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1

從Jodhpur的鐘塔搭嘟嘟車去巴士站,前往在印度旅行的下一個沙漠中的黃金城市「Jaisalmer」,在巴士站負責帶位的男生講得一口好英文,據他說是在英國待過幾年,晚一點他也會去Jaisalmer,說要我一定去找他,要幫我辦歡迎派對!

然後人就消失了,巴士發動的時候忽然又出現來拍我窗口,塞了一包香蕉給我,要我在巴士上好好照顧自己別餓到了。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2

然後巴士一邊開,他在後面一邊跑著喊著...

哇!!!好受寵若驚的18相送!!!不過才聊幾句而已啊。

禮輕情意重,印度男人黑雖黑,但不論老少,真的都很直接可愛。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4

巴士沒有冷氣,當然也不算欣穎,但比我想像中舒服,一路搖搖晃晃、睡睡醒醒的6個小時,睡得異常的好, 無論是坐飛機坐巴士火車,只要是感覺在移動,就睡得很安心舒服。

印度長途巴士分坐舖與臥舖的,臥鋪在坐舖的上方,常常我醒來轉身的時候, 都會被樓上印度阿伯的腳嚇到。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5

 

印度人起的早又愛聊天,一大早7點半的車,大家精神正好,整車鬧哄哄的聊不停!因為是觀光淡季,只有我一個外國人,只好用沙龍把全身連臉都蓋住著睡。

一來陽光刺眼太亮睡不著,二來這樣我看起來也比較不會這麼引人注目。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10

抵達後,KUKU推薦的好兄弟,開著車來接我去住的地方,我跟他開玩笑說我是kuku的好姐妹。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23

房間在城堡外的市中心,還算乾淨,一個晚上Rs.300有熱水冷氣。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25

「好兄弟」人不錯,還帶我去買電話卡,放我在一家好吃的餐廳,說晚一點要騎歐托賣帶我去城裡逛逛。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11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9

這家TRIO餐廳真的不錯,算是jaisalmer最好的餐廳,地點好、裝潢不錯、東西小貴,但是好吃乾淨!後來的每一天我也都來這裡吃。

從抵達印度開始就沒吃到肉,於是我點了雞肉咖哩,沒想到一吃竟然覺得噁心反胃 ,在印度很自然的成了素食者。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6

印度教其實很多信徒是不吃肉的,餐廳菜單都分成素食與非素食兩類,很多餐廳更是只賣素食。我個人覺得在印度素食比肉好吃, 而且肉類價錢是沒肉的三倍之多,反正咖哩重要的是香料的搭配,煮起甚麼東西來,味道都差不多!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26

一杯Lassi、一盤烤餅、一個咖哩青菜, 餐後再來杯香料奶茶,在印度幾乎每天都是這樣吃。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27

今天晚上,那個出發前遇到的巴士男,說要幫我辦歡迎派對,還有民宿的老闆說要帶我去到處逛逛,kuku剛剛也打來說他過兩天也要來Jaisalmer,短短幾天好像交了很多朋友,我雖然口裡都應好但還是決定自己一個人去走走。

來這個黃金城市,最大的目的是參加Camel Safari(沙漠騎駱駝),我先去路邊問了兩家 Rs.2200跟Rs.1500,都比我預算的1000貴,是我殺價功力有待進步嗎?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57

每戶人家的牆上都畫有這個大象神Ganesha,這是jaisalmer這裡特有的風俗,象神之外的文字是家裡男女主人的名字,旁邊記錄著他們結婚的日子,是非常可愛的傳統。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16

在小市集我被印度大叔戲弄了,可能看我一個人閒晃很無聊,從菜販那裡抓了一把菜往我手裡塞,然後把我推向那隻牛,也不管我嘴裡不停的喊著No!No!No! 

我那隻抓著菜的手,就這樣被牛吻..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18

整隻手掌被吸進牛嘴巴裡,抽出來的時候還「波」的一聲,整個市集的人都笑翻了。

後來,每個街上的人看見我, 還都很熱心的指引我哪裡有牛。是怎樣?

以為我很喜歡是吧?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19 

那把菜被我拿去餵牛,想說菜販也是辛苦人家,雖然餵牛是被逼的,但菜販是無辜的, 就掏了Rs.20給她,菜販以為我要買菜,抓了一大把菜給我, 

推都推不掉!那麼多菜,我又沒廚房怎麼煮,結果換了的番茄,就這樣,我明天的早餐菜色有新鮮番茄跟香蕉了。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13

印度到處都是小孩,滿地亂躺亂爬,抱牛抱羊的一點也不怕髒,每個小孩都會被媽媽畫眼線,所以不管小男生小女生都有眼線,幫小孩畫眼線這個傳統, 意義是希望小孩長大後眼睛明亮,眼光長遠。

這個小女生的眼線畫到眼尾還加長延伸過去,真是太可愛了!她很安靜,通常印度小孩都很喜歡面對鏡頭擺表情姿勢,但我覺得她是喜歡演內心戲的那種,讓我情不自禁的一連拍了她好多張照片。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14

以前,我總是喜歡拍食物、風景、動物,拍人???人是有甚麼好拍的?華服濃妝都是假的。

來印度才知道為什麼會喜歡拍人,印度人的衣著實在太美,印度人的表情實在太真。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15

白天安靜無聲的小巷子,晚上好像是打算把白天累積的能量都爆發出來一樣,熱鬧的不得了!

鄰居全部在家門口、街上聊天,摩托車來來去去串門子,到底來印度要去住哪裡才會安靜?

我真是不懂挑民宿風水,今晚又會很難睡了。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60

Jaisalmer位在印度的最西邊境的沙漠之中,鄰國就是宿敵巴基斯坦,也許是因為位置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又沒有機場,很多人來印度旅行因為時間不夠,Jaisalmer總是成了遺珠之憾。

 

這沙漠中的黃金之城,是我此行心中打定主意必去的城市,但我自己也是望著地圖猶豫了好久,6個小時去到 Jaisalmer之後,一點也沒辦法順路的繼續訪問其他城市,地圖都快被我望穿了,怎麼看還是需要 6個小時再折回。

印度這麼大,這次主要玩耍的範圍都在Rajasthan (拉賈斯坦邦),就這一個邦,有一個義大利這麼大,從我印度的第一站德里,已經來到了800公里之遠。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44

這幾天在住的房間,不仔細檢查的話,還算乾淨,只是跟其他印度民宿一樣,熱水器永遠放不出熱水,冷氣機也只是牆上裝飾品,插頭插上,遙控器的按鈕都快被我按扁了也沒用。

總電源大概沒被開過或是我懷疑根本沒接電線,只是台模型冷氣。

Jaisalmer是古代絲路的貿易城市之一,曾經的繁華興盛,當時建了很多華麗的建築,後來因為城市位在與世隔絕的沙漠中,這些古老的建築與當地風土文化,因為與外界接觸的少,保留狀況比起印度其他城市好上許多,是吸引我願意大老遠跑來這裡的原因之一。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51 

這裡的房子是從沙漠裡搬沙石當建材蓋起來的,黃沙土在陽光照射下金光閃閃,所以稱作黃金城市。

令人驚嘆的是,在Jaisalmer不是皇宮城堡才有華麗的雕刻,每一條小巷、每一戶黃土民房,無論門廊或是窗戶都裝飾得很精緻。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58

我一個人吃飯、散步,小巷裡穿來鑽去很容易可以走遍,我很喜歡這種地方,不用研究巴士捷運路線、不用看地圖、不用規劃不用腦的就能簡單旅行。

因為是靠觀光維生的城市,所以觀光客需要的東西一樣不少,網咖、飯店、餐廳、換錢的、紀念品、旅行社、買電話卡的都有,是觀光機能很方便的地方。
 
4月不是觀光旺季,路上偶爾遇到觀光客,還有那種:挖!有觀光客耶!的驚喜。

據說,旺季的時候在Jaisalmer,觀光客比印度人還多,還真是竊喜,好險我誤打誤撞淡季來,不然看不到這份沙漠中的寬盪的優閒氣氛了。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49

在印度帶小孩是女人專職,印度女人傳統來說是不工作,不出外拋頭露面,當然到德里那種已經西化開放了的大城市,女人男人界線沒那麼明顯。

在Jaisalmer路上看到的女人,總是成群結黨的牽著一"串"小孩。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45

印度人視牛為聖牛,是濕婆神的坐騎,一個禮拜來我習慣了,雖然不是身在草原中,但是處處都是牛的街景。

這位婦人把家門口當牛棚,就在家門口餵起剩菜剩飯。

我有時候想,難怪在印度奶茶這麼風行,一定是因為太方便了到處都有牛可以擠奶吧?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2 

一開始我只注意到這隻小牛靠在牆邊曬太陽,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5

拍著拍著一個小孩從窗戶冒了出來,隔著鐵窗小男生把全家人連老奶奶都叫來一起拍。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39

我拍了後拿給他們看,一家人笑得好開心,我也跟著好開心。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62

在印度旅行的今天跟每一天一樣,就是在鎮上沒訂目標的四處逛,逛過幾棟Haveli(豪宅),平常人家的房子就已經很美,Haveli豪宅的細緻壁畫雕刻,更是讓你看到眼睛都花了!

Jaisalmer有三棟有名的Haveli豪宅,散處在鎮上的小巷弄之中,也沒地圖也沒問路,都是閒逛之中遇上,很有尋寶的樂趣。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63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65

在印度好像都不會遇上無聊,遇上的盡是有趣的人事物,這隊不知道從哪裡忽然冒出來的人馬,可能又是婚禮或是某種節日,每個女人手上拿著盤子,有些拿著一盆青草,路邊的大叔說,今天有拜拜,大家都去城堡裡面了,聽得我也馬上想要去城堡裡看熱鬧,正要起身出發卻遇上這群讓人難忘的小孩。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68

這群不會講英文的小小孩,連印度話都還不大會講,不會任性蠻橫的開口要求我幫他們拍照,單純的只會笑跟哭,有冰淇淋的笑,沒冰淇淋的哭。

小小孩們包圍著我,小小的臉擠著我的臉,擠著看數位相機上的自己,笑、開心的大笑,也許是因為臉貼著臉那麼近的距離,笑聲那麼輕易的打破所有防線,直接傳到心的最深處。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73

聽著那直通心底的笑聲,我在想,如果有天使 那這就是天使的聲音吧?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74

莫名其妙無來由的感動到掉眼淚,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這是一群有魔力的小小孩。

後來,我流著眼淚跟小孩們的爸爸說:你好幸運有這幾個可愛的小孩。

爸爸很驚訝的一直問我怎麼?我說沒事我只是太開心,然後自己無比驚訝又尷尬的逃走。

我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我會這麼感性,這麼莫名的被感動,這種感覺是這輩子第一次發生。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75

在城堡門口,遇到昨天在市集被大叔牛吻戲弄後認識的OM,我懷疑OM根本就是知道我會來,特地在這邊等我,因為後來每一天我都「不小心」的遇到他。

OM問我要去哪裡?我說城堡裡有熱鬧可以看!

OM說我來的太晚,城堡裡的已經結束,現在大家都往湖邊去了。

湖邊?在哪裡?

OM說要我跟著他,他也正要去湖邊。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80

湖在市集的另一邊,整路上熱鬧的像在逛夜市,滿路幾乎都是盛裝華服出席的女人,到湖邊 OM找了一個好位置要我坐下來,然後跟我解釋說:

今天是屬於女人的節日,女人們會在一年之中的今天傍晚到湖邊拜拜,已婚的祈求丈夫兒子平安順利,未婚的求有個好老公。

我笑說那我也要來求好老公!

OM靦腆的說:那嫁來印度好了...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79

據我觀察,印度男人真的很喜歡跟外國女人搭訕交朋友,在印度的每一天,都有印度男人上前來聊天搭訕。

但是都還滿有禮貌的,講話不會亂七八糟,手腳更是會乾淨的保持距離,講講話就很開心,對女人算很尊重。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76 

比起印度男人跟小孩,印度的女人比較難靠近,比較保守,感覺上是以男人為天,以夫家為重。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78

到湖邊的人潮絡繹不絕,直到晚上才稍停,真的是整個城鎮裡的女人都來拜拜了,雖然到最後我還是不記得這個節慶的名字,但是真的感到很幸運巧遇這種屬於當地人的節日。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82

往回走的路,Om帶我看了更多東西,一來我跟OM的英文都沒有很好,二來也因為我的記性沒有很好,只大概了解到這兩位印度神是管幸福、平安、快樂的。

OM說今天晚上區公所有小孩子的造型比賽,比哪一對妝扮的最像那兩位管幸福快樂的神,下面這張是今晚的冠軍,還秀給我們看他們得到的獎金!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83

OM領著我到處逛,一路上這傢伙總是保持在我前方大概五公尺的距離,也許我走路太慢,也許是印度式的大男人保守作風,OM走走停停的等我跟上,確定我沒跟丟然後又繼續大邁步走他的,到了特殊地方才會坐下來跟我講解。

相比起義大利男人,印度男人真的是很有禮貌。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84

晚上的Haveli好美,這個Haveli是鎮上規模最大的一座,金色城市名不虛傳,炫目光線、迷濛氣氛,真的會讓人醉。

OM說這個Haveli的主人後來家道中落,不再豪了,豪宅也已經被政府接收保護,不過政府也沒有補助徵收費用,就當捐給政府當博物館。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87

彎來彎去好多條小巷子,一路上靜靜無聲的跟著前方的OM,這些小巷子還停留在舊時代的氛圍,非常迷人。

最後我們進了一家據OM說是全Jaisalmer的第一家旅館,沒有招牌,但是有40年的歷史,我們坐在應該是叫Lobby的地方,叫了兩杯印度奶茶。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86

這個Lobby裡只有男人,OM說這是男人來打發時間的地方,這裡有城中最便宜的奶茶,有朋友、有電視、有遮風蔽雨的地方。

也不顧大家像看外星人一樣的猛盯著我,OM繼續跟我講解大家的故事,例如:A男人的老婆跑了,因為他每次抽完大麻都打老婆。B男因為太矮了,所以都沒女人要嫁給他。

 

喝著手中溫熱香甜的奶茶,這小地方大家都熟悉認識彼次那麼可愛。

 

OM送我回到Hotel,遇到阿里坐在門口喝奶茶,阿里從小在沙漠長大,在我住的hotel工作三年,祖父是巴基斯坦人 。

阿里的英文跟印度話都是這三年間才學的,雖然剛才跟OM喝了印度奶茶,也沒拒絕阿里又到了一杯給我。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89

到頂樓天台聊天、喝奶茶、看星星,我們討論一整晚關於印度奶茶與印度滿街牛的秘密關鍵,都是些無關緊要的異想天開或是我無理頭的印度觀察。

阿里哼唱著那首他的主題曲

No worry, No hurry~~ No chicken curry~~Worry for nothing~~Be happy~~~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48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