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16_155451

文/PEGGY   圖/因記憶卡遺失由旅伴老汪感恩提供 

印度的New Manali原來是個滿大的鎮(跟old Manali比起來的話),我跟旅伴老汪在大街上散步,曬曬許久沒露臉的太阳,也想像這個小鎮一年有9個月都是被白雪覆蓋的景色。

20120816_155302

路邊連署簽名的攤子,懶得讀英文落落長的傳單沒關係,看照片就大概能知道他們的訴求,照片上都是為了西藏自由自焚犧牲的人。

我跟老汪毫無異議的簽下大名,像上次在法國也有反對西班牙鬥牛的聯署簽名。

這個世界亂的很奇怪,對的事、不對的事明明就很清楚,不過還是有很多人在做不對的事。

20120816_155256

Manali附近除了HADIMBA  TEMPLE之外,還有溫泉也是大家說一定要去的地方,Vashisht是一個有溫泉的小村落,距離馬納里市區約3公里。我跟老汪攔了一台嘟嘟車(盧比80)過去,Vashisht在Old Manali對面的山頭上,聽說是個比Old Manali更有意思的地方,因為我們沒有住在這裡,不知道是如何的有趣法。

20120816_163451

嘟嘟車把我們放在最頂點的一間廟門口,木頭雕刻的好細緻。

DSC02140

這次來北北印,好像是一趟進香之旅似的到處參觀寺廟,每間寺廟都進去拜,額頭上已經沒有空位再被紅點了,這不知道是哪一位,當時問了名字之後為怕忘記還拍照記下來。記憶卡遺失,大腦記憶也真的跟著遺失了,不過,印度的神多過天上的星星,很多位是連印度人自己都不知道的。

印度 Manali。馬納里

小旅館的Lalu說,來這裡泡溫泉可以洗淨所有的Karma(業障),我跟老汪自覺有一大堆業障有待清理,所以很期待能來泡聖溫泉。

 Vashisht 溫泉

聖溫泉有分女生跟男生的兩區 ,進來後覺得很奇怪沒有人在池子裡,大家都是在旁邊看而已,我跟老汪把腳放進去試水溫,燙!非常非常燙!差點沒被煮熟那樣的燙!

為了清業障,我還硬是盡量讓手跟腳都泡下去放了一下,拿出來後整個都紅通通的...差點沒燙傷起水泡。

也有印度遊客一進來就往池子裡走,然後哇哇大叫的被燙到衝上來。

 Vashisht 溫泉

業有分口業、身業、意業,只好安慰自己,至少...手掌業跟腳底業有被洗清了。

Lalu說溫泉廟的後方走一個小時能到瀑布,昨天晚上還把壯觀的瀑布照片給我們看,說去瀑布游泳也可以洗淨Karma這些洗Karma的說法是鼓勵印度人洗澡的一種說辭嗎?)。

 

我跟老汪對瀑布還滿冷感的,感覺上,找個地方悠閒喝奶茶看山谷比較舒適,一路往山下走,商街比Old Manali長,路邊發現一家samosa真的是太太太好吃了!

Samosa是印度街邊很常見的小吃,就算是在印度之外的印度餐廳也一定會有Samosa!裡面通常是馬鈴薯、咖哩、蔬菜、肉末、水煮蛋之類的東西,這攤的老闆把Samosa打破,然後放進各種顏色的醬汁與小洋蔥,

好吃的不得了(流口水)!我跟老汪本來一起吃一盤後又追加一盤!

通常印度的路邊攤都是黑到讓人還沒看清楚食物的位置之前就會把頭撇開,更何況是油炸的samosa能保持這樣的乾淨度真是太難得了。

20120816_171848

Beas River(河)左岸山坡上是Vashisht,右岸是Old Manali,

我們早上還在對面那個山頭吃早餐,下午已經在這個山頭喝下午茶。

Vashisht的freedom cafe店有整個山谷的景色,山區的天氣一下藍天,一下又整個暗下來,雲跑的好快,山的樣貌隨著光線改變,原本綠到發亮的山谷,才喝口奶茶的時間,好幾個山頭都被雲蓋過去了。

 

我拿個小筆記本寫日記,老汪整理他爆滿的記憶卡,隔壁桌是個法國中年人,據說在Vashisht待了2個月,偶爾也轉頭過來聊天,聽說我們住在Old Manali就直搖頭地說Vashisht比較好。聽說我們才呆兩天就要去Leh了之後更是大搖頭的說這樣怎麼夠,還說,鎮上也有一個台灣女孩子已經待一個月了(冰友啊!是哪一位女俠這麼猛?),

我們拿在吳哥窟買到的殖民時期法文明信片讓他翻譯,隨意的閒聊,還有後面那桌不知道哪國來的兩個年輕人找我們一起玩舖克牌,我跟老汪兩個懶懶的不想動,連動腦都不想....

DSC02148

回到Old Manali把去Leh的交通訂下來,運氣很好的遇到有其他人可以一起併車,賣我們車票的那位先生是個大好人!

克什米爾區是他的故鄉,夏天在Manali,其他剩下的時間在Goa,對印度地裡有大概念的就會知道...南北這樣大概是3000公里。因為我打算下一趟來印度去南部Goa,就順口問了他一些交通問題,只記得他說要搭一趟24小時的火車,我聽了後,毫無保留的展現出傻眼表情,他也只是冷靜地看著我說:

Come on! is just 24 hours!!!

 那種距離真不是我們這種島民可以想像的。

印度有91個台灣大,平常在台北的時候,我連去三重都覺得那是個超級遠的地方(我住汐止),像他這樣3000公里一年來回一趟就是6000了(台灣繞一圈也不過1千多公里),印度火車也有累積里程數嗎?

 

總之,在Manali的日子就是四處跟人打屁,每家店進去不管有買沒買都會聊上好幾句,下次經過的時候就被像老朋友一樣招呼着喝奶茶。

北北印跟上次去的北印,風土民情真的很不一樣,景色上北印是沙漠,北北印是高山,在北北印吃到的東西都很好吃,上次在北印被食物嚇到的情況幾乎沒有發生。北印的人很熱情,北北印的人更溫和,北北印乾淨也安靜得不像印度。

明天,我們要出發前往拉達克。

這次旅行中的最後一個北北印城市:Leh(列城)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