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這個很有特色的國家,地理位置橫跨亞洲與歐洲,歷史悠久、東西方文化匯集,國土擁有22個台灣大,旅遊景點豐富,99%的人口信奉伊斯蘭教,一直以來都擺在Pekyta的待去旅遊名單中,2015年終於有個機會能順利成行,在土耳其旅遊14天,是個絕對值得再訪的國度。

IMG_6620.JPG

土耳其是2015年歐遊50天的最後一站,從巴黎結束【環遊世界拍愛情】的婚紗拍攝工作之後,直飛土耳其的伊斯坦堡與旅伴老汪會合,一起旅行過很多地方(印度、泰國、巴里島..等等)的旅伴老汪,從幾年前開始就常常對我丟出『一起去土耳其吧?!』的訊息,種子默默的一直在某處發芽,等到成熟的那一天,很自然的就出發了。

Pekyta把土耳其地圖翻出來,認真的做了一些功課後,發現去土耳其旅行的資訊很多,簡單的排了行程,給也正在計畫去土耳其的大家參考:

【土耳其14天行程】

1day: 巴黎飛伊斯坦堡SAW機場直接轉國內線,抵達棉堡Denizli機場

住宿:Aspawa Pension

2day: Pamukkale.棉堡景區/泡溫泉Antik Havus與棉堡美景

住宿:Aspawa Pension

3day: 棉堡休息,下午16:30巴士去地中海城市Antalya,21:00到

住宿:DANTEL PENSION

4day: Antalya/游泳、坐船、洗土耳其浴

住宿:古城區DANTEL PENSION

5day: Antalya/逛古城區、吃飯、地中海曬太陽

晚上22:00巴士去卡帕多奇亞,早上8點到

住宿:巴士上

6day: 卡帕多奇亞可租摩托車/玫瑰山谷、洞穴屋、城堡Uchisar

住宿:OSMANLI MANOR 

7day: 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地下城Kaymakli)

住宿:OSMANLI MANOR HOTEL

8day:卡帕多奇亞熱氣球,1小時、16人座、香檳證書

(Goreme露天博物館、旋轉舞)

住宿:OSMANLI MANOR HOTEL

9day:卡帕多奇亞飛伊斯坦堡

住宿:Blue istanbul suite

10day:伊斯坦堡 

老城sultanahmet區:蘇菲雅教堂、Topkapi皇宮藍色清真寺sultanahmet、地下宮殿yerebatan

 住宿:Blue istanbul suite

11day: 伊斯坦堡 

老城Beyazit區(Suleymaniye清真寺、Kapali有頂市集)

老城the Golden Horn區(Rustem Pasa清真寺、Miser香料市集、Sirkeci車站看旋轉舞、塔克辛廣場)

住宿:Blue istanbul suite

12day: 伊斯坦堡/博斯普魯斯海峽渡輪、Dolmabahec皇宮(週四休)、新城區Galata塔看肚皮舞、Istiklal Caddis逛街&Taksim廣場

住宿:Blue istanbul suite

13day:伊斯坦堡飛回台北

14day:回到台灣的家

以上14天的行程非常空閒,從伊斯坦堡出發,逆時鐘的方向玩回伊斯坦堡,伊斯坦堡的文化、棉堡奇特的地形、卡帕多奇亞的風景等重點城市都有排進去,地中海的古城安塔利亞很美,又讓人放鬆有度假的Fu,土耳其必玩的熱氣球也有坐到。

後來真正出發後,一路這樣走都覺得很順,到處吃吃喝喝看風景,因為其實沒有真正排出細節行程,每個城市都有幾件可以做,但又不一定必做的事,我跟老汪的步調與默契一向是合作無間的,可以泡一個下午在小咖啡店研究土耳其咖啡算命的秘密,也可以說走就走的租著沙灘車,在卡帕多奇亞的奇石間大迷路探險。

其實旅行最怕貪心的想要看完『全部』,結果搞到人仰馬翻的勞累,難得出去玩一趟,結果回來後只有『累翻』的感受,那樣子就是最悲劇的旅程了。

IMG_6567.JPG

Pekyta從土耳其玩回來後,四處宣揚這個國家有多麼的適合旅行!歐洲的品質但是亞洲的價格,就算是用窮遊的方式,都不覺得自己窮!無論是在飲食、住宿、交通、玩樂、景色等各方面,都讓我感到很驚艷!一切的Cp值都超高!

【土耳其的飲食特色】都說民以食為天了

土耳其咖啡:歐洲咖啡文化的始祖,滋味濃郁之外,還可以拿來算命,小小一杯咖啡從小銅壺中到出來的除了咖啡香之外,還有濃濃的異國風情。

伊斯蘭料理、烤肉沙威瑪、地中海豐盛海鮮:土耳其料理排名世界前三大(法國、中國、土耳其),先不論這是誰排的,大家服不服氣,總之是美食榜上有排到名的,可能要歸功於地理位置,追溯回歷史,鄂圖曼人曾經創下橫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而煮菜這件事情本來就是需要吸收各家精華,然後才能更精進的一種功夫。

影片是在卡帕多奇亞吃到的陶罐料理,並不是什麼知名餐廳,就醬樣的厲害了。

 

土耳其冰淇淋:聞名全球的土耳其冰淇淋,連在台灣夜市都買得到,在土耳其更是大街小巷隨處可見,密度就像咱們的珍珠奶茶那樣高!美味度當然也是各攤滋味不同,讓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土耳其人真的把吃冰淇淋這件事當做是遊戲在玩樂,幽默度讓人望塵莫及,有圖有真相,點影片來看就懂了!根本就是整人冰淇淋啊!!

(有人說:如果是我拿到冰淇淋後,第一件事就是想砸到他臉上吧!?)

 

這次14天的旅行中,我們都是隨機挑選餐廳,並沒有特地找必吃美食,但無論是海鮮或是肉類料理,都沒有踩到地雷過,可能我跟老汪都很好養,一致覺得14天來的食物都很好吃,而且重點是又都很便宜。

【土耳其旅遊住宿】超值、超值、超值

土耳其的住宿,在出發前就讓人有『怎麼那麼便宜?』的Os,同時間Pekyta也在處理歐洲拍照工作的住宿,相比起來落差真的很大!土耳其的住宿品質,根本就是歐洲的同等價位打三折...,一起經歷印度各式各樣驚嚇小旅館的旅伴老汪,對於這次土耳其的住宿只能喃喃自語的說著:怎麼可以那麼便宜?乾淨?又漂亮啊?

IMG_6868.JPG IMG_6936.JPG  

【土耳其國內交通】便宜、便宜、便宜

在土耳其的國內交通,我們搭了兩次巴士與兩趟國內線飛機。

先來說說那巴士,車上有Wifi、服務生、個人電視娛樂系統,舒適又先進的不得了,讓台灣的什麼飛狗飛貓飛龍巴士都自嘆不如,根本就跟坐飛機一樣。

國內線飛機最常使用的是廉航—飛馬航空(Pegasus Airlines),整個顛覆亞洲廉航的印象,服務很好之外,票價竟然還比台灣的高鐵便宜!!!而且,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這間公司的幽默感與用心,搭飛機幾千次的Pekyta,第一次認真專心的看完搭機安全宣導影片!超級霹靂可愛的!(還有復仇者聯盟版的呦!)

 

【土耳其玩樂與景色】

熱氣球、跟千年古羅馬神廟泡溫泉、地中海出航、古城漫花小徑、月球表面般的地質奇景..等等,土耳其很大,Pekyta只去了四個城市,以14天的旅程來說,我自己覺得非常足夠,每個地方都是好不容易才抵達的,當然要花時間好好的樂在當下,然不是只想著接下來還要趕路。

當然,每個人喜歡的事物不同,這麼樣個旅遊資源豐富的國家,建議大家排行程的時候,先打開地圖搞清楚東南西北,然後依照喜好挑選城市、增減天數。

自己喜歡的行程,就是最棒的行程。

IMG_7023.JPG

【台灣出發往土耳其的國際機票】

長榮航空與土耳其航空都有推出台北到伊斯坦堡的直航,長榮航空大家都很熟悉,而土耳其航空是連續四年被選為歐洲最佳的航空公司,Pekyta自己搭過一次台北到義大利米蘭的長程線,無論是餐食、服務、位置舒適度都是目前搭過的航空公司前兩名!

直飛票價淡旺季不一在25000-35000之間

轉機的話,可以考慮阿聯酋,票價比直飛便宜些,阿聯酋是A380的夢幻機型,舒適度當然是完全沒可報怨的。

【土耳其網路】

在土耳其境內,旅館與餐廳一般來說都有網路,速度也都還可以,如果你不是Wifi重症中毒患者,其實就夠用,而且都出國旅行了,網路放空、人放空,其實是比較健康的,而且整個人會更不受打擾地,活在當下的現實世界。

但如果一定要網路的話,直接去電信公司門市買sim卡,4G的流量是70里拉,十幾天都用不完。

【土耳其旅遊安全性】

土耳其有99%的回教人口,因為主流新聞媒體的影響,大家對回教好像都有疑慮,提到土耳其大家總會問說:

去土耳其旅行安全嗎?

在這裡不討論回教的教派或是爭議性立場問題,就這次在土耳其旅行的14天經驗來說,土耳其的回教是非常現代又開放的,他們除了不吃豬肉之外,大家都有養狗也愛狗,女人就算包著頭巾也可以在街上抽菸、喝啤酒,6月份去遇到的是回教一年一次的齋戒月,酒吧裡一樣賣酒,大家舞照跳!

除了進清真寺參觀的時候,有被要求要包上頭巾表示尊重之外,沒有任何覺得不方便的地方。

至於恐怖攻擊的疑慮,Pekyta找到一篇文章『恐怖攻擊浪潮下的土耳其』,跟大家分享重點內容,2015年全球恐怖攻擊總共有383件,也就是說這件事每天都在世界各地發生,同年土耳其發生8次,也就是說佔全世界的2%。

近來,連巴黎、比利時都中了,真想要100%安全的話,也只能待在不國際化的台灣不出門,或是去沒人就不會有炸彈的南北極了。

IMG_8340.JPG

單身女子到土耳其反而要比較注意的就是,土耳其男人都很熱情,其實無論你單身不單身,土耳其男人都一樣的「熱情」,但是這點跟義大利或很多歐洲男人一樣,我們自己有心理準備就好,喜歡的就是『豔遇』,不喜歡的就是『厭遇』,記得千萬別少女心的付出真情意,不然土耳其男人的體貼,還真是旅途中調劑身心的一大享受。

記得有一天Pekyta坐在路邊咖啡廳,要點菸找不到打火機,對面竟然跑來一位帥哥,特地來幫我點根菸、打個招呼就微笑離開,這種桌邊服務還真是讓人受寵若驚啊!

【土耳其匯率與旅費準備】

土耳其與台幣的匯率在1:11左右,建議在台灣換好歐元(或美金),然後到土耳其再用歐元換里拉,歐元與里拉在1:3左右。

土耳其的旅遊城市到處都有換匯店,這道理是世界通用的,大城市的匯率永遠比小城好,機場的匯率永遠比市區爛,記住這點之後,記得換錢都盡量在大城市換夠,每次換錢之前都要問清楚有沒有多收手續費,換到錢後一定要當免點清楚。

旅行支票不好用,千萬不要帶。提款卡提現金是安全的選擇,信用卡到處都可以刷,也是方便又安全,旅行的時候最怕身上帶一堆現金,小偷、搶劫、被自己弄掉等等的狀況太多,Pekyta一向最建議信用卡或提款卡。

像這樣14天的旅行,Pekyta自己會準備個500歐元現金零花,住宿費或是其他大支出就用刷卡的。

還有,在土耳其買東西,請記得務必要殺價。

【土耳其簽證】

土耳其簽證很方便,線上申請就可以,不用照片也不用交任何資料,只要填好網頁上的每一個項目,確認無誤後送出,然後會收到一封電子信,檔案打開就是簽證了,列印出來即可。而且網頁是中文的,溝通完全無障礙,連結可以點這裡土耳其線上簽證網頁 

 

土耳其遊記列表請往這邊走:歐洲亞洲分不清楚的土耳其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