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美人湯之稱的台灣烏來溫泉,是無色無臭的弱鹼性溫泉,泡了之後皮膚滑嫩溜溜的,對身體健康很有療癒效果。

烏來位在台北近郊,除了泡溫泉之外,還可以安排野溪、瀑布、原住民文化、老街等等相關順遊行程,是來台灣旅行的必遊景點。

台灣旅行住宿景點推薦_1758.JPG

在安排烏來行程的時候,可以台北當天一日遊,也可以選擇住在烏來。

溫泉住宿選擇很多,這篇要介紹的是烏來的五星飯店【璞石麗緻/Pause Landis Wulai】

開幕於2011年,是台灣亞都麗緻集團旗下的飯店,高質感品味的現代禪風設計,一間高檔的五星級溫泉飯店。

以前在剛開幕的時候,去過璞石麗緻的大眾女湯,印象中覺得很棒,所以這次男朋友來台灣旅行,就決定帶他到烏來的璞石麗緻住一晚,體驗台灣溫泉文化。

但,這次的住宿體驗,讓我們失望了...

烏來璞石麗緻,門面庭園設計的很漂亮,維持得乾淨整齊,進入大廳也維持著一樣的水準,漂亮大氣又沒有多餘裝飾,一點都不覺得已經是開幕快10年的老飯店。

台灣美食餐廳自助旅行推薦 2.jpg

整面落地玻璃窗景是烏來的翠綠河水與山林,就是最美的擺飾品,其他裝潢都是多餘。

台灣美食餐廳自助旅行推薦.jpg

櫃檯服務人員態度極好,也是令人讚賞的。

因為我訂錯房型,訂成兩張單人床,但服務人員很快又態度極佳的幫我換了一間大床房。

台灣旅行住宿景點推薦_1776.JPG

大廳廁所的洗手台設計很別緻,人一靠近水自動從方石流出來,環境也是乾淨整齊的,到此為止,一切都有符合五星水準,整體上低調質感的設計也是令人激賞的。

台灣美食餐廳自助旅行推薦 13.jpg

進到房間之後,一切都變了調,根本不覺得是同一間飯店,房間太差而且還不乾淨!!!

我猜烏來麗緻的裝潢預算應該都是花在大廳了。 

台灣美食餐廳自助旅行推薦 5.jpg

床不大,是一般尺寸的雙人床,但還算舒服,枕頭有四顆,品質也還可以,是中國製的日本羽根枕,稍硬但我喜歡。

台灣旅行住宿景點推薦_1831.JPG

恐怖的是溫泉池的玻璃都是擦不掉的陳年水漬,而且對外窗的玻璃上也一樣。

先不說玻璃窗的設計,黑線把青山綠水美景切成多格有多難看,就單純以乾淨度來說,都覺得離譜!!!

台灣美食餐廳自助旅行推薦 3.jpg

台灣旅行住宿景點推薦_1841.JPG

窗戶有多髒呢?

上圖是手伸出玻璃外拍的

下圖是從窗戶內隔著玻璃拍的

根本就是上了霧面效果...

台灣旅行住宿景點推薦_1765.JPG

台灣旅行住宿景點推薦_1842.JPG

我說,這整扇窗的玻璃都該拆掉重裝吧?又舊又髒真的太難看了!

台灣旅行住宿景點推薦_1840.JPG

溫泉池的出水口,是不是很久沒刷了?

台灣旅行住宿景點推薦_1838.JPG

房間跟溫泉池的這個窗簾,可能是原本設計沒有,後來才加上去的,因為整個跟房間完全不搭,感覺非常突兀。

但不管如何,都應該裝遮光窗簾啊!?!

這窗簾整個透光,天一亮就被閃醒。

台灣旅行住宿景點推薦_1827.JPG

而馬桶,是最離譜的,五星飯店馬桶黃成這樣,是多久沒刷了?

台灣旅行住宿景點推薦_1767.JPG

台灣旅行住宿景點推薦_1834.JPG

老闆,廁所壁紙是不是都該重貼了?

上圖那壁紙是原本就沒貼好嗎?貼成這樣的壁紙在驗收的時候真的能通過嗎?

下圖這壁紙都破掉了...。

台灣旅行住宿景點推薦_1836.JPG  

退房的時候,跟櫃台的順口一提:

請問,有人跟你們說過你們房間很爛嗎?

沒想到,櫃檯的臉上依然掛著親切笑容,但一秒鐘都沒猶豫的說:有。

既然如此,那我也沒啥好說的了。

只能說,經營者是不是該花些錢重新裝修了?

我們入住的時候是溫泉淡季,房價不貴,大概4000台幣,但身為台灣溫泉的指標級飯店,是不是該顧顧形象?

虛華在外、殘敗在內,既然掛著五星飯店的牌子在門口,就該有五星飯店的品質。

而維持乾淨整齊只是基本的都沒做到,讓人失望。

噢!對了!沒有大眾女湯的照片,因為我去的那天在整修,無法泡...。

訂房的時後也沒先告知顧客...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