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這間位在峇里島Ubud(烏布)的Locavore餐廳,開幕於2013年,然後在短短的2年,於2015年進入了亞洲前50名餐廳排行榜,排名第49,也是全印尼唯一進入前50名的餐廳。

兩位主廚分別是來自印尼的Ray與荷蘭籍的Eelke,原本在Alila飯店擔任行政主廚的二位,抱著理想在Ubud開了這間Locavore,標榜95%的食材都是當地取材,也就是幾乎都來自印尼,長期配合食材供應商,農民、漁民、肉商以確保品質,另外一些香料與蔬菜則是自家菜園有機栽種,這樣的理念與執行,採用健康環保的食材,製作出創意特色的美味料理,可能就是為何我們需要在一個月前就線上預訂,而且還要以信用卡擔保才能吃到這一頓午餐的原因了。

在Locavore的官網上,甚至有地圖標示著餐廳裡的食材來自何處,牛肉來自東爪哇的Malang、生蠔來自西爪哇等都交代得好清楚。

(下圖取自官網) 

推薦巴里島餐廳

來到Locavore的大門前,我們戰戰兢兢的不敢遲到,在官網上預約的過程,一切都那麼正式又規定嚴格,完全沒想到大門口會長得這麼樸素,恩,應該說...普通?

峇里島有很多漂亮的餐廳,有View的、沒View的,但因為競爭激烈,所以每一間都花盡心思的佈置裝潢,這樣的風格、那樣的風格,讓人眼花撩亂,也習慣了視覺總停在看不完的佈置中,而Locavore的大門,真是沒特色到驚到我的地步了。

巴里島旅遊景點行程美食住宿部落格202.JPG

進入餐廳,心裡又是一聲低呼,沒想到是一間規模那麼小的普通餐廳,幾張圓桌在下,方桌在上,目測不到20張桌子,裝潢擺飾跟門口一樣沒啥風格,甚至冷氣還不夠強,採光與燈光皆昏暗,以至於Pekyta沒有用手機拍下任何一張餐廳的樣子,只好在官網抓了下面這張照片交差。

恩,也許,他們真的是全心的只專注在食物上吧?

(下圖取自官網)

峇里島餐廳推薦

菜單有兩種,Locavore Menu與Herbivore Menu,也就是非素食與素食(蛋奶素)的。

價格以非素食的Locavore Menu來說,分為65萬印尼盾/5盤套餐,75萬印尼盾/7盤套餐,皆不含飲料,也就是台幣1600與1850。

當然,差250塊多兩盤餐點,我們都選了7盤的組合,下圖就是我們當天吃的菜單內容。

巴里島旅遊景點行程美食住宿部落格203.JPG

看起來像波士頓派的麵包,鬆軟與香氣受到大家一致讚賞。

巴里島旅遊景點行程美食住宿部落格190.JPG

不會室內裝潢的主廚,卻在擺盤上呈現了驚人的美感,每一盤菜不論味道如何,一端上來總是賞心悅目的!

後來依著照片,我們算了一下總共有16盤食物,包括開胃菜、中間清口味的冰沙、麵包、甜點等等,但是,講真的因為太多盤一直端上來,最後我已經搞混了什麼是什麼,似乎也分不出來主菜與其他組合的差異性,而且我必須公平地說,我們來之前已經在Mulia飯店吃了豐盛的自助早餐,家父說那早餐簡直就比滿漢全席更豐盛,所以其實大家都在不餓的狀態,可能因為這樣,食物雖然看起來很漂亮,但是大家都沒有覺得哪一盤特別好吃。

巴里島UBUD餐廳推薦5

滿失望味覺並沒有得到滿足,但視覺上與用餐趣味性還是有的,枯木上的葉子、在乾草堆中找麵餃、猜測這一口吃下去的食物是什麼?等等。

巴里島UBUD餐廳推薦1

由於我自己也不知道吃了些什麼,所以也無從解釋起,以下就看照片純欣賞我們當天吃的「美」食。

巴里島UBUD餐廳推薦2巴里島UBUD餐廳推薦4 巴里島UBUD餐廳推薦7

巴里島旅遊景點行程美食住宿部落格191.JPG 

巴里島旅遊景點行程美食住宿部落格189.JPG巴里島旅遊景點行程美食住宿部落格192.JPG巴里島旅遊景點行程美食住宿部落格193.JPG巴里島旅遊景點行程美食住宿部落格194.JPG巴里島旅遊景點行程美食住宿部落格195.JPG巴里島旅遊景點行程美食住宿部落格196.JPG巴里島旅遊景點行程美食住宿部落格197.JPG巴里島旅遊景點行程美食住宿部落格199.JPG巴里島旅遊景點行程美食住宿部落格200.JPG巴里島旅遊景點行程美食住宿部落格198.JPG

是不是真的吃了很多盤?因為我們是四個人,所以有些菜色是四人份,一人一口的,這樣一頓吃下來,大概花了3個小時,以一個人花1800塊來說,而且食物又擺得那麼漂亮,像是欣賞一場秀,其實並不貴。

巴里島UBUD餐廳推薦6

飲料是另外加點,因為看到隔壁桌點了這杯看起來清涼消暑、賣相又好的飲料,所以我也點來喝看看。

結果喝到一半,把扶桑花拿開後,竟然看到了讓人吃驚的畫面....

巴里島UBUD餐廳推薦3

花上面有好多小蟲蠕動啊!!!

雖然不是吃下去的食材,只是點綴用的花朵,但是在用餐過程看到小蟲蠕動還真是讓人倒胃口,跟店家反應之後,換了一杯飲料給我,但是並沒有人道歉或解釋。

最後在帳單上發現我的飲料沒收錢,店家的處理方式就這樣而已,在一間以注重食材為號招的餐廳,遇到這種事還真是令人傻眼與失望。

巴里島餐廳推薦

可能這種料理風格不合我胃口,上次吃RAW也是同樣感覺,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去吃看看,每個月都會推出不同菜單,去看看體驗亞洲Top 49餐廳的創意,而且價格並不貴,但是就小心檢查別吃到蟲蟲了。

Locavore的官網在此,要去的人一定要線上預約,然後提供信用卡擔保,如果沒有依約前往,店家一樣會從信用卡扣全額預定的餐費。

當然,我遇到的只是個案,相信這次之後,店家一定會更小心檢查扶桑花的,Pekyta還是要很樂觀正面的希望大家有個愉快的用餐經驗。

巴里島旅遊景點行程美食住宿部落格221

最後,朋友們如果來烏布玩耍,建議可以來這裡喝咖啡巴里島烏布咖啡店首選 |Seniman Coffee Studio 

是Pekyta每次去UBUD必訪的地方,咖啡廳的氣氛很好、老闆娘是我的好朋友,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Seniman有真正的印尼好咖啡,值得你跑一趟去品嚐。 

巴里島旅遊景點行程美食住宿部落格205.JPG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