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尋找一天一碗拉麵的時間

今晚是第三個在東京的夜晚

我已經習慣要吃一碗拉麵才代表一天結束

 

本來計畫是離開銀座之後去池袋吃無敵家拉麵

可惜一場大雨把計畫全打散

 還是回赤坂見附

油そぼ東京油組總本店

其實我每天回飯店都有瞄到

就在赤坂見附地鐵站出來不遠的地方 對面就是每天會經過的小鋼珠店

前兩天沒走進來 是因為這個大大的

我酸甜苦辣鹹 甚麼都吃就是不愛油ㄚ

拉麵機的菜單沒幾種選擇

大概就是辣跟不辣的幾種吧

我想油而不辣一定是很恐怖的事

所以選了辣的油麵

 

在印尼這麼多年

我發現了一個真理"辣椒是無敵的"

任何東西 味道不對的 太鹹的 太油的 沒味道的

加上辣椒醬都能加分很多

尤其是死鹹的東西,加了辣椒醬就變得又香又辣

 

後遺症是現在越吃越鹹

~口味越來越重~

台灣很多東西對我來說 都沒味道

等著拉麵上桌的時間

我研究起面前貼著這張 吃油拉麵的教學建議

從漢字意思看來大概是大小碗拉麵的醋的比例之類

還有加醋很營養對身體健康

最唬爛的話是那句話脂肪燃燒效果

特別調和的辣椒油可以幫助脂肪燃燒

日本人的行銷術也太強了吧 

甚麼都能掰一套

去藥妝店晃一圈就知道

一堆東西很誠懇好像很實在的寫到效果神奇夢幻的要命

買回去用了 才知道根本是誇大

辣椒要是可以幫助脂肪燃燒???  那我腰上這三圈是甚麼 

 ~~賣相還不錯耶~~

辣椒油鋪在最下面 要吃之前拌一拌 辣椒的香氣就跑出來

麵煮的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就是很乾淨爽口

好像煮過又被反覆洗過好幾次那樣乾淨

不會覺得油 比想像中清淡很多

甚至比那種濃郁的白色豬骨湯拉麵清爽

加了一大把海苔 肉也不是一般用的肥叉燒 

吃到最後幾口 都剩下辣油的時候 才會感到麵泡了太多的油

沒有太大期望反而得到驚喜


印象中日本人是不大吃辣的 這種冷門口味

不過這幾天觀察下來 每天半夜經過

裡面滿滿都是續ㄊㄨㄚ的上班族

 

 康竜KOURYU 

 

在新宿街頭 尋找好吃的拉麵

 我想拉麵店應該是小巷子裡的好吃吧 

 這家康竜KOURYU拉麵,外表看起來就像是一家好吃拉麵的店

 http://www.kouryu.org/

 買好拉麵票,進到小小的店裡

 圍著廚房頂多10個位子的食台

這種裝潢氣氛更增加了我的信心

 通過這個小窗口把食卷交給拉麵師傅

 準備迎接拉麵

 

看起來就是好好吃 賣相100分的拉麵

 我就是喜歡長這樣的拉麵啦

 豬骨濃郁白湯+半熟蛋+蔥花+筍絲+香肥叉燒

 細的拉麵條泡在味道香濃的湯頭裡

 配料都是我偏好的 




很多人覺得日本的拉麵太鹹

 我已經習慣了雅加達的重口味

 所以吃這碗拉麵的時候只覺得味道很扎實

 

 在東京的每一個晚上

 我最後一個活動就是隨意的散散步

 找一家拉麵店 吃一碗拉麵

 

 

 

 

 

 

 

分享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