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1號我一個人飛往印度,不是愚人節,是真的一個人去了印度。

出發前是非常多掙扎的,機票是半年前就買的,簽證是三個月前回台灣辦的,在巴里島的Spa店是上個月忽然決定開的,想一想,其實機票、簽證、跟新開的店,都不重要。

心裡有東西在那邊不舒服,一定要先治好 才能繼續走,於是決定一切先放空再說。

R0011199

在吉隆坡轉機的空檔,把3個月前買的印度旅遊書還有地圖拿出來研究,目前能確定的只有現在飛往德里,然後20天後飛回來。

至於這20天之間的行程路線.....就走著瞧。

一切等到了印度再說。


抵達新德里機場,再轉機場捷運到市區,已經將近半夜12點,這時間對第一次抵達德里的女孩子來說,是非常不適當的,太容易被嚇到... 

讓人馬上想再坐捷運逃回機場,刷張機票立馬走人,第一個晚上住在破爛的小房間,大概8塊美金,沒冷氣、也沒熱水,窗簾怎麼拉也遮不住窗子,棉被看起來髒到不敢蓋,只好蓋著浴巾入睡。

R0011203

新德里火車站附近這條Paharganj,據說等同於曼谷的高山路,便宜旅館、餐廳、網咖、換錢、酒吧..等等,各類旅行者需要的商店都聚集在這。

但是,在我眼中看來,Paharganj應該比較接近,考山路被隕石砸到後的樣子。

R0011232

初來乍到,大半夜的一個女孩子揹著背包找地方住,邊走邊要閃呼嘯而過的摩托車 ,還有大剌剌迎面撞來的印度聖牛,街道兩旁的房子外觀破裂或坍塌 ,總之沒幾間是完整的

印度人的黑膚色,

在半夜裡只勉強從眼白看出來每雙眼睛都盯著我。

進小旅館詢價一晚住宿要550,我試著講價不成,離去前我說:Maybe i will come back later"

.....沒想到.....

櫃台的竟然跟我嗆聲說: NO!!!don't come back!!!

這麼個破爛鳥地方,人又這麼不友善,害我一整晚在想著逃亡計畫。

 

除了小小被嚇到不舒服之外,第一個晚上的印度體驗 還算順利,雖然比想像中髒 但沒有想像中難。

 R0011214

第二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樓下網咖,上網買機票,沒主意要飛去哪裡 ,執行上的重點擺在越快飛離德里越好。

刷卡買了隔天飛往Jodhpur的機票,雖然還碎碎念著「怎麼沒有今天飛的班機啊?」,握著訂位代號在手上 心裡多少放鬆一點。

好像手握著自由、一個逃亡通關密碼,不滿現狀的時候 一張機票在手裡 ,就像鋪設好一條叫解脫的後路。

 

世界那麼大 飛到哪都可以。

也許,只是暫時離開,換一種口味呼吸。也許,只是為了替期待有所不同的人生,增加點那樣微渺的機會 。

 R0011231

今天人在德里,雖然心裡不願意,但還是盡責地當個觀光客,隻身穿越混亂的火車站,搭上捷運前往紅堡,進入捷運站需要經過X光,安檢非常嚴格可比機場,從混亂中進入捷運站,就像進入另一個世界,而且有女生專用車廂。

 R0011230

出了捷運站開始一路膽顫心驚的冒險,不停迷著路的尋找紅堡或是自己嚇自己,覺得所有路人都不懷好意,滿是塵土飛揚的街道與沒停過的喇叭聲,或是差兩公分就要撞上來的小巴士。

我開始告訴自己:還是隨遇而安吧,不過就是印度。

 

出發前,面對大家的驚呼聲「一個女孩子自己去印度?」

一堆前輩們的經驗、網路上流傳的故事,我想嚇到我的其實是這些,甚至有人跟我說小心被拖去強暴,好像在印度十幾億人口都是罪犯或是騙子。

你一定會拉肚子拉到脫肛的!他們說。

 R0011211

我在惡名昭彰的德里第二天了,待越久越發現沒有大家講的那樣可怕,當然住在破到慘不忍睹的小旅館是真的沒有很舒服,一切看似毫無標準可言那又如何

框框本來就是人放的,拿掉框框,停止自己繼續嚇自己,這趟旅行才會有意義。

 

當我終於來到紅堡,門票寫的那麼理所當然,印度人10塊,外國人250塊,連政府都認為外國人賺比較多,付比較多門票是公平的。

 

這種錢還真是掏不出來,貴上印度人25倍的門票錢 ,覺得值得的就買,不想買的就不要買

坐在紅堡外面的草皮上望著城門發呆,想像城門裡面的輝煌,隨手寫些東西。

這個下午街頭很混亂,但是心裡很靜,真的來到印度了。

 R0011221

從紅堡回到Paharganj,第一件事就是買一雙鞋!我腳上這雙完全沒有防禦力的夾腳拖鞋,讓我一路踩大便踩到紅堡又踩回來,印度滿街都是聖牛黃金!想到接下來的19天還有很多大便要踩,買一雙防禦力強的鞋,!!!刻不容緩!!!

出發之前,就有前輩告知:一定要帶一雙能踩很多大便的鞋去印度!

住在巴里島,鞋櫃裡還真的沒有一雙不是夾腳拖的鞋,雖然心裡總掛念著「要買雙鞋去印度踩大便」這件事,不過,最後還是腳趾頭一夾就給他出發了。

開價INR450,最後以250成交。駱駝皮做的穿起來很柔軟舒服,而且還不算太悶熱。

踩大便綽綽有餘。

 R0011237

今天,我在印度新德里,找到一個喜歡的地方能舒適的窩着。習慣到任何地方都會先找一個喜歡的角落,在累了倦了或是沒想法的時候,能有個地方能窩着。

這家在小巷子裡的餐廳,乾淨度大勝其他昏暗的破店,套餐:蔬菜、綜合蔬菜咖哩、雞肉咖哩、優格、還有烤餅。口味不怎麼樣,驚人的是那堆飯,應該有四碗那麼多! 

今天,還換了住宿的地方,房間鑰匙還滿別致的,是個OM的圖形(梵文:)。

對印度教來說這是個很神聖的音節,是世界上第一個出現的音節,也是嬰兒出生後發出的第一個音,在印度很常見。

 R0011238

新房間跟昨天一樣價錢 INR400,雖然看起來像醫院,但有比昨天的乾淨明亮一點點!

我的房間就在櫃檯旁邊,隔音很差所以很吵,小旅館裡誰chcek in,誰check out,我都一清二楚。

房間裡,只有天花板的旋轉風扇沒冷氣,風扇的聲音與風扇轉動的力量氣勢大到以為是龍捲風吹來了,房間裡除了電視機,只有毫無生機的白色。

我躺在純白床上,看著天花板那使盡力量旋轉的風扇,支架跟扇葉不知道會不會半夜分離,恐怖片好像都是這樣演的。

R0011205

外面街上到半夜12點多,還異常熱鬧到我真的沒辦法睡,受不了披件沙龍出來問櫃台:到底是發生甚麼事?

櫃檯沒人...

我發現大家都擠在靠陽台的那個房間,望著馬路,馬路上的人全都瘋了似的聚在街上,我有點分不清楚,猛一看以為是暴動的喧鬧,仔細觀察後,原來是在唱歌跳舞放煙火。

 

印度好像在某個運動比賽贏了冠軍。櫃台的小子說是World cup,讓我更迷惑了?世界杯不是才剛踢完嗎?冠軍是西班牙啊??

雖然迷惑,我還是跟著其他所有房客擠在有街景的印度阿伯房間,參予了印度式的狂歡氣氛,我不死心的的問阿伯說是Football嗎?他還回我說:YES!!印度冠軍!!

R0011244

後來隔天我自己看電視才知道原來是印度睽違28年,贏了板球冠軍...

天亮是在印度最難錯過的事,也是在印度旅行中最痛苦的階段時刻,被吵醒的感覺真的很差!

似乎只要天開始微亮,整個城市的喇叭聲就跟著響起,建議大家找住的地方一定要離馬路越遠越好,才不會被比公雞還準實的喇叭聲驚醒。

 R0011207

搭捷運直奔新德里機場飛往Jodhpur,新德里捷運或是機場安檢都嚴格的讓人印象深刻,不論男女老少的一個一個全身搜,城市裡的混亂好像在進了機場或捷運站後,再無連結般地切到徹底。

 R0011254

在機場吃一份麥當勞要INR300多,我住宿費一個晚上才INR400!新德里機場非常不印度,不可思議的漂亮先進,此時的我 完全沒有醒悟到在這之後,即遠離文明18天。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