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香港、新加坡、吉隆坡,是亞洲幾個國際級的大航空轉接站

每次要出發旅行之前, 

我都會在這四個城市之間找尋便宜機票、研究便宜路線走法

如果價錢沒有差很多,『曼谷』是我最喜歡的出發地點
物價便宜+好吃、好玩

:這次路線:

台灣飛香港澳門飛曼谷

然後

曼谷陸路去吳哥窟
吳哥窟陸路回曼谷
再從曼谷飛去印度

印度之後,還沒想好怎麼回到曼谷搭回程到台灣
如果時間不太趕....尼泊爾也許可以在返鄉路上“順道”去
那回程就會變成尼泊爾然後曼谷

大致上
是抱著這樣的計畫先出發了

吳哥窟的美應該不用我多著墨
世界七大奇景之一、世界上最大的寺廟、世界文化遺產
在東南亞住了10年,吳哥窟早就該去
而且
大家都去過,我沒去到怎麼行



曼谷高山路小巴士路線時刻表

吳哥窟在柬埔寨(高棉)西北部

提案A曼谷飛暹拉Siem Reap(吳哥窟所在):
機票貴,來回票約11000~15000台幣

提案B曼谷飛柬埔寨首都金邊:
來回票台幣6500~以上+到了金邊再搭6小時巴士

提案C自己搭巴士從曼谷出發:
曼谷Morchit巴士站(計程車前往或Bts Mochit站)

公營巴士30~60分鐘一班或早上9:30的民營巴士

  ()Aranyaprathet- ()poi pet

要從飯店去巴士站再買巴士票再到泰柬邊境再找巴士

太麻煩

提案D跟旅行社訂巴士:
方便,但有被騙被坑錢的可能

幾經考量後,決定跟高山路的旅行社訂小巴士去吳哥窟
反正,如果是怕被坑的話
跟旅行社搭巴士可能會被旅行社坑
自己搭巴士也可能在半路被不知道誰坑
旅行社巴士到飯店門口接我們,真是方便多了

曼谷的高山路(Khao San Rd)大大小小旅行社聚集
泰國的泰南、泰北,不是泰國的東南亞、中亞
什麼地方都能到的神奇小巴(士)

早上8點從曼谷高山路出發,預計10小時的車程
12人座小巴士的票價,只要泰銖350元

就這樣,開始了我們跟小巴集團無間道的一天

一車背包與客 前進高棉


10小時車程只能用“過五關斬六將”行容

出發後停了兩次加油站休息,

停休息站的時候一定要下車
會有人拿一個牌子寫著
為了您的健康考量,請一定要下車走動
加油站有7-11,可以順便進食

睡睡醒醒吃吃,大概4小時候
第三次停車就是靠近邊界了


只是靠近邊界,並不是真的邊界



在這裡,小巴集團會先把大家分開
一桌一桌的發表格、寫簽證資料,
然後
開口跟每個人收泰銖1200的柬埔寨入境簽證費

其他老外都付了,我說簽證費應該是20美金
所以拒付
20美金只有泰銖600,也超收太多了吧)



扯了一下後,為了怕我繼續大聲嚷嚷
小巴集團決定退150泰幣/人給我們,

並且說如果要自己辦簽證就不能繼續跟著他們,
要我們自己走路去過邊境。

理由是,如果我們堅持自己辦簽證會很慢,拖累大家時間



我們收了150的退費,凹小巴集團開車載我們到邊境,

這裡有點複雜,有兩種簽證要辦
第一是出境泰國前,
先辦好re-entry visa再入境泰簽(1100泰幣)
因為吳哥窟之後,我們還要再回曼谷

 辦泰簽要錢的國家不多,很可悲的台灣是其中之一



出境泰國之後,再往另一個地方辦柬簽是20美金


在這裡
海關理所當然的跟我們收100泰幣的黑錢,
100泰銖是可以接受的價錢,我沒多說什麼就給了

旁邊有個老外說,她沒有照片怎麼辦
海關跟她要了800泰銖的照片費

可笑的是照片費,並不是要幫她拍照片
只是沒照片還是可以發簽證



然後排隊入境柬埔寨……
其他繳了1200的老外跟我們同時間出來
所以小巴集團超收的簽證費
根本就是不合理的



終於入境到柬埔寨了
 
入境後這裡我犯了錯誤是搭上“免費大眾巴士”……
像一車待宰羔羊似的
被載到一個“國際轉運站”(屠宰場吧),



只能選擇搭他們的巴士9美金或是計程車一台48美金,
價錢很硬,沒能考慮
因為方圓百里荒野,沒別的選擇,



我們湊了四個人包計程車(12美金/人)……
計程車上遇到同搭小巴的日本女生,
她因為有事先辦好電子簽,
可能人太客氣,竟然被小巴集團惡意遺棄!


計程車說好會送我們到飯店,結果又被送到屠宰場,
四個人分別被安排了三台嘟嘟車,名為送去hotel……
不過根本就又是那套分開擊破的招

嘟嘟車上還跟了一個旅行社的人,
一路上一直開始威脅利誘的賣行程,
我答應明天要跟他們包嘟嘟車後,才心甘情願送到飯店。
終於
戰了一天……累爆



這樣算下來,其實我也沒多付什麼錢
旅行社車票350-旅行社退費150+包計程車200=400泰幣
抵達

  他們是整個集團一環連一環,只能見招拆招

不過再一次的話我還是會在高山路買,
反正……還是到了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