經過就讓人想進去的小餐廳。

地址:61 Walcot StreetBath BA1 5BN, England

IMG_4301

半開放式的店面就在路邊,有點可惜前面是很多停車格,要是有美景應該就會是間爆滿的店了!

室內規劃很舒服,有種在自家廚房吃東西的感覺,好吧!更正,其實是有種像是在夢想中的自家廚房吃東西的感覺!

IMG_4298

我們並沒有看菜單,擺出來的食物就已經很誘人了!新鮮的蔬果誘人慾滴,都是當季的美麗食材。

熱食有鹹有甜,擺出來的陣仗好豐富,有沙拉、有鹹派、蛋糕、杏仁可頌,每一種都在跟我招手呼喚!

這是一間很適合在遊覽巴斯的時候,吃個簡單午餐的地方。

IMG_4299

【Fudge Factory】可愛的棒棒糖

地址:6 Church Street | Abbey GreenBath BA1 1NL, England

這間甜點店也是在Tripadvisor上得到了四星半的好評價!

IMG_4533

經過櫥窗就會讓人驚呼出聲了!

IMG_4532 

這個倒著放的棒棒糖,看起來真的好誘人啊!!!但是幫時我們趕著要工作沒吃到...

有去巴斯的人幫我吃看看吧?

好想吃啊...好想吃啊..好想吃.....(囈語)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