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PEGGY   圖/因記憶卡遺失由旅伴老汪感恩提供

話說我跟旅伴老汪搭晚上9點從印度的佛教聖地Dharamsala達蘭薩拉)出發旅行到Manali(馬納里)的小巴士(車票盧比550),客滿的12人座小巴上只有我們兩個亞洲人跟為數眾多的西班牙人,在暗夜中越過溪流、翻過山頭,半夜四點下着大雨,提早抵達了“New” Manali,被放在空空蕩蕩的巴士站正中央..

一夥人傻眼的才知道Manali有分新舊。

有的人開始出發去找路找飯店,有的人找不到又返回來,整個路面都是爛泥巴...腳就泡在雨水跟爛泥肯定還有牛大便裡老汪還好穿著布鞋,而我(哭哭)穿的是才被鞋子醫生修好的涼鞋啊!

拉著老汪到巴士站邊找到一間半露天房子,決定先躲雨再看情況!也許躲雨到天亮,也許能剛好遇到早起的計程車司機,無論如何...

我是不肯半夜淋雨背着大包包還踩牛大便爛泥去找車還是找飯店的!

 

我們躲雨的半露天房子,白天應該是個不知道賣什麼的攤販,其實原本是有用塑膠椅子把入口擋起來的,不過緊急狀況下,我還是搬開塑膠椅子擅自進入了!

待了10幾分鐘,才發現裡面有人在睡覺...

這是間住商兩用的樓店,三更半夜我跟老汪開始幻想,這個攤位白天會不會是賣豬肉的,要是我們不小心驚醒到屋主

人嚇人嚇死人...自己嚇自己更是要不得!我跟老汪說,包包還是直接揹着比較好...

 

這樣等下有人拿著菜刀殺出來的話,直接可以跑比較快!

 

最後,其他幾個屬於開創型人格的老外找到了計程車巴士,我跟老汪毫不猶豫的上了車資是盧比50/人的計程車

(大半夜的沒趁機敲詐我們,簡直是佛心來著),大概20分鐘後,全身髒兮兮的到了old Manali。

 

原來,接我們上來的是一間小旅館的勤勞老闆,他都會一大早起來去巴士站招攬生意,順理成章的我們住進了他的旅館,房價是300/夜,有熱水、有wifi、有山景、乾淨、大房間。

而且位置很好,就在市區中央的十字路口,我們沒殺價,雖然房間裡還有蜻蜓跟金龜子,但是老闆的好心腸=無價。

20120816_115853

睡到下午才起床,一夜大雨後的藍天白雲間,好好把Manali看個仔細,窗景陽台看出去景色出乎意料地好,

遠處還看得到雪山,Manali位在海拔2200公尺山谷間的小鎮,主要商街道路:一條。

不過餐廳旅館、網咖旅行社、紀念品衣物,各種商店應有盡有。

20120816_124922

Manali的韓國餐館裝潢可愛,外面還掛著韓國國旗,我跟老汪基於想換換口味的心態進去想好好吃一餐,老闆肯定是個韓國人,架上很多韓文書。

20120816_125000

yesterday is history (昨天是歷史)

tomorrow is mystery (明天是個謎)

today is a gift (今天是禮物)

看來,老闆除了是個韓國人之外,肯定還是個很隨性的人,菜單送上來後,人就消失,在裡面拍了好幾張照片,喊了幾聲都沒人出現...

於是,我們也很隨性地離開了。

20120816_134433

往前大概10公尺去The Lazy Dog給他Lazy一下午,裝潢的超級精緻的不得了,室內有壁爐煙囪、沙發躺椅,烘到暖呼呼的,戶外有小院子就在河邊,吊椅、吧臺都沒缺!

DSC02096

小河湍急得不停流,水聲聽了讓人好放鬆

DSC02099

看來,很多韓國人在這裡開店,這家The Lazy Dog也是韓國人開的,老闆還有開一家高級spa店在New Manali市區。

老汪點的冷麵

20120815_173139

吃飽飯就在河邊當Lazy Dog(懶狗),我跟老汪,一個坐在阿婆的搖椅搖、一個坐在吊椅搖,看河、看山、看雲,上網、寫日記、想等下要幹嘛,不過,大多數時間還是在發呆而已。

20120815_185405

印度的錢(簡易換算法:打6折就是台幣)

10塊可以買一杯或兩杯Masala Chai(奶茶)

20塊可以買到人力腳踏車司機的一個下午

100塊可以買到一份豐盛午餐

500塊可以是2到4天的住宿費

1000塊買來的,通常是你不需要的東西

20120815_220701

在街上閒逛時,被一位小兒麻痹者熱情地招呼到他店裡

名片上寫著『Om Baba』

ps.在印度Baba的意思是,Sadhu、苦行憎、聖人、神的使者..等等,

他們有的據說是有法力,祭祀拜拜等慶典也需要他們來主持,

他們的修行方式千其百種,包括禁慾(物慾、性慾)、瑜珈、吸大麻...

他們都穿得很奇怪或是乾脆不穿衣服,總之是一群很神奇的人。

(想瞭解更多可以自己簡單google一下"sadhu修行")

 

而我百分之1萬的懷疑眼前這位Baba的真實性

 

老汪在挑包包,我跟自稱是Om Baba的Baba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他給我們看他的照片寫真集,裡面有他義大利籍、美國籍等女友還有他跟其他很多baba的照片,他說他是從pushkar來的,每年春夏就會來Manali開店之類的。

雖是閒聊,可是我整個心思都放在鬆落的髮辮上,在曼谷高山路辮的兩根辮子鬆了一根,苦惱我好幾天,每次不死心的綁好後,洗個頭又鬆開....

先不管Om Baba真真實性,他人算滿好的啦!還用毛線免費幫我修理辮子接下來每次經過都熱情招呼我們進去聊天喝奶茶(雖然說也一直招呼我們要不要抽大麻)。

 20120816_142325

說到大麻,Manali這裡真的是滿街都是,感覺每家店好像都有在賣,每家店都有賣抽大麻的工具!

下面這個就直接說是

“new look(最新款式)"

   DSC02086   

我跟老汪在lazy dog門口邊看到比大麻更吸引我們的招牌

Ayurveda Massage(印度古法阿育吠陀按摩)

IMG_20120816_1

夫妻兩一起經營的店,裡面只有兩張床,佈置得有模有樣,雖然,去年有慘痛的經驗(參考前文在印度城堡裡住了一夜,不過,一小時盧比400我還是願意再給一次機會的,就當作是陪老汪體驗吧!

我讓老婆做全身按摩,這次運氣比去年好,遇到一個真的按摩師!印度式的手法跟印尼、泰國的都不一樣

老汪讓老公做頭部Ayurveda,據說也很讚!是整碗油從頭淋下去,有如灌頂般的那麼猛!

按到後來,一直傳來小孩的哭聲,原來夫妻倆的雙胞胎,睡醒了要找媽媽。

  20120815_212637  

Manali真的是小地方,道路乾淨、路上也沒有乞丐,風景感覺非常不印度,不過印度人的特性還是沒變,回小旅館的沿路上至少遇到三個白天認識的人說要請喝奶茶,而這才是我們在這小鎮的第一天而已。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