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著透明海水,每一根腳指頭都陷在麵粉白沙裡,我們身在度假天堂馬爾地夫。

這次馬爾地夫旅行的主題是:鯨鯊島Mamiigili+St. Regis(聖瑞吉)度假村

鯨鯊是鯊魚的一種,是世界上最大的魚類,Pekyta一直嚷嚷著要看,卻一直殘念的小小夢想。

聖瑞吉度假村(St. Regis)來自紐約,是SPG集團中最高檔的飯店品牌,提到St. Regis就是奢華六星飯店的等級,在馬爾地夫的這間St. Regis Maldives Vommuli Resort,開幕於2016年11月,更是St. Regis系列的代表作!

馬爾地夫單島單飯店的型態,又是所有高級飯店必插旗的度假勝地,肯定是卯足全力設計規劃,搏盡所有相關旅遊度假版面!

st. Regis馬爾地夫

St. Regis被Pekyta放在口袋名單很久,終於讓我等到了St. Regis的促銷!

看一下地圖,馬爾地夫的鯨鯊景點,跟聖瑞吉都在馬爾地夫南部,而且兩個島離很近!

兩個夢想一起圓,可想而知我有多麼期待這趟馬爾地夫之旅!

馬爾地夫聖瑞吉度假村自由行_8382

馬爾地夫是蜜月旅行、單身放空、情侶加溫皆宜的天堂,但不是只有高級度假村,

Pekyta在規劃馬爾地夫旅行的時候,喜歡把居民島跟度假村結合在一起,

可以在居民島看到真正的馬爾地夫,也可以享受度假飯店,

這樣的規劃,比全程待在度假村有趣,也比較有旅行的意義。

馬爾地夫聖瑞吉度假村自由行_5278

鯨鯊島Maamigili的鯨鯊與魔鬼魟

馬爾地夫最著名的鯨鯊景點就是Maamigili島,搭國內線飛機大概30分鐘就能到,鯨鯊島是我自己取的名字,Google找資料還是請輸入Maamigili。

馬爾地夫的鯨鯊,是自由開放海域裡的野生動物,所以,不是開船開到動物園,然後買個門票保證能看到鯨鯊,

找鯨鯊是個會讓人極度失望沮喪,然後下一分鐘腎上腺指素爆表的活動,

第一天,我們沒找到,據民宿主人說我們去的1月份,看到鯨鯊的機率是90%,我們去的那天往前推一個禮拜,每天都有看到鯨鯊,

但是,我們沒看到....

馬爾地夫馬爾地夫鯨鯊自由行度假村自由行_5056

不過,沒關係,

我們看到了一群又一群的魔鬼魟,而且每一隻都有兩公尺以上啊!!!

魔鬼魟(Manta)是最神奇的海洋生物之一,已經被列入『易危物種』保育,

擁有極高的觀光價值,有研究報告說,一隻魔鬼魟ㄧ生能創造100萬美金的觀光收入,

他們是海裡對人類很友善的動物,只要不驚擾他們,魔鬼魟通常會翻滾轉圈圈的對潛水員展示友好,

像這次我們遇到的這幾隻魔鬼魟,海底的潛水員架著幾十台潛水相機對著他們拍,卻一點也不怕鏡頭的繼續轉圈圈!

我們帶著面鏡呼吸管浮潛在海面上,看著魔鬼魟們優雅地在海裡飛來飛去,療癒的撫平了我們沒看到鯨鯊的失落感。

馬爾地夫鯨鯊自由行度假村_5356

終於,跟鯨鯊一起游到泳惹!!!

第二天,大家決定要再去試一次鯨鯊運,就在快放棄的時候讓我們遇到惹!

那感覺,真的很像轉角遇到愛...哈哈哈。

我們總共看到三隻鯨鯊,才知道看起來游很慢的鯨鯊,因為體型巨大的關係,其實移動速度超級快!

需要加很多把勁的踢水才追得上,但是不需要會潛水,只要浮潛加上好運氣就能看到鯨鯊跟魔鬼魟

巨大的野生動物就在眼前,那種莫名產生的感動,終於體驗到了!

第一隻我太快跳海,所以沒看到,後跳的剛好鯨鯊游上來快到船邊,所以聽說跳下去的時候感覺很像騎在鯨鯊上面,然後鯨鯊從胯下游過去。

那位幸運人士,是第一次浮潛,對,很像剛學會打麻將的總是贏錢。

另外兩隻我都有看到,一大一小前後接著出現,團員有會自由潛水的美女,潛下去跟鯨鯊共游了,

很幸運的我以絕佳角度與攝影技術,錄到了清楚的珍貴回憶。(文尾有影片)

馬爾地夫聖瑞吉度假村自由行_7251

鯨鯊島Maamigili的民宿La Cabana Maldives

Maamigili是個很大的島(以馬爾地夫的島嶼規模來說),島上有國內線機場,住著很多馬爾地夫當地居民,跟Pekyta常去的歡喜島風格不一樣,這裡比較像是馬爾地夫的大都市,島上有很多間民宿。

(歡喜島也是Pekyta自己取的,要Google請查Fulhadhoo

詢問了幾間,比較照片跟回覆的態度,選了一間回覆最清楚的又好溝通的,就是La Cababa Maldives。

馬爾地夫民宿

上面照片中黃色三層樓的透天房子,就是這次在鯨鯊島住的民宿La Cabana,無論是餐點、服務、乾淨度,大家都感到很滿意!

早餐在院子吃,是簡單的自助餐吃到飽,簡單但是滿好吃的!

房子很新或是維持得很乾淨,熱水跟電壓跟冷氣都沒問題,房間裡的枕頭床單都很乾淨舒適。

除了晚上蚊子多之外,一切都沒什麼好抱怨的。

(但這個島到處都蚊子多,記得必備防蚊液)

服務是這間民宿最讓人稱讚的地方,民宿主人是三個兄弟,對我們很照顧,一切都很細心又貼心,帶我們看鯨鯊、無人島烤肉、浮潛、居民島導覽、所有的接送,包括叫貨車送我們去雜貨店買東西,哈哈哈。

最後還在馬列機場送我們離別小禮物當紀念,還特地找了很多馬爾地夫的海龜銅板給我們,真的是揪感心。

Lacabana-Maldives-Superior-Deluxe-Room-5

馬爾地夫人的寵物

Mamiigili島上,有一個人工圍起來的大池子,鄰靠著海邊,是跟海水互通的鹹水池,當地人在裡面養了海龜、魟魚(Stingray)、護士鯊與各種魚類,這個讓人驚訝的神奇水池,什麼都有啊!!!

民宿主人說,這些海底生物都是從小開始養的,所以都很親人,每天有人會來餵他們,無論是護士鯊或是魟魚,當地人都像摸小貓小狗一樣的每天摸摸。

所以,馬爾地夫人養寵物,就是這樣子的啊!!!

馬爾地夫St.Regis 60

魟魚的尾巴有毒,小時候就已經把有毒的部分切掉了,所以一點都不危險,護士鯊好像也不會吃人,只吃當地人手上的魚,我們一群人蹲整排在池子邊,覺得眼前的一切真是太妙了!

終於合照到惹!!!哈哈哈!!!

馬爾地夫St.Regis 12

無人島烤肉浮潛

就在Mamiigili島旁邊開船10分鐘,有一個無人島,沙灘很漂亮,美女們拍起了史上最辣的寫真,怕大家噴鼻血,寫真照決定私藏。

民宿主人安排我們在這裡待了一個下午,在沙灘上烤魚烤雞腿BBQ當午餐,可惜的是這個島蚊子超多!大家都被咬得全身包,後來快船送來防蚊液,才解救了大家。

這裡浮潛不錯,而且躲在海裡沒蚊子,所以防蚊液還沒到前,我都泡在海裡,看到好多窩尼莫家族跟海葵,殺了我很多記憶卡!

馬爾地夫St.Regis 64

今天遊戲主題是把民宿主人的兒子埋起來,大人小孩都很開心,尤其是台灣來的怪叔叔,幫小朋友沙雕了一根大屌,爸爸看到都爆笑驚呼!!!

馬爾地夫St.Regis 47

全程照顧我們的民宿主人跟小兒子,他平常在Mamiigili附近的港麗飯店(Conrad)當潛導,因為我們一大群人來,特別排了休假來帶我們,所以這也算是他的假期。

馬爾地夫St.Regis 23

終於全團入鏡了!謝謝一起圓夢的大家,3天2夜的鯨鯊島過得很豐富,謝謝島民們的溫暖接待。 

關於St. Regis的介紹可以接著看這裡:

馬爾地夫聖瑞吉度假村|St. Regis Maldives Vommuli|我覺得我們在夢裡 

馬爾地夫St.Regis 22

玩耍影片記得開HD欣賞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