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到處都很漂亮,經過昨天紅線一日行程的煎熬之後,Pekyta跟旅伴老汪決定接下來的日子,還是全都自己到處去,不再參加任何行程,比較適合我倆隨性的慢遊風格,因為Goreme國家公園很大,兩個人騎摩托車應該是最好的交通工具。但是,路上看到很多人都騎ATV(四輪驅動沙灘車),在台灣騎沙灘車上路是違法的,既然土耳其可以這樣玩,肯定是要體驗看看的!於是,我們真的就去租了ATV,決定今天就在卡帕多奇亞自由自在的玩耍吧!

IMG_7622.JPG

先說了,ATV的操控不是很容易,而且很重!力氣不夠大的女生,騎起來其實有些吃力,租車之前記得先試騎,除了試車況、也試看看自己有沒有能力駕馭,如果有問題的話千萬不要勉強,畢竟騎到路上之後會遇到的狀況很多,安全第一永遠是最重要的。

Pekyta試騎了,覺得無法駕馭,很弱.....但,老汪說他可以

 

是不是很帥氣啊?哈哈哈哈哈哈!

IMG_7624.JPG

IMG_7684.JPG

這兩頂帽子,剛剛在市區買的,是為了要騎ATV,精心設計的造型服,不知道是哪來的想法,ATV跟阿里巴巴到底有什麼關聯?

還有,這樣哪有比較好看啦?

IMG_7747.JPG

沒有地圖,也沒有目標,看到美麗的風景就停下來,心情好到不得鳥~~~~

就說了,卡帕多奇亞到處都很漂亮,沒有擠滿觀光客頭的景色更是讓人心曠神怡。

IMG_7864.JPG

IMG_7924.JPG

一片草地就能讓兩個人拍不停,簡直就要拍出寫真集了!天空更是藍到不像話,隨便拍都隨便美。

IMG_7937.JPG

IMG_7878.JPG

老汪的白色連身裙在這裡拍起來超好看的!

IMG_8019.JPG

IMG_8017.JPG

不知道大家為什麼旅行?為了找什麼而出發?

Pekyta常常在世界各地旅行,一開始說不出個所以然,就是成天想著要到處跑,後來發現是旅行中吸收到的正面能量,總能讓我在不知不覺中,變得更灑脫,變成更樂觀的人,置身在陌生美景之中,感覺世界好大,什麼事物都有發生的可能,任何平常沒看過的畫面,不代表不存在,只是你沒看過而已。

然後,心也跟著變大了,腦袋裡的什麼結也都自然地鬆開了。如果說,做任何事都硬要找個什麼目的,這種過程應該就是讓我一直想持續旅行的目的了。

IMG_7955.JPG

因為一群煙囪頭,Pekyta跟旅伴老汪離開了柏油路,在煙囪頭中發現一座有人工雕琢痕跡的石堡。

這種沒有幾棵樹的地形,自古以來生活在這塊土地的人,一直都有穴居的習慣,沒有樹可以砍來蓋房子,只好挖石頭了,恩,很符合邏輯的行為。

所以,大石頭裡有房子,或甚至地下也可以挖來住人,例如上一篇寫的地下城就是,在這種嚴苛的環境下,幾千年來竟然有很多個種族,都在石頭中孕育豐富的文明,甚至還有人說卡帕多奇亞是精靈的故鄉。

IMG_7954.JPG

這個石堡,規模不小,目測看來至少是一棟十層大樓,以前應該是住了不少人在此,Pekyta跟老汪靠近研究,在第一層就發現很多房間,活動力強一點的話,應該是有路線可以爬到最頂樓瞭望台的。

像不像電影或是卡通裡面精靈們在住的房子呢?

IMG_7957.JPG

IMG_7759.JPG

卡帕多奇亞這個特殊的地方,讓來過的人都留下很深的印象,巨石與荒地中好像到處都藏著秘密,難怪星際大戰也會來這裡取景。

IMG_7777.JPG

Avons小鎮的特產是陶製品,火山地形造成這一區的土很適合製陶,歷史已經有幾千年,現在觀光客來到這裡,幾乎都會被帶去工廠參觀製陶過程,順便演一下第六感生死戀。

Pekyta跟老汪參加紅線一日遊的時候,也被帶去過,不過今天我們自己在Goreme的近郊找到一間小工廠,買到好便宜的盤子。

IMG_8068.JPG

樹上掛滿的藍色圓形物,叫做惡魔眼(Nazar Boncuğu),據說土耳其人都會把這個帶在身上,是可以祈福保平安的,但是在土耳其十幾天,沒看過任何土耳其人帶著....

Anyway,惡魔眼本身還是滿可愛的,於是也滿了一個惡魔眼的冰箱貼回家。

IMG_8070.JPG

在土耳其每天下午都要喝一杯土耳其咖啡,然後就可以玩占卜,據說土耳其人喝完咖啡都會占卜一下今日運勢,但是同樣的,在土耳其十幾天,也沒看過半個人在玩。

咖啡占卜是Pekyta跟老汪每天的益智遊戲,因為玩起來有點像塔羅牌,要發揮很大的想像力才有辦法解讀占卜結果,記得有一次還問了服務生,想說當地人應該會有什麼解圖的說法,結果服務生說...觀光客才會玩這個啦!

 

土耳其遊記列表請往這邊走:歐洲亞洲分不清楚的土耳其

IMG_8052.JPG

Anyway,反正我們就是閒閒無事泡咖啡館的觀光客,其實不只土耳其咖啡可以玩,任何採用不濾粉方式煮的咖啡都可以玩!

【土耳其咖啡占卜的方法(取自網路)】

1.喝完咖啡後,把盤子蓋在杯子上

2.將杯盤稍微搖晃,一邊莫想要問的問題,然後再將杯盤倒扣

3.靜置冷卻後,把杯子打開,就可以照圖案占卜了

盤子上的圖案意義

  • 環狀:今天是不錯的日子。做起事來一切順利,若趁今天開展新計劃的話,成功的機會較大。
  • 半環狀:今天是平靜的一天。凡事雖然平淡,但還算順心如意。
  • 點狀:今天是保健的一天。健康方面可能會出現一些問題,需要多休息,增強抵抗力。提醒你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 星狀:今天是會得到充滿希望的一天。之前想不通的問題會得到啟發,也提醒著你凡事需要樂觀面對。
  • 新月狀:今天是小心謹慎的一天。做事比較不順利,不宜開展重要計劃。而且情緒低落,也容易發脾氣,提醒你待人處事都要謙虛為懷,凡事要耐心處理、稍安勿躁。
  • 十字狀:今天是障礙重重的一天。會出現不少障礙與困難,也讓你很傷腦筋,提醒你凡事忍耐、冷靜面對。
  • 心狀:今天是愛戀的一天。今天的愛情運勢很好,桃花朵朵開,單身的你可能會遇見不錯的對象,而有另一半的你,雙方的感情會更緊密。
  • 蛋狀:今天是幸運的一天。今天的財運、工作都很好,做事順利也有好表現。
  • 直線狀:今天是得心應手的一天。今天的一切都會很順利,沒有什麼障礙,凡事得心應手。
  • 波浪狀:今天是困難的一天。今天會面對一些困難,如果越多波浪或愈彎曲,也代表困難愈多。提醒你別慌張,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 三角狀:今天是充滿變化的一天。今天會出現一些變化,如果你看到正三角形代表好事,倒三角形就代表壞事。提醒你毀滅是新的開始,壞事也有可能代表一件好事唷!
  • 滿月狀:今天是幸運的一天。今天無論任何事情都有幸運之神的眷寵,只要努力進行就能完成目標。提醒你驕矜必敗,雖然有幸運之神的眷顧,但凡事還是需要自己的信心和把握。
  • 半月狀型:今天是平穩的一天。凡事只需要好好合作、按部就班就能完成計劃,而且財運不錯。

杯子裡的圖案意義

出現四隻腳的動物或樹木
通常代表成功,例如工作上的升遷、考試順利,以及獲得名位等等。

出現心型 Y
通常表示愛情來臨,如果杯中有一顆心,沒有對象的人「表示將有愛情來臨,但目前有對象,則表示對方會死心踏地的愛你。如果杯中有二顆心,就是指心心相印,如果加上戒指的圓形,就表示兩人結婚的可能性頗高。

出現戒指
通常代表婚約,或者在近三個月內,周遭可能有人,會舉行婚禮。

出現數字或日期
通常是與月份或日期有關,如果是對個人,有特殊意義的數字,就要特別注意。例如出現8,如果已過了本月8號,而現在又是五月,則這很可能是指八月份。

出現英文字母
通常代表某人的姓氏,也許C代表“張”,或是“鄭”等,而K則可能是代表姓氏“金”等。

出現鳥或像飛禽之類的東西
通常代表,會有一些意外的驚喜,或是可能會有喜訊,如果是展翅高飛的鳥,則表示馬上,就有令人驚奇的事發生,或很快就會有驚喜的事情。

空白的矩形
通常表示財富的降臨,愈大的矩形,則代表愈大的財富,因此最近可以買彩券,或註意對統一發票。至於,是否能守住錢財,則要看打開杯盤的那一瞬間,杯盤黏貼的程度;黏的愈緊,表示愈不容易漏財。

類似蛇的形狀
通常代表一些不好的事,特別是周圍,也許有小人出現,或遭人暗算。總之,最好別與他人,有正面的衝突;而如果是呈S形狀,也可能與姓氏有關,例如“謝”,或是“徐”等。

出現管狀
如果在咖啡的杯壁,出現管狀,通常代表旅行,或是將要有遷移方面的事情。管子的形狀愈長,表示要去愈遠的地方,而如果是末端不通的管子,則表示行程受阻,不易成行。

出現眼睛
通常表示遭人嫉妒,眼睛出現得愈多,表示情況愈嚴重,要多注意自己的言行。

出現圓圈、直線、三角形
出現圓圈,通常代表一些好的事情,例如成功;出現直線,則表示順利;出現三角形,也是代表成功,不過多半是與指與娛樂界、傳播界和藝術界有關。

出現星星或與星座相關的圖案
如果出現星星形狀,通常表示美夢、願望成真。如果出現了星座的象徵圖案,或是符號,則表示某些事情的本質,例如牡羊座代表行動太衝動,而天秤座,則可能與愛情有關。

如果咖啡渣在杯壁上散不掉
表示問卜者,目前的壓力頗大,如果與杯壁有一些空隙,則代表仍有疏發的空間,如果沒有,則表示問卜者,需要找人談一談,並且將心中的壓力,試著說出來。

出現獨角獸
獨角獸,通常表示某人心中的秘密與幻想,如果出現了獨角獸圖案,通常代表心中有不為人知的秘密,例如外遇,或是三角戀情等。

咖啡渣可以占卜,盤子上的水則可以許願。當用咖啡渣占卜完畢後,先在腦海里許下願,然後將盤子豎起,讓盤子中的水順流而下,流下的第一注水代表第一個願望。第二注水代表第二個願望……以此類推。水流痕蹟的長度代表實現願望所需要的時間,水流痕跡越長,代表實現願望所需時間越長,如果水沒有流動,則代表願望難以實現。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