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一夜的印度天堂路巴士之旅,終於抵達拉達克的LEH (列城),背着包包憑感覺走+開口問路,從公車站再走三公里才是GH(Guest house小旅館)聚集的地方。

列城的海拔是3500公尺,高山症的不適已經好多了,半路遇到荷蘭背包客情侶停在路邊翻着LP(旅遊聖經)

翻LP,跟不翻LP只靠感覺,我沒有帶過LP出門,盡信書不如無書,有時候依賴LP反而錯失很多相信自己直覺的機會。

每個人照著LP推薦的去同家餐廳、同個旅館,其實滿無趣的,而且也真的太重了吧

R0035458

Hotel Bimla是我們第一天住的盧比700小旅館(台幣420) ,原先看上的是邊間採光真的太好,房價可惜有些太貴,總之是,雖不滿意但尚可接受。

這兩天的折騰只想先把包包放下,好好洗個澡,好好休息一晚,明天再慢慢找更好的地方。

R0035461

有專屬陽台可以晒衣服,最棒的是桃子樹長到陽台上,桃子小小顆的其貌不揚,沒想到脆又清甜!真是一大驚喜!

那天,我跟老汪都不舒服的連礦泉水也忘記買,只好爬出陽台摘桃子吃止渴...猴子才這樣吧?

R0035460

可惜這家小旅館熱水不夠熱,還有地毯堆積已久的灰塵,讓人鼻子毛毛癢的很難過,老汪還在床上發現許多巨無霸塵蟎!(據說塵蟎是肉眼看不見的,那看得見的不知道是叫什麼

卯起來吃光了陽台範圍可及的桃子,第二天,照著計劃找地方搬家!

DSC02342

HOTEL BIMLA的路口有間Peace cafe,是我們在列城每天必報到的辦公室。

在這裡吃早餐、寫明信片,旁邊的網咖還有付費wifi,網咖wifi一小時盧比90(台幣55),物以稀為貴,真的不便宜。

在落後地方要享受高科技,就是要多付出點,wifi也常斷斷續續的,老闆說只有老天爺才會知道為什麼。

晚上,小網咖門口的階梯會坐著滿滿的各國人種,人手一臺筆電或是手機當低頭族。

20120819_113351

從LEH城寄明信片到世界無論哪一國都是均一價=盧比20。我寄了多張到各處,新加坡、台灣、巴里島、夏威夷、上海。

除了巴里島的兩張都沒收到之外,其他陸續早晚都有收到,沒辦法,是我早該看清,印度配上印尼這種組合,是不可能辦成任何事的。 

R0035728

他們家有自己的麵包櫃,擺著home made麵包跟蛋糕,扎實的巧克力布朗尼或是拿起來沈沈重的全麥麵包!都不是漂亮的精制糕點,但每一樣看起來都是會絕對好吃的那種。

20120819_113252

每天早餐來這裡吃這份總匯三明治,再喝兩杯Chai後,才會開始我們在列城的活動!

從第一天吃到最後一天離開,我吃東西其實最喜歡每天都吃不一樣的,到新地方更是一定要多嘗試口味。

這份三明治能讓我每天都毫無猶豫的續點,我必須掛保證地說,這很可能是全印度最好吃的三明治

20120819_114707

座位在一棵大樹下,旁邊是條小河流過,前面每天都有人在河邊洗衣服,往外一直出去才是比較大的馬路!

東西好吃,位置與環境都很舒適。

R0035896

印度小孩每個都有畫眼線+掛滿飾品,飾品可能是跟我們中國人一樣,戴越多越福氣。眼線的意義是保平安、好么養、以後長大眼睛才會明亮,

我暗自覺得,印度人的眼睛會這麼深邃一定就是因為從小畫眼線!

然後都沒卸妝完全,色素沈澱!是一種慢性紋眼線的妙方法。

R0035730

第二天,我們繞著後面小巷,找到了一家在印度住過最優質的小旅館。

R0035727

藏族媽媽帶我們看房間的時候,進房前她竟然還拖鞋換室內鞋,這個舉動發生在印度的小旅館界!真是太令人吃驚了!

比對起第一間的陳年老地毯與巨無霸塵蟎。我跟老汪感動到要掉淚的包包款款立馬搬過來!

20120819_131055

地板真的乾淨到可以不穿鞋在房間裡,自在得像家一樣,棉被床單也都乾淨到不像印度style,是全程小旅館中唯一的一間,讓我們敢不自備毯子隔離直接蓋棉被睡覺的地方。

熱水是燒木頭發熱的,熱度很夠!房價也是盧比700,兩扇窗外有花園跟小河流過,花園打理得很好。

在海拔3500公尺高的列城,有一座這樣的花園是很讓人驕傲的!

 20120819_131850

什麼顏色的花都有(老汪拍花特會取景

  20120819_131508 

這不知道什麼花,比我手掌還要大

20120819_132008

結實累累的蘋果樹。

20120819_125014

在印度很難吃到的青菜,花園裡也有種

 20120819_131720  

自己洗衣服後直接晒院子,列城很乾燥,衣服都乾得很快而且乾得很徹底,曬一個晚上隔天收的時候都乾到像紙似的好像可以揉碎!

不像在Manali或是Dharamsala,衣服永遠晒不乾,每天都濕濕冷冷的。

列城雖然海拔比Manali或是Dharamsala高,但是反而比較不冷,所以每天都好舒服,乾爽又乾淨。

20120820_142138   

每天,就穿梭在這些小巷子間來回小旅館與咖啡廳,在列城的日子好愜意。

   R0035895 

除了居住品質讓人超滿意之外,列城的美食也很讓人驚訝!

去年在印度的拉賈斯坦邦(Rajastan)20天,沒。有。吃。過。一。頓。像。樣。的

讓我留下印度沒有美食的印象。

 

沒想到,這次北北印一路走來東西都好吃到讓人懷疑上次是不是我自己的問題?

  R0035653 

在小巷子的German Bakery LEH附設餐廳。

這條小巷R0035711

有宇宙無敵好吃的烤雞!

R0035652

讓我短短幾天連續上門光顧兩次 。

R0035892

列城的街邊菜市場,大娘們就在路邊擺攤賣菜,我小時候在鄉下有跟阿嬤一起去賣過菜,也是這個樣子。

R0035736     

 仍然是最傳統的秤重方式。

R0035738

在市場,我們發現這小小的陌生橘色果子,?沒見過、不認識、是什麼東西?

R0035742

不會講英文的婆婆,直接要我們吃看看,口感軟軟的像是熟透的桃子、果香濃郁超級超級甜,吃完後,婆婆跟我們討吃剩的果核。

以為...這麼珍惜物資嗎?連吃剩的果核都要回收噢?

 

婆婆拿着秤重用的一公斤圓石往果核上一敲,碎開的果核裡還有一顆果核是可以食用的!

吃起來...像是堅果類的東西,這東西真是太神奇了!竟然可以吃兩次啊!!!

 

後來查到這東西叫做apricot(杏),好像是杏仁(Almond),可是又跟杏仁不一樣。

所以應該是親戚類的關係吧?

R0035741

列城賣很多apricot的相關產品,果肉乾、果仁、果油霜、apricot去角質..等等。

有在路邊賣的比較便宜,也有標榜有機的品牌店家,我都買過,店家的雖然比較貴,但是真的有比較新鮮好吃。

 R0035748

晚餐,我們比較常去的是在German Bakery對面的另一家,後來發現也叫做German Bakery,也許是分店吧。

印度菜做得不錯吃。

R0036309

大碗到要滿出來的炒麵。

   R0035718

列城出乎意料的有在印度別處吃不到的美食與乾淨的小旅館,特殊的風土民情、親切善良的人、香格里拉世外桃源般的風景。

很可惜我們只在列城停留6天5夜,時間雖然不夠,但是過得很精彩。

(續)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