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臺灣

但是

不是我在說

台灣護照真的有夠難用

 

拿台灣護照....不住台灣真是很麻煩的事

每次遇到要辦簽證我就緊張頭痛冒汗指甲痛

 

我跟阿西到處去

進馬來西亞

ㄚ西直接就甚麼也不用填的給海關蓋個章就出關了

我還要苦等一個小時

讓亞洲航空的人給我列印回程機票來辦轉機簽證

 

進泰國也是

ㄚ西一樣大辣辣的就走出去了

我又要在機場裡衝來衝去找網列印回程機票好辦落地簽

 

雖然麻煩...但這兩國已經是最好的情況了

至少 這兩國、這兩種 簽證都還是免費的

 

最機車的印度簽證 想到我就心酸想掉淚

更別提如果是去歐洲就一定要乖乖飛一趟回台灣才行

 

這趟去越南之前

我問了台灣旅行社也上中華民國外交部官網查過

越南是不能落地簽的 一定要事先在台灣辦好 工作天4天

後來我不死心又給他Google了粉久

找到這個網站http://www.myvietnamvisa.com/faqs.html

看起來應該是可行

但還是很ㄘㄨㄚˋ...怕遇到網路詐騙集團

於是出發前3天 上網站填了資料 匯了美金

ps...忍不住小抱怨一下

對...ㄚ西式的旅行...出發前三天才給我確定真的要出發

!!!真的很讓人抓狂!!!

別忘了.....歐巴桑我機票可是7個月之前就買好了

腦袋裡裝的東西真是完全不一樣

 

可以線上刷卡...可是我的卡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個網站刷不過

然後我就寫信去問了帳號用西聯匯款匯過去

兩個人的費用是40美金

然後列印收到的mail就可以

下了飛機後去這個落地簽櫃檯秀出列印的mail再交25美金

大功告成 可以去海關蓋章出境了

每個人總共是45美金

這件事證明了只要多花點錢越南是可以落地簽證的

聽說越南發給台灣的簽證只是一張紙

出境越南的時候還要收回去???

我辦的這種是黏在護照上的

我是不在乎越南給甚麼款式的簽證啦....能入境就好了

如果給張紙收回去更好....省護照頁面

ps~~上次回台灣去幫護照加頁

全程不到5分鐘 連隊都不用排

櫃台小姐直接把一疊新的頁面

透明膠帶一黏~~~然後蓋個章

就完成了

我自己都沒想到會這麼容易....

對照西班牙官員的辦事效率

旁邊的阿西更是一整個傻眼

哈哈哈

我愛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