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空頭車票?

來說說印度車票吧,在印度路邊看到的小旅行社,不管規模再怎麼小,就算只有一張桌子的旅行社,都可以訂到各種交通票卷。

嚴格說來旅行社是印度人只要有一隻電話就能做的生意

訂巴士票的時候就會跟這種小旅行社交手,原因無他,小旅行社通常是一人飽全家飽,票價會比有規模點的旅行社便宜點點,試過幾次,發現拿到的票除了旅行社地址電話不一樣之外,有規模的跟小旅行社開出來的票都長一個樣。拿著一張這種連名字都亂寫的車票,上面該有的資訊應有盡有,卻讓人不經開始質疑起一切的正確性,發車時間、位子號碼等等...

從印度孟買出發去南印度Goa的巴士車票,也是這樣子的一張疑似空頭車票。

Reporting place(發車地點):Metao cinemo 

Metao cinemo?那是什麼東西?感覺上應該是地鐵(metro) cinema站才對吧?!半信半疑的照著那個印度人說的把車票給計程車司機看,準時找到Naik巴士的發車地點。

不過講真的,沒看到巴士本尊之前,你永遠無法確定這會不會是一張空頭車票。

DSC09005.JPG

坐到歪腰去Goa

我們要從孟買去GOA,是昨天晚上在小旅行社跟老板攤開印度地圖沙盤演練許久後下的決定。設定的大方向就是往南部走到能搭便宜飛機的地方去馬爾地夫,途經沒有必去城市,只要挑幾個彼此之間銜接順的就可以。

Goa是嬉皮、電音、派對在印度的代名詞,我對於電音派對並沒有太大反應,阿西則覺得那邊一定很多怪裡怪氣的假嬉皮...

不過,地圖上看來Goa是由孟買往南最近的選擇,沒有一定要去的地方,也沒有一定不去的地方,這樣的旅行自由度最大。

老板說:如果傍晚18:30的巴士,隔天早上6:00就能抵達Goa...聽起來還好,在印度移動規則來說,12小時車程算是基本消費,不算太久。

DSC09004.JPG

孟買往Goa沒冷氣的臥鋪巴士票價盧比900,整台巴士都是這種上下舖,雖然身體坐挺直就會頂到頭,

不過能躺在軟墊上還是比想像中舒適乾淨。

DSC09003.JPG 

乘客都是外國人,沒有奇異氣味,大家各做各事安靜的出發了。

DSC09007.JPG

甘蔗汁攤販

DSC09009.JPG

『沖洗街道車,每天早晚提供服務』,這可能是孟買才有的特產。

DSC09010.JPG

『HORN Please』。請按喇叭 

在印度的大貨車或是大巴士車後面,都會有這句『Horn please』標語。

是的,你沒看錯,印度跟全世界都相反,在印度開車按喇叭天經地義,而且是被鼓勵的!不只鼓勵,還寫在車屁股後面彼此提醒。

印度大車是沒有後照鏡這個裝備的,可能是被混亂的路況撞掉,總之原因不明。

所以超車的時候就是比誰的喇叭按的夠猛、氣勢夠大!

方向燈都不用打,反正沒後照鏡的情況下,打方向燈也沒人看得到...

油門踩到底+狂按的往前衝就是了!

 

看來,這民族的人耳朵構造明顯的跟其他普通人都不一樣。

DSC09012.JPG

趁著天黑前,整路我都在臥鋪巴士上坐臥著拿相機看街景,我的床位在上鋪,景觀特好。

孟買是個活力充沛又特別的城市,我想好好的跟這座城市告別。

DSC09013.JPG

中停維多利亞車站附近繼續接客

DSC09019.JPG

佔地廣大的市場,孟買有好幾個出名的市場Kalbadevi Bazaar或是Crawford Market都是觀光客常去的,我們去過Crawford市場,是孟買最大的果菜市場,周圍聚集很多其他商街,認真逛的話一個下午都走不完。

DSC09024.JPG

車潮人潮,下班時間的孟買塞車陣不輸曼谷

印度人跟中國人一樣最愛黃金。而孟買擁有全亞州最長的黃金街,在傍晚閃閃發亮啊!

 DSC09025.JPG

路邊隨便都停著好幾台裝甲車,感覺這城市也不會很危險嘛.... 

DSC09029.JPG

 我們沒有特地去傳說中印度最大的貧民窟參觀,這次在孟買一直待在南邊,貧民窟據說是在北孟買,下面這張照片的塑膠布攤販有點貧民窟的味道,不過我們應該是往南開去Goa才對,怎麼感覺到了北邊啦...

DSC09034.JPG

 水果黃昏市場DSC09035.JPG   

號稱有冷氣的宮廷大戲院門口...還在孟買

DSC09044.JPG

還在孟買街頭轉角

DSC09048.JPG

兩個多小時後,我們還一直沒能成功的離開孟買....只能安慰自己說這是個很大的城市,一邊暗自懷疑這樣12小時能到得了Goa嗎?

DSC09046.JPG

 原本說早上6點會到的Goa,結果9點才到,總共搭了15個小時臥鋪巴士。

然後轉搭2小時Goa地區巴士,才真正抵達我們要去的(南)Goa,距離昨晚上車已經是17個小時之後的事,過程現在完全沒印象了,可能是沒有很痛苦才會沒有印象深刻,不過記得最後找到住宿小旅館的時候已經是中午,兩個人都幾乎是神智不清了...

擠不出更多文字,今天就醬樣先睡了吧

DSC09112.JPG

 

 

 

 

 

 

 

 

 

 

 

 

 

 

 

 

 

 

從印度孟買往Goa的巴士票上,我成了Miss Beggy。

先讓我自我介紹吧,Peggy是我從16歲用到大的英文名字,擁有20年歷史,小學去大衛營補英文的時候,老師幫我取了個叫做Wendy,先不提溫蒂漢堡在台灣都倒光光了這件事,根本我就長得一丁點都不像叫溫蒂的,10歲的時候都不像,20歲、30歲就越來越不像了!

我覺得那位老師根本就沒有用心幫我取名字。

所以,後來我就自己挑了一個Peggy,用到現在雖然不十分滿意(其實我也滿喜歡叫Mia的),不過總覺得名字改來給去,最後很容易落到沒人搞清楚你到底叫什麼名字的下場,Peggy就Peggy吧!

20140418_103851

跟孟買同時有很多稱呼一樣,我的Peggy也常常以各種不同形式出現,Pegi、Pagy、Bigi、Beggy之類的都非常有創意。

阿西不喜歡Peggy,他說卡通裡有一隻豬也叫Peggy,所以他有天忽然開口叫我類似Hortensia這種超繞舌+字母多的名字,當然是被我這種懶人打槍,阿西只好改叫我Pegyta,西班牙人會在名字後面加個ta,男生的話就加個to,通常是拿來叫小朋友的,因為比較可愛,所以大人之間也會為顯親暱拿來用,純粹是拉丁愛裝熟文化。

我不喜歡G(g也是)這個我怎樣都寫不好看的字母,所以被我改成了Pekyta,阿西對K還是有意見,說是沒有人這樣拼的。

 不過,我的名字我喜歡就好...

在Google打上peggy,第一出現的圖片竟然真的是這個....  

muppets-peggy-personajes-de-los-disney-espa-a-669095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