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世界遺產級的性廟群小鎮Khajuraho(卡修拉荷)離開,我跟旅伴老汪要旅行到附近一個叫【ORCHHA】的地方!

只需要搭四小時巴士,在印度算是非常近的路程,因為有順利離開卡修拉荷,心情既輕鬆又愉快,巴士除了一路開開停停的整路忙著趕水牛群之外,路途算是非常順利。

R0037299

北北印度的喜馬拉雅山來到這一區,進入富庶的印度平原,沿途寬闊風景讓人心曠神怡,高山犛牛看到黃牛、乳牛再看到水牛,光從牛的種類就能研判的出我們行程的豐富度。

R0037314

一望無際的綠,廣大的印度平原有80萬平方公里,跟其他古文明一樣,河流沖積成的平原是印度文明的發源地。

   R0037310

要不是因為經過好幾群集體在路邊小溝渠大便的印度人提醒,我都差點以為這是北海道了。

R0037309 

巴士上老汪從前面抱了一個小孩來玩,是個在印度少見的胖娃娃,眼線跟手環腳鍊飾品等是印度小孩的基本備配。

R0037317

R0037341

因為胖的太可愛還有畫眼線,而且完全不會哭不會反抗,平常敬小孩遠之的老汪,玩得很開心。

20120827_133137

愛睏....請問可以下班了嗎?

 R0037325

巴士讓我們在一個十字路口下車,然後再搭嘟嘟車進ORCHA,這是一個小地方,我跟老汪這兩天在這裡搭嘟嘟車,司機都會中途讓其他印度乘客搭便車,而且完全沒有人問過我跟老汪的意願,最高紀錄擠過10來個人,把嘟嘟車當12人小巴在用!

不過這樣愛心嘟嘟車共乘,我覺得超環保的。

qsw

ORCHA(歐洽),印度文意思是「秘密的地方」,ㄚ西在峇里島的辦公室(小餐廳)剛好就叫做OCHA!沒想到,會有來到正宗ORCHA的一天,還在簡訊上跟阿西炫耀了很久!

 

ORCHA是一座古城,建於1531年,曾經是強盛王國的首都,現在,就是個小村子。

R0037348 

沒甚麼外國 觀光客,因為這裡有知名的印度廟,所以本地觀光客到是很多,搭遊覽車來的或是像下面這種車來朝聖的。

 R0037350  

我跟老汪看了幾間小旅館後,找到這家超級令人滿意的SHARMA GUEST HOUSE。

 R0037346

兩層樓的建築,中庭有棵聖樹,祭拜著LINGA跟YUNI,羊或牛都會進來吃供品。

R0037372

整個環境整理得很乾淨,房間裡也不錯,雖然沒WIFI,但是很自信的鋪著白床單,沒冷氣但是有水冷扇。

R0037343

而且有可以照得清楚的鏡子,我跟老汪好像有一陣子沒有好好看過自己了!

R0037344

廁所有印度小旅館界中的頂級設備,乾淨的磁磚地板、而且蓮蓬頭新到閃閃發亮!

房價是盧比300(台幣240),也就是說我跟老汪平均一人才120塊!

再度感覺以我的財力好像可以移居印度,一輩子不用工作。

老闆是位外冷內熱的老伯伯,有一天晚上我9點才出門吃晚餐,平常不說話的老闆一直叮嚀我10點要回來,不然會很危險!還有,小旅館的安全性更是嚴密!

晚上入夜後,從大門進每一道玄關都是層層關卡鐵鍊鐵門加大鎖的保護。

R0037345

 而且,位處超級高級精華地帶,頂樓的天台往前看就是城堡。

 R0037543

往後看,也是城堡,在兩座主要城堡中間。

 R0037378

ORCHA是一個處處都是城堡的地方,城堡或是寺廟或是乾脆就統稱為「古蹟」吧!

密度之高,在鎮上、在郊區到處都是!

R0037380

古蹟外聚集著印度本地觀光客,大家都超愛被拍照,印度是攝影師的天堂!

R0037382

電眼女娃娃!!!

如果一直擇偶不順利的話,可能有天會來領養一個印度女娃娃!

R0037383

曾經是城堡後來成為寺廟的Ram Raja Temple,是Orchha城裡兩棟最顯眼的建築。

R0037409

曾經是城堡,牆上原本都鑲崁著寶石,很多我們稱為流浪漢的人在廟裡睡覺、聊天。

R0037393

來了一個年輕男孩子,問我們要不要上去top看Fantastic的風景。

R0037487

然後神神祕秘的拿著手電筒跟一串鑰匙,帶著我跟老汪鑽進夾層樓梯,一層一層的帶著我們走秘道導覽往上。

R0037417

他說,他叫MICRO,人稱「城堡裡的男孩」,極有攝影天份的麥可先生,一路拿著我的相機拍照。

他說,他從小在這個廟裡長大,沒有人能比他更熟這裡的取景了!

R0037411

原本不是很信他,直到下面這張照片,三個窗戶準準的對著對面三個城堡屋頂。

R0037415

佩服佩服!我心甘情願的拿手機拍。

R0037424

上到天台,頂級的view讓人驚呼出聲!這跟在歐洲爬上大教堂頂一樣,寺廟尖塔之間看出去是整個ORCHHA城的美景。

R0037457

麥可先生一直重複不停的說著"fantastic"!

fantastic是他的口頭禪,帶著義大利人的誇張口音與手勢非常搞笑。

20120827_190848     

R0037446   

整個屋頂都是禿鷹,我們不是坐著聊天看風景,不然就是麥可先生衝來衝去的表演拍禿鷹,嘴裡繼續一直喊著fantastic。

          R0037440

景色太美,也是有一條河流過的古城,讓我想到翡冷翠的百花大教堂頂樓!

我跟老汪一人一台的狂拍!

R0037459 R0037462 

麥可先生盛情難卻的一直幫我們拍照!

     

後來,隔天晚上我們又在他堂弟的餐廳遇到,這傢伙用藍芽傳了一堆照片給我,還不停的約我去「睡覺」,

我說你太小了才20歲,不會是要我唱搖籃曲給他聽吧?

IMG1168A

三八的要命,我一直以為他是同性戀說,最後,他說我以後一定會很想念在Orchha的麥可!(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自信阿)

麥可的堂弟跟餐廳裡認識的另一個年輕男生,他們幾個從小一起長大,據說,麥可從小就是這樣瘋瘋癲癲的,另一個年輕男生JOSH家教很好,是印度婆羅門貴族級的階層,他說: I NEVER CAN UNDERSTAND HIM..

 

JOSH明天要回學校拿大學畢業證書,我開始在想自己是不是老到不應該再旅行了。

 

老汪只在ORCHHA待一天就先出發去看泰姬瑪哈陵,我自己一個人又在這裡多閒晃了一整天。

R0037491  

我去參觀了大城堡。

 R0037550

護城橋上的半乾牛糞與護城河。

R0037549

JAHANGIR MAHAL因為不想付門票,所以我繞到後面想從後門進。

(不良示範小朋友不要學)

  R0037560

城堡後面也超美的,遠遠看還有其他城堡類的建築散落在鄉野中,每一座都想去探險看看。

R0037562

從後門可以仔細觀賞到城堡外牆,這種是受回教影響的蒙兀儿式建築,曾經都是七彩繽紛閃閃發亮的。

    R0037569

我真的從後門溜進去了,就快達陣成功的時候,被剛剛在門口的守衛發現,守衛也只是冷冷的說:買票...小姐。

放棄逃票的念頭,我決定去鄉間散步冒險。

20120828_190551

ORCHHA是個非常寧靜的小鎮,郊區更是走老半天才會遇到幾個農夫、村婦之類的人。

像這樣規模的古蹟沒隔幾百公尺就會有一座,裡面幾乎都是空無一物,不過也有巧遇剛好有人正在裡面大便的。

R0037510

 R0037575

在田野間的水牛、黃牛,還有整群的白鷺鷥會停在牛身上,

R0037579 

古蹟荒廢的田野間,我沒有地圖也沒有目標,頭轉一轉看到遠方有尖塔就走過去看看,就這樣散步整個下午。

R0037582

R0037589

遇到一位不會英文的太太幫我趕猴子,然後要我跟著他走,其實,心裡不是不會怕的。

一個人走在偏僻無人小路,如果這時候出現一個甚麼把我扒個精光也不是不可能的,而且還不會有半個人知道。

 

隨手拿著一跟木頭,假裝也是要趕猴子的武器,其實是為了增加自身安全感。

R0037583

原來,婦人是個單身媽媽,帶著幾個孩子們住在空蕩蕩的古蹟裡面,地上有一些燒過的木材跟鍋子,還有一條破棉被,其他什麼東西都沒有。

後來,我把身上的小錢都給他們一家了。

R0037585    

R0037600 R0037603    

ORCHHA路上特別多小孩會衝出來喊HELLO,而且他們都是從家裡守株待兔般衝出來的,有的會邀請你去他們家參觀,我進去過一間,進到裡面都不用孩子們開口,小錢就會情不自禁的掏給他們,家徒四壁也不過如此。

R0037612    

經過他們家門口就抱著一隻兔子出來要我捐錢,哪有人這樣的啦?

不過其實,也就是想讓我看看他的兔子,沒捐錢也沒有不高興,我們自己不要覺得內疚不好意思就好。

R0037512

AMAR MAHAL是ORCHHA最高級的飯店,JOSH在這裡工作,一直邀請我來吃早餐,說他可以想辦法讓我不用付錢。我從門口經過,真的是宮殿式的那種飯店,非常華麗。

R0037619  

經過飯店一直去會到河邊,河邊有城堡聚集,整個感覺很像歐洲的童話小鎮般神奇。

R0037626

GROUP OF CENOTAPHS我一直以為也是城堡類的建築群,原來是紀念碑(陵墓)之類的地方。花園修剪整齊,看來是有定期專人維護的,禁止進入參觀。

R0037637       

R0037659

在印度只要有河的地方就會有人聚在一起洗澡。

R0037664 

這裡的猴子跟瓦拉那西的不同款式,是黑臉白毛猴,個性比恆河猴較不那麼囂張。

R0037685 

ORCHHA古城沒有幾家餐廳,東西也都不好吃,在這裡吃東西是會讓人感到絕望的,明知道所有東西都難吃到爆還是要買來吞下去 。

進食回到最基本的只為維持生命而已。

R0037545  R0037349

在這裡遇到的人都很好,餐廳、網咖、小旅館、路邊攤販等等。

來個兩天就把鎮上的人都認識一半去了。

R0037547 

市集賣的彩色粉,可以直接用塑膠瓶裝,或是我買了一個特殊造型的響尾蛇配象神,彩色粉拿來塗臉,跟節慶祭祀有關,每種顏色肯定是有不同代表意義,彩色粉在印度就像是人體彩繪,或是女孩子一般日常生活用的眼影那般稀鬆平常。

R0037354

這個花俏蛋糕,相機一湊上去大概有50隻蒼蠅會飛起來,才知道葡萄乾原來沒有我想像中的多。

R0037355

也有紅粉配金蔥的

R0037357

這小孩,還不到會講話的年紀,就只會一個英文單字,BUY BUY BUY!!!

光著屁股幫忙老爸做生意,將來大有可為。

R0037358 R0037361  R0037365

我特愛拍印度小孩,每個父母又都超愛貢獻小孩讓我拍照的,我拍得很開心,父母也貢獻的很得意!

R0037370    

雜貨店老闆的小孩就放在店裡地上爬來爬去,為了不讓他爬到店外面,要進到店裡還要跨過像是柵欄的東西。

R0037513

ORCHHA是一個沒有人知道甚麼是潤絲精的小鎮,問遍所有的雜貨店,沒有人知道甚麼是CONDITIONER。在路邊跟印度太太們聊天,也沒人用過潤絲精,到底是甚麼樣的世界。

 R0037531

市場裡賣菜的攤販每個都準備一支棍子驅牛。

R0037689  

是個連火車站都沒有的純樸寧靜小鎮,這裡的人還沒有被大量湧入的觀光客搞到精神錯亂,所以也還沒有學會把觀光客搞到精神錯亂。

ORCHHA,在秘密公開前,還保有古城清靜。

     R0037616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