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到了在網路上流傳的一段影片,我們來到了土耳其的藍礁湖(Blue Lagoon–Fethiye Turkey),影片中的獨木舟漂浮在那個號稱世界最美沙灘的透明海水上,影片在FB被瘋傳的時候,剛好Pekyta人在土耳其,又剛好有幾天空檔,於是我們很理所當然的就從伊斯坦堡飛來了。

看到一個令人心生嚮往的畫面,就決意前往,真是一個無比浪漫的行為。

Fethiye中文可以翻作費特希耶,位在土耳其西南沿海,從首都伊斯坦堡飛國內線過來非常方便,而且機票很便宜,土耳其國內線飛馬航空是出了名的舒適安全,每天都有很多航班,是個很容易抵達的地方。

我們出發前很隨性的,沒作太多功課,心裡對於影片的真實度毫無疑問,連飯店都沒先訂的就來了。

9BA6E土耳其藍礁湖0土耳其藍礁湖-5E9D-45D8-A484-D5B40C026303.JPG

 很不想這樣寫,但我們真實的失望了...

第一個問題是,因為我們三個人都去過馬爾地夫,這可能是一種馬爾地夫後遺症,Fethiye的沙灘離世界最美的真差很遠,是那種標準的地中海海邊,海水乾淨但沙灘是小石頭組成的。

其實,要不是看過那跟實際落差太大的影片,我們並不會這麼的失望。

身為一個專業旅人,早就該接受世界上的景點那麼多,總不會每個都中的事實。

土耳其藍礁湖.jpg

第二個問題,是比較讓人昏倒的, 我是前年去的,遊記拖到現在才寫,應該就是因為這第二個原因讓人難以啟齒吧!?

可能是因為季節,我們遇到了整個鎮上都是英國銀髮族的觀光客,Kerry拍拍我的肩膀說:

看來,我們是提早了20年來到這裡....

所有的餐廳、路上80%都是白頭髮的,跟我們想像中的陽光沙灘金髮比基尼六塊肌有些落差,

感覺是銀髮族的退休療養天堂,Kerry又說了:

回去要推薦我媽來這兒退休,這趟就當作幫我媽考察環境吧?

C8CA02D9-802D-45A土耳其藍礁湖-B66B-D065A6AE5A85.JPG

第三個問題,這裡的建築全都是新的,可能原本沒有當地居民,所以沒有老鎮,當地居民似乎都住在附近的山坡上,沿著海邊的房子都是因為觀光客而建的新建築,餐廳旅館紀念品店的新造鎮,完全不是原汁原味的地中海小鎮,此時,我心裡好想念另一個土耳其的海邊小鎮Antalya(參考前文土耳其。安塔利亞|在地中海耍廢放空 )。

又因為觀光客都是英國人,所以整個Fethiye都是算英鎊那麼樣的貴,然後酒吧都詭異又老派,吧台上是土耳其年輕男人穿著內褲拿火把跳艷舞,Kerry又說了:

我媽來這裡一定可以回春多活很多年。

2799B土耳其藍礁湖EA-2ECE-4242-B9C0-B751土耳其藍礁湖B12126E.JPG

雖然問題很多,但我們還是選擇嘻嘻哈哈的當個盡責的觀光客,在海邊看到包船出海的行程,

說是可以去一些附近離島跟洞穴,於是我們三個人包了一條小船,並不貴,一個人都不到1000台幣的價格。

船夫懶散散的,但沒關係因為我們也是,大家輪流開船,然後幻想著有一天可以開帆船環遊世界。

950BBDD5-5CC土耳其藍礁湖-48CA-B387-3B4AB2EAD471.JPG

小船開到一個海灣,把我們放在這兒自由活動,海水透明冰涼,但海底的石頭有青苔,對於泳技不好常常需要站起來的我們並不友善,

已經怕溺水了,還要怕站起來的同時會滑倒,於是就躺在海灘上不想動了。

67土耳其藍礁湖CA6A1-7E32-4768-B6E7-D36DB7085602.JPG

對於積極的想當觀光客的我們,不會因為包船失敗就輕言放棄,我們還去滑了獨木舟,努力的找了很多角度,仔細研究光線,怎麼樣都無法拍出跟影片一樣獨木舟漂浮在海水上的效果,回來看了影片然後上google研究影片後製特效,也做不出來漂浮效果,然後我們開始想說那詐騙影片根本就不是在Fethiye拍的....

幾乎就要失望離開Fethiye的時候,我們把希望寄託到空中飛翔的飛行傘,英文稱作Paragliding,是一種無動力的飛行方式,可以從高處或是透過牽引的方式起飛。

Kerry說話了:

Fethiye之旅完全沒亮點,這樣不行!看來只有飛行傘能解了。

對於有懼高症的我,飛行傘是一大挑戰,只能搖頭如搗蒜的說不要...

Kerry又說話了:

我都敢了,你怎麼可以不敢?

想想也是,貪生怕死的Kerry都敢了,他還給我看之前在台灣埔里的飛行傘經驗,經瞳孔比對,是Kerry本人無誤。

於是,我們就出發去飛飛行傘了。

土耳其藍礁湖 2.jpg

車子一直往山上開去,越開越高越開越高,Kerry説:

靠杯,是要開到多高的地方跳?!

最後,到了山頂,教練說這裡是海拔2000公尺...

Kerrt説:

靠杯!埔里的才500公尺高

然後,我第一個被全副武裝的站在懸崖邊,腳不自覺得抖不停,大概站了20分鐘,應該是風速太大,不能起飛,然後就在我跟教練說不能飛的話,不飛沒關係,不用退我錢的時候,他就腳一蹬的飛出去了。

我猜,他一定是聽成:不飛的話要退我錢。

飛了五分鐘,風景真的很美,但我還是有飛行傘斷線或是打結然後墜海的畫面,就跟教練說:

我覺得很美,但我想降落了。

教練此時收到了無線電對講機的訊息,他說其他人都要回山下去了,因為今天天氣不好,所以不能飛飛行傘。

幹!那為什麼我們在天空上?

最後,我們飛了40分鐘才降落,其中教練不斷的給我錄影,說Peggy是個超幸運的女孩!她飛在天空上飛了好久。

降落時,其他教練們一擁而上的給我們大擁抱,幾乎就要喜極而泣的恭喜我們死裡逃生。

然後Kerry默默地飄過來說:

好可惜喔!我都沒飛到。

不是我在說,那表情真的很賤...

我覺得我被陰了

以上,就是我的飛行傘初體驗。

其實,藍礁湖從天空上看最美,飛行傘也比想像中安全,就算說是不適合飛行的天氣,速度依然是很慢的滑翔,根本就沒有驚險畫面。

Kerry其實說得對,Fethiye之旅終於有亮點了。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