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kyta一抵達Jaipur,就發現這地方絕對是拉賈斯坦邦數一數二的大城市,因為竟然有麥當勞!!在印度旅行十幾天後,看到麥當勞,就等同於看到了久違的文明一樣。

在麥當勞裡,吹著冷氣吃漢堡薯條,這麼簡單的一餐,以前從來沒有懂得珍惜過。今非昔比,幾乎都差點對濕婆神禱告謝謝恩賜了。 

一個印度帥哥爸爸帶著7歲的兒子坐我旁邊,吃到一半手機響了,小男生毫不猶豫的直接Answer,有模有樣的講著他的手機,「Business man」我跟帥哥爸爸開玩笑的說著,帥哥爸爸一臉驕傲的側頭微笑表示讚許。

我心裡忍不住想起沙漠裡的那些孩子,他們有些甚至要的只是我手上喝剩的空礦泉水瓶。

才抵達城市還沒半小時,我已經想念起那些小鎮,麥當勞好像也沒有那麼好吃了。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624

1876年 為了迎接英國威爾斯王子的造訪,Jaipur(齋浦爾)王公下令將全城的建築物都漆成粉紅色,所以Jaipur又被稱為「粉紅城市」。

在Jaipur有幾個重要景點,例如:城市宮殿(City Palace)、風之宮(Hawa Mahal)、琥珀城堡(Amber Fort)。

風之宮是Jaipur 最具代表性的建築,在明信片上或是印度旅遊局的文宣上都看過好幾次,建於 1799 年的建築物共有 953 個小窗,據說以前是用來讓宮中婦女們偷看外面的花花世界,就在市中心的大馬路邊。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652

風之宮這條主要大馬路是血拼的好地方,Pekyta在這裡買了一個中型的燈跟三個小燭台。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627

回旅館的路到了傍晚變成黃昏市集,賣菜的都好友善,嘻嘻哈哈的讓我拍照。

這是個甚麼都賣的市集,連舊沙拉油桶還是油漆桶的都可以拿出來賣,市集裡不明原因的,到處都有豬在逛大街。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634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632

連二手木板也可以賣,甚麼都有、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這幾句在台灣是露天拍賣網的廣告詞,印度卻貫徹得比誰都更徹底。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633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637

今天晚上住的地方,是史上讓我感到最不舒服的房間,可能是因為旅行到了尾聲,我有點想念巴里島舒適的Villa、游泳池、King size大床,所以今晚睡的很不舒服。

床上的黑背包陪了我去歐洲、在亞洲、去埃及、來印度,五分埔買的只要990。

牆上藍色的布包是今天買的燈,這就是我全部的行李。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606

翻來翻去睡不著,忽然 一陣大風持續了好久,向台灣颳颱風那樣!在房間裡都可以聽到外面東西被風吹到四處飛撞的聲音。

隔天早上起來,我問民宿的老闆,昨晚的風好大,每天或是常常都這樣嗎?

老闆說他長這麼大,從來沒有這樣過,異象可能是因為昨天晚上Jaipur的王宮在半夜過世了。

還有老闆又說,今天不要去City palace,王公過世,所以今天開始City palace關閉>

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搬住的地方,順便買離開Jaipur的車票,在巴士車站附近找到一間還可以的房間,大城市真的很難讓我喜歡,Jaipur跟我想像中不一樣,也跟這次到訪的所有地方不一樣。

觀光小鎮都是小小一條街,聚集著一切旅行所需雜七雜八的店,有旅館、網咖、換錢店、餐廳、代訂巴士火車票的旅行社、 賣旅行小用品店(充電器 插頭之類)等,對觀光客都是很友善的。

Jaipur這裡非常不方便,因為弄丟了手機充電器,我在最熱鬧的大街上來回找了N次!因為要上網咖,我在最熱鬧的大街上又走了N次,無法輕易用雙腳移動的自由,讓人感到很洩氣。

因為要去看琥珀城堡(Amber Fort),我在街邊跟嘟嘟車司機喊價喊了N次...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683

這是一座建於16世紀的城堡,耗時125年才建成,規模很大,氣勢更是驚人,是在拉賈斯坦區一路走來見過最壯觀的城堡。

綿延數十公里的城牆盤踞在山頭上,之前聽說可以花Rs.400騎著大象進城堡,看這陣仗我才理解為何需要騎著大象進城堡,因為一步一腳印地走上去,真不是件輕鬆的事。沒找到大象的Pekyta就只好走上去了。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685

進城堡前的公眾大廳(Diwan-I-Am)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663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667

進了象門(Ganesh Pol)後就是城堡,象門上的那個小窗戶是讓以前妃子們迎接勝戰歸來王公的,艷麗的色彩與花樣真的很漂亮。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679

城堡裡的主建築物Sukh Niwas ,建築主體是大理石。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682

 不趕時間的四處閒晃,從不同角度欣賞這一切,還滿有尋寶樂趣的。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687

悠閒的待了一下午,離開時又要跟嘟嘟車廝殺,心裡只希望能在天黑前回到住處,後來嘟嘟車司機聯合起來要求Rs.250,想到來的時候才100,就不想付250(其實也才差3塊美金)。

最後我賭氣不妥協的跳上了巴士,據說這台巴士能到風之宮,半信半疑的上車,半信半疑的下車,結果,被放在這..應該是貧民窟吧?

雖說印度四處都是破破爛爛的,但這巴士放我下車的地方,還真是前所未有的破爛,沒人講英文、沒有不是印度人的人。

這是從第一天抵達德里後到現在,第二次心裡有覺得不安全的感覺。我就知道!我就是不能待在城市裡,城市裡有太多複雜的因素,有太多外來的事物,有太多無法控制的未知,總是讓我感到不放鬆。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690

30分鐘前我還在華麗的城堡裡,看著鏡片、寶石、雕梁畫棟。場景,變換的也太快了!這些房子沒有門、也沒有窗,Rs.7塊的巴士,帶我到了另一個世界。而傳說中會抵達的風之宮殿,到底在哪裡?

跟我一起下車的印度人要我跟著他們,但是看起來這夥人的可信度不高,所以我沒真的跟著,只自己憑著感覺走,看到一家糕餅店,買了些零食,順便問路確認我走的方向無誤,大概走了半小時,虛驚一場的回到了主要道路。

找到一間餐廳吃晚餐,這裡的Lassi比較特別,是用陶杯裝的,而且據說陶杯用一次後就砸爛。

我不懂,在任何二手垃圾都能賣的印度,為什麼這陶杯用一次後就要砸爛呢?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693

抵達風之宮殿的時候已經晚上10點多,這趟7塊錢的巴士,還真是折騰人的一段小冒險,不過夜裡的風之宮殿還真是非常美麗。

明天要離開這粉紅城市,下一站:泰姬瑪哈陵。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