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在每次旅程後,坐在巴里島私宅裡的世界地圖下寫部落格。

就坐在地上五顏六色的抱枕堆裡...


打幾行字,
貓咪會跑過來撒嬌。

打幾行字,
抬頭看看佔滿整面牆的地圖,裡面有無限的想象空間。
 
或是,
就望著斜前方深藍色的游泳池發呆。

這次,我回來了...

人在台灣,克制住沒有直奔巴里島, 
有時候,我還是有一點理智的。

雖然,真的想念那裡,

知道有一天我會再回去。 

------------------------------------------

一個月又三天的旅行,
老爸問我:玩夠了嗎?開心了嗎?
我說:玩哪有夠的,不過夠開心了。


沒讀萬卷書,所以行萬里路,
香港、曼谷、吳哥窟、喜馬拉雅山區、恆河、無名的印度小鎮,
眼睛睜到斗大(抬頭紋可能因此增生了許多),
在每個地方都學了一些,每天都覺得自己又多懂了一些,
路上遇到的每個陌生人都是我的老師,

心不廣,如何增見聞?

宗教、藝術、自然美景、建築、風俗、世界觀,

石雕建築寺廟等都是世界遺產級的(印度國境有28個世界文化遺產), 
唐卡不是畫在紙上,而是喇嘛畫滿了整面牆,天花板也有、地上也有,

藏族的廟、印度的廟,
因為都太美,所以都給他拜一拜,
美的不是只有建築,更美的是信仰。
印度是一個宗教博物館,什麼教都有人在相信,

印度教、 伊斯蘭教、錫克教、佛教、
耆那教、基督教、祆教、猶太教、巴哈伊教,

甚至是一些根本查不到的土著教

幾乎每個印度人都虔誠的信著某一種教。

印度有12億多的人口 一半以上吃素,
人跟各種動物在這裡共生共存,
有馬有牛有猴子有松鼠有豬有羊,
都是在路上跟我們台北市的流浪狗一樣稀鬆平常 。

印度有91個台灣大,從北到南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跑完,

印度人跟你說很遠的時候,那種遠是超乎我們島民可以想像的。

24小時火車,他們也會跟你說“It's just 24 hours”(只要24小時)

18天在印度,搭飛機、睡火車、跳巴士 ,
加上去年第一次去印度的1個月,
北印才勉強算是讓我走馬看花,大概能算是去過了。

很髒、很亂、很容易生病、很吵,是很多人對印度的形容詞,
我也贊同:對!那都是印度!

不是每個人都能在印度旅行,或是說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很多去幾天就被嚇跑的,或是拉到脫肛回來。
 
我不是印度觀光推廣局的人。
 
我只是喜歡印度 ,
所以,
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的就不勉強。


去印度旅行,不如更貼切的說是去修行。
 
修心也修身
 
一個晚上台幣100塊的小旅館或是睡在海拔4500公尺高的雜貨店,
被巴士放在前不着村後不着店的無人公路,
兩天一夜的彈跳巴士翻越不知道幾座海拔5000公尺以上的高山。

聖牛滿街做蛋糕,糞乾了又疊上去新的,
印度的馬路不是泊油鋪的,泥土上鋪的是聖牛糞,
我們這些人,大老遠跑去印度踩著聖牛糞鋪成的參道朝聖。

恆河不只吃喝拉撒都在裡面,生老病死也是,
河上飄著屍體,也泡着一堆人洗着清除罪孽的聖澡,
我們還喝了恆河水泡的特調印度香料奶茶。

總之,
在印度什麼事都會發生,
發生什麼事都不奇怪。

印度人數理邏輯很強,大量的電腦工程師出口到世界各地,
對於抽象又空洞的哲學也常常有精闢的解釋:

一個印度三三試著賣東西給我,
我說:”let me think"(讓我想一想)
他說:don't think!!! think make problem(別想 思考會製造麻煩)
隨便一個人,甚至是沒讀書的小孩子,
都有可能脫口而出一些讓你咀嚼半天的道理。

年輕時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
再幾年,我就要戴老花眼鏡看LP(寂寞星球旅遊聖經)了,

旅行,
就是我的極樂。

------------------------------------------------

這次部落格,會等我調適好心情再寫
一張拍滿了8G的記憶卡,3000多次快門
整個前半段的旅程

被我很豬頭的

     弄     掉     了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