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dives Finolhu自助旅行

Fulhadhoo也就是我口中常常說的歡喜島,座落在馬爾地夫的Baa Atoll(芭環礁),這片海域已經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保護,海水透明乾淨,沙灘白細如麵粉,還有豐富的海洋生態等等,

芭環礁有世界知名的各家五星飯店,Four seasons(已在夢想清單中)、Anantara(參考前文窮遊馬爾地夫+Anantara Kihavah水上屋)、Soneva(已在夢想清單中),還有我們這次入住的Finolhu。

Fulhadhoo是一顆小巧的居民島,跟這些五星飯店在同一個海域裡,長約2公里、寬400公尺,是那種站在島中間往左往右都看得到海的長型島嶼,常住島民約60-100人,幾乎是老人、婦女、小孩,是個純樸的漁民島,

這裡因為交通不易抵達,固定船班不是每天都有,所以幾乎沒觀光客,Pekyta在2013年第一次來的時候,只有一間民宿Azoush,只有三個房間,現在,島上有了5間民宿,但仍然看不到什麼觀光客,每次來都有包島的感覺。

Maldives Finolhu自助旅行 4

有些馬爾地夫的居民島擠滿了觀光客,各種包船混亂價格,都離這裡還很遙遠,這也是為什麼吸引Pekyta一來再來的最大原因,

算一算是第17團了,團員人數已破百,翻回去看到的回憶滿滿,大家都跟我一樣愛上這個有魔力的小島,體驗了獨特的馬爾地夫。

我們跟島民學釣魚、沙灘烤魚、學敲椰子、學爬椰子樹、學跳水,

學著玩水嬉鬧像個孩子,也學著用單純的笑容看世界,

學著活在當下,學著好好的把現在學著好好的把現在過得更快樂。

這裡的透明海水有洗靈魂的魔力,泡個四天海水,帶著一身黑皮膚跟乾淨的心離開這裡,是種比度假更重要的體驗。

馬爾地夫Finolhu度假村自助旅行_1907

聽說去日本血拼都要po戰利品照,所以我們也擺了一個陣.....

Maldives Finolhu自助旅行 6

這次很巧的遇到了土耳其來的飛行傘教練,平常在土耳其藍礁湖(Fethiye)的教練們,會在土耳其的冬天淡季來到馬爾地夫,是他們的小度假,也剛好可以在馬爾地夫推廣Paragliding

之前在土耳其藍礁湖飛過一次,馬爾地夫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二飛,Paragliding好玩的是速度很慢,完全不刺激也不恐怖,飛在天空可以從上帝視角欣賞美景,降落的時候也很溫柔,是連我這種有懼高症的人都可以玩的溫和活動。

在土耳其是從2000公尺高的懸崖往下跳,在馬爾地夫是由小快艇拉著傘飛上去,然後到一定高度後,飛行傘跟小快艇的線解開後,就開始自由飛翔,也許這次不用從懸崖跳下去,又也許是因為第二次,所以完全沒有害怕的感覺。

飛在1400公尺高的馬爾地夫,真的是美呆了,我覺得我飛在天堂的上面。

(想去馬爾地夫玩飛行傘的人,可以在臉書或是IG搜尋Maldives Paragliding)

Maldives Finolhu自助旅行 2

Finolhu跟歡喜島一樣在Baa Atoll(綿羊環礁),兩個島離很近,船程大概15分鐘,上次來過遇到下雨,但仍然覺得這個度假村的設施跟服務都不錯,加上交通方便,所以我又來了。

因為在綿羊環礁裡,所以度假村中很多綿羊的圖案,這是Pakyta第二次來到Finolhu,度假村的風個年輕有活力,游泳池邊很多活動與秀,晚上還有火舞表演,或是白色等各種主題的派對,還有馬爾地夫最長的拖尾白沙灘,兩公里長到應該沒有人走完全程過。

馬爾地夫Finolhu度假村自助旅行_3635

我們訂的是三餐全包的包套,早餐水準還不錯,我們四個人拿一拿變成辦桌般那麼樣的豐盛。

Maldives Finolhu自助旅行 3

最難忘的是午餐,這個午餐要坐船到對面的長沙灘上吃,是個沙灘酒吧的概念,但提供了完美精緻美味的食物。

餐廳為我們14個人準備了菜單上最好的海鮮,每一道菜上來都是驚喜連連!所有人都為這個午餐感到驚艷,

然後又因為這個餐廳不大,所以我們14個人就像包下了這兩公里長的環礁,所有服務生與廚師也只替我們服務,感覺超級爽的!

晚餐在亞洲餐廳吃,心得是我們對亞洲菜實在是太挑剃了,這裡的亞洲菜是給老外吃的,可以跳過。

Maldives Finolhu自助旅行_3601

自助式晚餐的內容就還滿有水準的

Maldives Finolhu自助旅行_3602

火鶴充氣船不用自己帶,Fionlhu的泳池有提供自由無料騎乘,是不是很Fancy呢?

Maldives Finolhu自助旅行 5

這是個很適合一群朋友來玩耍的度假村,在游泳池邊有空中飛人還有金髮美人魚從你旁邊游過去。

馬爾地夫Finolhu

Maldives Finolhu自助旅行_3636

房間陽台很大,還有浴缸,雙人的盥洗設備,咖啡膠囊機跟迎賓水果、礦泉水都免費。

當然,就是那種房間門一打開就能跳海的水上屋。

Maldives Fionlhu

一直我都認為來馬爾地夫就該居民島跟度假村兩種都要體驗,再度感謝一起玩耍的大家,影片總在快忘記的時候就出現了,

回憶一下當時美好時光,有影片有真相,祝大家身體跟靈魂都健康。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我們在歡喜島敲椰子、釣魚、出海玩耍、無人島、浮潛的影片跟Finolhu金髮美女一字腿跟美人魚,團長自錄自剪的不專業玩耍影片,請開HD與聲音觀賞。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