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緬甸旅行,先要有個心理準備,這兒,只有看不盡的佛塔,跟當地人純美的笑容。

那天,我們誤打誤撞的來到卡古塔林,有兩千多座佛塔密集群聚,跟很多其他佛教遺跡一樣,曾經消失又被世人重新發現。

卡古塔林,位在離茵萊湖40公里遠之處,包車前往大概是2小時,會經過掸邦的首府東枝,東枝是緬甸最大的邦,除了60%是掸族人之外,還有很多緬甸華人。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194.jpg

哪些最後你也不記得怎麼來到這裡的?

只記得你站在數不盡的佛塔林中間,有些迷失,閉上眼睛,耳朵裡聽到每座塔頂的鈴聲隨風飛動,

然後,腦袋出現天旋地轉,

有些地方真的有莫名的強大磁場,

旅行像是對自己施了一場魔法,

你就在裡面,不得不相信。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1.jpg

那些佛塔們

佛塔,無論大大小小每一座都很美,茵萊湖這裡,居民傍水而居,能用的土地不多,可能因為這樣的關係,佛塔總是比較聚集,整齊或不整齊,但總是筆直的往天際線去。

在其他地方像是尼泊爾跟北北印度旅行,看過很多佛塔,但都不像緬甸這裡的數量群聚又密集。

佛塔,用來存放舍利子或重要經卷,大多數的其實就是高的墳墓,火化後留下的就是舍利子,茵萊湖這裡的,很多都有日期與名字,

也就是說,這就是墓仔坡阿!!!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48.jpg

卡古塔林(Kakku Pagodas)

包車司機帶我們去的一個神祕地方,在這裡沒遇到幾個觀光客,進入需要門票,參觀後回來一查,才知道這裡叫做卡古塔林。

卡古塔林最多的時候據說有7000多座佛塔,現在剩下2000多座,保存狀態仍然很好。

對我們來說,佛塔的雕刻都很精美,2000多座已經足夠壯觀!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80.jpg

門口賣票的小姐包著傳統的頭巾,人很好,也用我的沙龍幫我包了一著緬甸撣(ㄕㄢˋ)族女人的傳統造型。

臉上印著緬甸女人的特納卡,頭上包著頭巾,今天入境隨俗的造型100分。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88.jpg

族是緬甸境內的一支跨境大民族,人口總數排緬甸第三,在泰國跟中國都有族,

據說,卡古塔林過去是撣族的軍事重區,外人靠近就開槍!進入是需要聲請保護令的。

但,2010年緬甸開放後,應該就越來越安全了! 

不然司機也不會帶我們來這裡。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42.jpg

緬甸是由多民族組成的國家,有八大族群,跟135個文化風俗不同的民族,政治一直不穩定,但政治太複雜,所以直接跳過不研究。

只覺得一路以來遇到的緬甸人都很好,善良的眼神跟害羞的反應,美女帥哥很多,都是渾然天成的民族風純正代言人。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19.jpg

卡古塔林外面,是一座當地人的露天市場,這裡非常好逛,但看不是青菜水果還是紀念品,

這裡有真正的掸族人日常,看他們的穿著行為,看這裡一切都還留在單純的舊時光,就覺得世界真美。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6.jpg

緬甸文,看起來似曾相識,沒查證,但覺得跟印度南部的文字很像。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29.jpg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96.jpg

常常在東南亞看到的民族風包包,原來真的是有人每天揹著的啊!

整個菜市場不管是賣菜的還是買菜的,都揹著同風格的包包!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12.jpg

菜市場裡,民生用品衣服食物等等甚麼都有賣,是一個很大的露天市集,也有幾攤是賣熟食的,參觀完卡古塔林之後,可以在這裡逛逛,然後吃跟當地人一樣的食物。

笑起來有可愛酒窩的掸族女孩,知道我在拍她,雖然靦腆但仍然大方給拍。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14.jpg

掸族人信仰小乘佛教,也是緬甸大多數人信仰的主要宗教,在卡古塔林外,遇到一群小沙彌的校外教學。

不知道是不是跟泰國人一樣,小朋友都要送去當小和尚?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26.jpg

發現這裡男人女人都吃檳榔,而且跟馬爾地夫人吃的檳榔一模一樣,這種習慣讓我想起我們台灣的原住民。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34.jpg

一群女人買完菜要搭小發財車巴士回家了,剛好我那天穿全黑,跟他們拍起照來特別融入!哈哈哈!

小發財車很有造型,兩邊掛著菜籃,這樣買完的東西都放菜籃裡,就可以載比較多人,而且又不怕菜會被壓壞。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129.jpg

旅行最難忘的,永遠都會是那些跟當地人互動的記憶。

一直知道緬甸剛開放沒多久,要趁還沒現代化之前快點來看看,但沒想到已經開放很多年了,這裡大多數的人照舊過著日常,每天出門看到的畫面都很多驚喜,這裡應該是印度之外,全東南亞最印度的地方了吧。

就像印度的鄉下,大家仍然穿著跟100年一樣的衣服,心思單純的讓人覺得很遙遠又似曾相識。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