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40179

新人:表情符號吉兒與小羅表情符號

婚禮地點:巴里島 烏布

婚禮日期:2010年 11月6日

 

新讀者可能不知道

其實我的本業是婚禮造型師

學校畢業後 開始的第一份工作

到搬來巴里島之前的每一天

都是拿著筆刷與髮膠過日子的

12年

從助理到造型師 從台灣到新加坡到印尼 

已數不清到底親手為多少件白紗拉上拉鍊

也數不清我這雙手戴上了多少件頭紗

直到 忘記當初剛入行時候的熱誠

直到 工作越來越不開心

看到新娘禮服也不再感動

直到 驚覺自己竟然工作的像台機器不停運轉  

離開的時候 我連化妝箱都送給助理

當時的我 真的一個都不想再畫了

 

在巴里島這一年半的時間

我漸漸遠離壓力與疲憊 

偶爾有客人或是朋友介紹

也許一個月兩個、兩個月一個

慢慢的開心了起來

R0040134 

以前總是要趕時間

快點完成 快點送客

不然下一個會來不及

以前總是想快點快點忙完回家睡覺

不然明天凌晨3點又要開工

現在 慢慢的

慢慢畫 慢慢看 慢慢感受

婚禮的美 新人的幸福   


吉兒與小羅的婚禮 是這一年半中

感動到我的其中一場

到現在才放上來

實在是因為我感覺自己痊癒

我想

部落格就是該寫寫自己喜歡的東西

分享生活中開心的事給大家

 R0040125

吉兒(Jill)是台灣女孩子

吉兒在台灣宴客的新娘祕書是我舊同事

知道她要在巴里島辦婚禮

這樣牽到我這裡來的

當時我在巴里島才住了3個月

還在休生養息

過著每天賴在泳池邊等夕陽的日子

 

11月的婚禮 7月的時候連絡上我

這封是當初吉兒詢問時發給我的第一封mail

您好

靜X介紹我來詢問妳(天ㄚ,竟然忘了問妳的名字)
而我在JULIA的婚祕Nancy也提到她也有在巴里島工作的新祕朋友

,或許也同樣是妳?

我即將在11/6(六)於巴里島烏布舉辦婚禮,

看過了當地婚禮佈置公司提供的新娘造型,

感覺很不優,心理十分不安

而我12/4台北補請的新祕靜瑀,

提起她有個在巴里島的朋友可以做造型

感覺漂在海上終於抓到一塊浮木!!!

特來詢問妳的檔期是否OK以及收費方式?

很希望有機會讓妳做造型 ^^

這樣一封信寫來 感覺是個很nice的女孩子

而我成了她口中的浮木

強烈的使命感!不幫忙都覺得不好意思了

 R0040130

後來往返了幾封Mail

知道吉兒的未婚夫是澳洲人 跟阿西一樣是藝術家

將來婚後兩個人也打算在巴里島定居 就更有親切感了

醬樣以後在巴里島就多個朋友囉

(表情符號後來也真的成為很好的朋友)

這場特殊的婚禮 結合了中式 西式還有巴里島傳統儀式

造型做好 等待男方的空檔 吉兒媽媽邀請我吃湯圓

我一整個感動在巴里島還能吃到台灣媽媽手工現搓的湯圓

R0040189

婚禮一開始是中式的 男方到女方家迎娶

向父母敬茶與拜別父母

哭得唏哩嘩啦

當然 女兒一嫁就是那麼遠 肯定是很捨不得了

吉兒媽媽與爸爸也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對長輩

就像台灣傳統媽媽 總是忙著不停家裡的大小事

就算到了隨口叫一聲就有傭人蜂擁而上的VILLA

還是好像有整理不完的東西似的

 

吉兒爸爸矛盾的非常可愛 已經到了婚禮這天了

還在跟我聊他的心路歷程(關於女兒嫁給老外 又嫁這麼遠)

 一方面明理的支持女兒遠嫁他方的決定

但一方面還是很擔心寶貝女兒

就這樣拋下台灣的一切嫁來巴里島

我了解長輩們總是會擔心 那都是因為愛   

 R0040166

這件白紗與飾品 頭紗 整套是吉兒特地從台灣運來的

長拖擺抓摺設計華麗又高雅

出自新婚情報(JULIA)

剛好就是我以前在台灣上班的公司

JULIA的禮服在業界是數一數二的

小S結婚也是穿他們家的衣服

 

這拖擺不知有幾尺長 全家總動員幫忙拉才行

新郎小羅的澳洲朋友算是開眼界的直呼禮服真美

外國人的白紗通常很簡單就要價不斐了

這件的剪裁

對老外來說簡直就是皇室等級的

 R0040181

 Villa Griya Atma & Griya Aditi

是今天迎娶的地點

因為女方家遠在台灣 所以villa就充當女方家

另外儀式後的雞尾酒會與晚上宴客也在這裡

 

場地非常大 布置得很美 

遠處還有一望無際的稻田

我最喜歡這泳池的布置

花與蠟燭像是浮在水上一樣

非常浪漫 

R0040204

男方家(也是兩人未來的新居)就在不遠處

動員了一整個巴里島傳統祭典用的樂隊

一路敲鑼打鼓的護送新娘車到男方家

還引起村民圍觀歡呼

小羅跟吉兒一路搖下窗戶揮手致意

一整個很像國王與皇后被人民歡呼那般熱鬧有趣

R0040182
結婚儀式在新居的發呆亭裡舉行

新落成的房子 是小羅自己設計

細心監工後親力親為的成果

這裡有更多介紹

 https://www.facebook.com/homestaybali

現在也有開放一間房為民宿

建議有去住烏布的朋友可以去體驗看看真正的田園居

法師頌經文賜福 巴里島信仰很特殊的印度教

有自己的文字與傳統文化

這套儀式普通觀光客是很難得能參予到的

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巴里島傳統婚禮儀式

那天賓客圍觀的人非常多 大家都看得很出神

 R0040219

儀式後的吉兒頭被綁上了一條祈福髮圈

 

賓客真的很多 小羅澳洲來了好多朋友

還有當地的朋友 還有吉兒台灣來的親友

應該還有更多我不知道的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新居熱鬧烘烘的

 真是人緣好的一對夫妻

一整個忙著四處招呼朋友的吉兒 

在新娘房待沒30分鐘 讓我補個妝後

大家轉回VILLA 開始了西式的雞尾酒會

 R0040261

雞尾酒會在游泳池畔

夫妻倆更是整場飛的招呼賓客

R0040247 

我趁著空檔四處看

讓我發現了在另一邊的晚宴的場地

這villa真的大 泳池有兩個

晚宴是在另一個游泳池邊舉行

R0040184 

布置的真的跟國外婚紗雜誌一樣

處處擺滿了鮮花與蠟燭

綠色與白色 乾淨素雅

 

這張應該是主桌

雞蛋花球很應巴里島的景

 

真的太浪漫 太讓人羨慕又忌妒了

楊吉兒!!表情符號!!!你這個幸運的女孩!!!!!

 R0040268

晚宴在夕陽後開始

大家之到來巴里島要去海神廟看夕陽

沒想到烏布也有夕陽可以看

就知道那天的天氣有多好了

 

白紗後的晚禮服造型

表情符號吉兒直呼沒想到她也有走艷麗風的一天

R0040276

這場婚禮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吉兒與小羅 謝謝你們讓我有幸參與這場精心策畫的婚禮

於有榮焉

 

後來吉兒跟我說表情符號澳洲日報也有報導他們這場婚禮

http://au.news.yahoo.com/thewest/travel/a/-/asia/8302709/bali-wedding-marries-cultures/

有興趣的可以點去看看喔

另外這裡有更多婚禮的美美照片

http://www.facebook.com/weddingplannerbali#!/media/set/?set=a.149850795088689.37620.149804295093339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